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小弟是一個超級攝影新手
由於近來時常四處玩
所以喜歡上攝影美麗的景像
用一般手機其實有大大的遺憾
像是去山上看到滿天星星跟本照不起來
現在螢火蟲季去看螢火蟲四處飛
結果我手機只照到幾隻較近較亮的螢火蟲
還有去山上看夜景用手機拍的高ISO根本是一團曝光
這時更加深我想買台相機的決心
不論是單眼或數位相機可以把我的重點(螢火蟲.星空.夜景)拍的出色的
請各位專業大大幫小弟推薦一下嗎?小弟感激不盡^^
不限牌子然後最好是不需另購買鏡頭
預算15000~20000元(有嗎?)
如果可以加拉近拍攝(例如在象山要照101拉近101也不會糊掉這樣的意思)會更好XD
vios1 wrote: 本小弟是一個超級攝影新手敝人也是攝影新手, 但拍過一些居家及親友團旅遊相片而已...
由於近來時常四處玩
所以喜歡上攝影美麗的景像
用一般手機其實有大大的遺憾
像是去山上看到滿天星星跟本照不起來
現在螢火蟲季去看螢火蟲四處飛
結果我手機只照到幾隻較近較亮的螢火蟲
還有去山上看夜景用手機拍的高ISO根本是一團曝光
這時更加深我想買台相機的決心
不論是單眼或數位相機可以把我的重點(螢火蟲.星空.夜景)拍的出色的...(恕刪)
以您的需求考量, 您應該只是想找一台相機與時下手機之拍照能耐高一些, 但又想求便利 (e.g 不換鏡頭 / 一鏡用到底)。 可是相片品質出色與否~ 就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配上您個人能否接受程度的落差...
敝人有一台高倍變焦 DC (感光元件 : 1/2.3"吋), 曾經拍過螢火蟲的飛行移動流光 (必須搭配腳架), 長時曝光 50秒; 至於拍滿天星星場景, 至今尚未到較佳的無光害美景供作拍照; 另外也有拍過台南 / 二寮日出雲霧 (必須搭配腳架)..


vios1 wrote: 如果可以加拉近拍攝(例如在象山要照101拉近101也不會糊掉這樣的意思)會更好...(恕刪)應該是高倍變焦之需求~
(人眼目測, 遠眺台北港週遭, 有艘工務船, 但空氣品質沒有很佳..)

(變焦拉長至 24x)

==================== 分隔線 ====================
以下的, 都是同一台 DC (感光元件 : 1/2.3"吋) 在這最近 3年來拍得~

(ISO : 250, 長時曝光 60秒, 搭配腳架)

(媽祖遶境, 煙火施放; ISO:100, 長時曝光約 3秒, 搭配腳架)






(雜毛牌減光鏡 / ND8, 小光圈 / ISO:100, 長時曝光 6秒, 搭配腳架)



(八卦茶園, 可惜.. 陰天)

Cheers.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依舊對我不屑一顧!!
拍螢火蟲與銀河星空的器材條件會比拍一般夜景要高上一些,
差別在於高ISO+大光圈...
通常現在的一吋DC都有1.8大光圈夠用,
堪用ISO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到1600,
但這似乎在無光害的地方,
拍螢火蟲若只有F1.8+ISO1600似乎要曝超過30秒會比較亮(無電腦後製前提下)
那除了要快門線外,
就是長曝帶來的噪點問題了!
而APSC微單或入門單反,
堪用ISO或許可以達6400來與1吋的1600的畫質相比,
但你的預算恐怕只能搭光圈3.5的KIT鏡,
以上兩者的光圈和堪用ISO都分別大上對方約兩級,
所以要有相同曝光值,兩者快門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此,
依你的預算,
似乎目前的新機不好找,
可能要找舊款的,
例如eos M一代或其它入門微單搭配大光圈餅乾鏡之類的..
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