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八樓大大的高見,那麼快就被檢舉,莫非說到痛處了!?再貼一次某排一貫的招式:七年前沒 4K 的舊機 RX100 一代繼續賣六年前沒 4K 的舊機 RX100 二代繼續賣五年前沒 4K 的舊機 RX100 三代繼續賣但是他們不會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堪真是講究創新精神的日本公司!PS:只是乳摸還沒上市,別慌啊!
我比較悲觀, 覺得不論推出哪種產品, 隨身消費相機的市場只會持續萎縮.從一般消費者角度來看, 隨身消費機大贏手機的只有畫質, 但大輸得卻很多.換言之只要手機的畫質能滿足消費者, 隨身相機就出局了.手機的畫質只會不斷進步, 所以隨身機的市場只會不斷萎縮.而且在許多拍照機能上, 手機也已經超越或追上隨身消費機.例如有三鏡頭的手機焦段16mm-50mm, 對不少消費者就比隨身機從24mm焦段起跳更有吸引力.更不用說現在已經有從16mm起跳 5倍, 甚至10倍變焦的手機.
手機我從夜拍之王 S6 S7 S8 S9一路升級上來直到上個月有同事轉讓二手的G7X II給我.靠~ 手機果然還是沒辦法跟G7X II比阿~1.8大光圈, 1吋sensor果然還是硬道理~照片的細節多很多.放到PC上面看就很明顯.而且還可以拍RAW檔, 保留非常多的訊息~低光源雜訊更是屌打手機.更不用提等效24-100可變焦段了~ (是轉動鏡頭的光學變焦 不是軟體模擬出來的電子變焦喔~ 差很多好嗎?)只能說 太晚買了~這台這麼小台 放到口袋都沒問題現在是我的隨身機了~但是也是有幾個缺點例如對焦速度慢是真的~沒有外接麥克風也是遺憾~沒有藍芽 也沒有推出藍芽遙控器 小不方便~焦段如果可以廣角一點 vlog時會更好~此外,對於有人說現在手機拍照很強大根本不需要G7X II或III,我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是用哪一台手機竟然屌打G7X II?
itomakoto wrote:手機我從夜拍之王 S6...(恕刪) 手機沒有也不需要屌打DC,尤其是1吋DC當大部分人只需要70分的畫質,那手機若能達到60分,就不會去考慮80分以上的DC…他們不一定看不出來其中差距,就很單純有沒有必要多帶一台而已如果是沒研究的人,70分以上對他們而言都沒有意義,而手機既然已經有60分了那就用手機就好,反正他要求也只有70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