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會不會後悔

會不會後悔其實還是在使用者本身
像我弟雖然覺得單眼拍的畫質很棒
但基本上他是一個很懶的人
不會去特別研究也不太想帶一大堆東西出門
我覺得他如果買單眼就很可能會後悔吧
雖然很喜歡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東西
但其實他還是比較適合小DC~
主力電腦 CPU:I5 3470 MB:ASUS P8Z77-V LX RAM:芝奇DDR31600 6G SSD:OCZ Agility3 60G
liyiyan wrote:
最近世博很夯小弟剛好...(恕刪)


點我

看完這篇再決定要不要去吧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pst
主要是發展性的問題,

如果真的對攝影有興趣,以後也會常常拍照的話,

單眼可以有很多延伸性的東西,鏡頭群、閃燈系統...等等。

如果自認買了相機之後,也只會用kit鏡拍拍照,記錄生活的話,

那不如就買台高階DC或類單吧,攜帶性和價格都比較好,

不過,很多人都是買了單眼機身之後,慢慢發現有好多東西可以玩,

才掉入這個錢坑的啊



M4/3系統也是一種折衷的選擇就是了~
沒有買單眼之前,用的是小dc,
覺的拍照就是按快門而以
且照片拍出來也覺的不錯。

後來買了單眼,
拍了照片,第一個按快門的反應就差很多
同樣的條件下,同時要拍,dc還在對焦中,單眼已拍兩張了
且現在單眼拍的照片看久了後,
回去看幾年前dc拍的照片,
感覺上就是更本不能看,
且在室內時雜訊超多又超暗的

反之單眼的好要用過才知,
但是如怕麻煩、怕重的人不適用上一句話。
以前的相機不代表拍攝效果就會比較差歐
當然在高iso方面一定是比不上新機種啦
但如果單就白天照相畫質方面其實並不一定比較差

最佳的例子就是富士f30啦
過了那麼多年仍然歷久不衰
主力電腦 CPU:I5 3470 MB:ASUS P8Z77-V LX RAM:芝奇DDR31600 6G SSD:OCZ Agility3 60G


回樓主:

先撇開興趣或旅行紀念,這兩個因素來講,
光是樓主說是唸建築的這點理由就足夠買單眼了,

因為我朋友目前也是從事建築業,
辛辛苦苦裝潢好的房子,
用DC或類單,拍出來的效果都太普通。
給客戶看了感覺不是很好。
但用了單眼,就能輕輕鬆鬆拍出光線,氣氛,這些建築之美。

其實樓主可以把單眼列為生財器具之一來考慮。
你遲早會買的。


選入門機配KIT鏡很輕,很方便啊,而且又不貴
怎麼感覺吵成一團~
大家請冷靜,請回到正題~
Q : 請問針對一個非常有興趣攝影的新手,
如果花三萬,買GRD3(+廣角鏡)當跳板,會不會後悔??
還是應該直接買台單眼來練習??
感謝指教^_____^






發文者您好, 您的文章因以下事由已設定為唯讀狀態:
造成紛爭,唯讀處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