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幫小弟推薦一下可拍螢火蟲跟星空的相機嗎?

本小弟是一個超級攝影新手
由於近來時常四處玩
所以喜歡上攝影美麗的景像
用一般手機其實有大大的遺憾
像是去山上看到滿天星星跟本照不起來
現在螢火蟲季去看螢火蟲四處飛
結果我手機只照到幾隻較近較亮的螢火蟲
還有去山上看夜景用手機拍的高ISO根本是一團曝光
這時更加深我想買台相機的決心
不論是單眼或數位相機可以把我的重點(螢火蟲.星空.夜景)拍的出色的
請各位專業大大幫小弟推薦一下嗎?小弟感激不盡^^
不限牌子然後最好是不需另購買鏡頭
預算15000~20000元(有嗎?)
如果可以加拉近拍攝(例如在象山要照101拉近101也不會糊掉這樣的意思)會更好XD
你說的需求
坦白說 任何市面上 有手動功能 感光元件1吋以上的相機
幾乎都能做的到

重點不在相機
而是攝影技巧 還有後製的能力
還有了解自己相機的上限在哪
不要去做超過上限的事
(例如樓主用手機去做不該它做的事)
要拍這些需要長曝的景色,除了相機以外,你還需要腳架...
vios1 wrote: 本小弟是一個超級攝影新手
由於近來時常四處玩
所以喜歡上攝影美麗的景像
用一般手機其實有大大的遺憾
像是去山上看到滿天星星跟本照不起來
現在螢火蟲季去看螢火蟲四處飛
結果我手機只照到幾隻較近較亮的螢火蟲
還有去山上看夜景用手機拍的高ISO根本是一團曝光
這時更加深我想買台相機的決心
不論是單眼或數位相機可以把我的重點(螢火蟲.星空.夜景)拍的出色的...(恕刪)
敝人也是攝影新手, 但拍過一些居家及親友團旅遊相片而已...

以您的需求考量, 您應該只是想找一台相機與時下手機之拍照能耐高一些, 但又想求便利 (e.g 不換鏡頭 / 一鏡用到底)。 可是相片品質出色與否~ 就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配上您個人能否接受程度的落差...

敝人有一台高倍變焦 DC (感光元件 : 1/2.3"吋), 曾經拍過螢火蟲的飛行移動流光 (必須搭配腳架), 長時曝光 50秒; 至於拍滿天星星場景, 至今尚未到較佳的無光害美景供作拍照; 另外也有拍過台南 / 二寮日出雲霧 (必須搭配腳架)..





vios1 wrote: 如果可以加拉近拍攝(例如在象山要照101拉近101也不會糊掉這樣的意思)會更好...(恕刪)
應該是高倍變焦之需求~

(人眼目測, 遠眺台北港週遭, 有艘工務船, 但空氣品質沒有很佳..)


(變焦拉長至 24x)



==================== 分隔線 ====================

以下的, 都是同一台 DC (感光元件 : 1/2.3"吋) 在這最近 3年來拍得~


(ISO : 250, 長時曝光 60秒, 搭配腳架)



(媽祖遶境, 煙火施放; ISO:100, 長時曝光約 3秒, 搭配腳架)













(雜毛牌減光鏡 / ND8, 小光圈 / ISO:100, 長時曝光 6秒, 搭配腳架)






(八卦茶園, 可惜.. 陰天)




Cheers.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依舊對我不屑一顧!!
個人淺見:
拍螢火蟲與銀河星空的器材條件會比拍一般夜景要高上一些,
差別在於高ISO+大光圈...

通常現在的一吋DC都有1.8大光圈夠用,
堪用ISO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到1600,
但這似乎在無光害的地方,
拍螢火蟲若只有F1.8+ISO1600似乎要曝超過30秒會比較亮(無電腦後製前提下)
那除了要快門線外,
就是長曝帶來的噪點問題了!
而APSC微單或入門單反,
堪用ISO或許可以達6400來與1吋的1600的畫質相比,
但你的預算恐怕只能搭光圈3.5的KIT鏡,
以上兩者的光圈和堪用ISO都分別大上對方約兩級,
所以要有相同曝光值,兩者快門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此,
依你的預算,
似乎目前的新機不好找,
可能要找舊款的,
例如eos M一代或其它入門微單搭配大光圈餅乾鏡之類的..

參考~
寶來旺 wrote:
個人淺見:拍螢火蟲與...(恕刪)

長曝的話應該ISO能用越低越好,不得以才拉高ISO的吧。

以樓主的夜間拍照需求來說應該買單眼,最好是全片幅的更好,可以提高成功率和畫質。
但你預算差太多,而且還有望遠需求,若要兼顧只能買長砲型的DC,然後夜拍靠技巧補足,但夜拍出來的照片只有縮圖比較能看。
若以夜景需求為主不考慮望遠又不想換鏡頭,那建議松下LX100水貨為第一優先,佳能G7X為第2。(以你的預算來說)

題外話,splendors大不算新手啦,能拿DC拍出這種程度歸入新手太OVER了。

vios1 wrote:
本小弟是一個超級攝...(恕刪)

會後製的話
LG G4 疊圖就行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