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漸漸發現Sony RX100的影像感測器對藍色光反應特別強, 拍起人像的臉色不是很好, 也很少看到有人分享JPG直出的RX100人像照片...
macodo-love-camera wrote:如果你專挑比較極端的條件來看
像樓上前輩的照片中 藍色衣服的部分就很濃艷 想問這部分 是不是將色彩模式更改就可以改善? 感謝
光靠色彩模式設定的微調,也很難讓人滿意
我之前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X10
在類似場合其實也是會很容易拍出黃臉婆
將飽和度對比度下修一些,並不能保證拍出你要的色彩
但確實可以避免雪上加霜(已經偏了,再加上高飽和度就會變得有些嚇人)
要修正色彩傾向,主要還是靠AWB偏移著手
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必須要自己摸索一下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設定
值得慶幸的是現在各廠高階新機都有提供AWB偏移的功能
要調出比較接近自己口味的色彩,不像過去那麼麻煩(大部分都得靠解RAW調整)
我用前述設定進行日常隨拍紀錄,拍出來的色調個人覺得還不錯
但遇到那種室內光源混亂、或燈泡演色性較差的場合同樣是沒轍
就我自己經驗來說,這種情況不論哪家DSLR/MILC拍出來都還是很難一張直出搞定的
關閉廣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