oaok168 wrote:10年前的類單...搞不好連現在的手機或DC都比不過... 知不知道 Sony 最新的 NEX 一發表, 大家口中的「長得好像 F707!」指的是哪一台銘機?有沒有看過 Fujifilm FinePix S602Z 的 Super CCD 搭配 Fujinon Super EBC 鏡頭的濃郁色彩?看過 Canon PowerShot Pro1 上面不可拆卸的紅色橡皮筋嗎?鎂合金機身的 Nikon Coolpix 8800?
樓主既然是讀建築系的...我覺得買單眼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尤其在做設計時...難免有時需要去勘景...或者是街拍...都會用到相機的....其實...只要有常在用....無論是買小dc或是單眼....都不會後悔的啦!!!
oaok168 wrote:所以你推薦樓主去買這些1x年前的數位相機? 我舉的四台都沒超過十年我只是要告訴大家, 這些當年的頂級類單用料都非常紮實比起現在為了拓展市佔率的「機海戰術」所推出的入門 DSLR 來說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年賣那麼貴也是有它們貴的道理在oaok168 wrote:大叔別鬧了...既然有電鍋...何必生火煮飯... 既然有 MP3, 何必聽黑膠; 既然有數位, 何必拍底片是吧?
在敗單眼前請先考慮是否真的需要基本上如果不懂快門、光圈、ISO這些基本常識拍出來的照片其實跟小DC自動模式是沒什麼差別的如果在出國前的時間允許樓主學會如何操作單眼的調控設定那單眼當然是最佳選擇,但如果沒時間可學的話那還是建議買小DC就好了畢竟拍出來如果都一樣體積就差了一大半,到時只會更生氣而已
dormcat wrote:我舉的四台都沒超過十年我只是要告訴大家, 這些當年的頂級類單用料都非常扎實比起現在為了拓展市佔率的「機海戰術」所推出的入門 DSLR 來說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年賣那麼貴也是有它們貴的道理在 那就是你自己的中文問題了...請看清楚嘿...我前頁20樓回文...跟19樓那位...都是在講10年前的機子...而你24樓引我言...我那句也是說10年前...那建議你可以去發一篇''2010年入門DSLR機款性能...比不過5~10年前類單眼''來試試你說的理論是否正確...不然我很難認同...dormcat wrote:既然有 MP3, 何必聽黑膠; 既然有數位, 何必拍底片是吧? 這是你的看法...別拿來套我頭上...謝謝
如果對拍照、構圖、光影有興趣,建議單眼!如果想要單眼卻因為價格的因素而想買類單眼,還是建議多存一點錢買入門單眼!如果要輕便、隨手拍,建議買小DC!如果以前就很少在拍照,建議用借的!如果是要培養興趣,還是建議用借的!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強列建議先用借的!想要一鏡到底隨手就能拍長距離、拍廣角,懶得學什麼光圈、快門有的沒的,只是要一張照片而已,建議買類單眼!單眼是興趣,是長期投資自己的技術!類單眼是科技來自於人性!小DC也有很好的功能,重點是簡便!小弟粗略的個人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