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出另外一種觀點希望不要引起筆戰我是覺得電子產品的東西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裡面有電子成分的東西再多少都會因為時間的過去兒提高損壞的機率此是屬於自然損壞相信大家應該都能同意電子產品用久了會壞的觀念吧那麼在正常可以使用年限的狀況下確實應該依照使用多久與可以使用多久來做的折舊分攤畢竟鏡頭並非鑽石黃金等的可以保存1000年不會壞我是一直都不懂為什麼鏡頭的二手價格可以賣這麼貴但我也是照網路上的價格中最低的賣出我的鏡頭只是我不是很懂例如汽車也是依照年份與使用狀況來做折舊為何鏡頭卻就是依照原始購入價格減一些些就足以可以定為二手價格呢?更遑論說用了5~6年的鏡頭還要賣原始價格的8~9成這種觀念在點子產品界中應該只有在鏡頭身上才會發生吧所以這是錯誤的觀念還是正確的觀念呢?
芊芊爸爸 wrote:最近在友站賣NIKO...(恕刪) 照他這樣講,我第一代(日製)還能有多少?25000直接跟榮泰拿的,我認為價格低到太不堪的話,不如留著,要用就有。我有一顆20-35mm2.8品項還不錯,買到3萬3,幾乎快17-35mm的二手價,買賣還是要兩造心甘情願,殺到見骨不賣是對的。(根據『鏡頭的折價公式』來計算,我的鏡頭價值差不多在13XXX~16XXX)3000元的落差,精算得太寬闊了吧!?有人9成5新的TC-17EII殺到7000元,我也沒賣。
deepriver36 wrote:原價12800的SB...(恕刪) 之前手上有三支SB-800輪流用!! (也很少用)SB-800停產後才賣掉換SB-900!!賣這個價位還一堆人搶...我都覺得很誇張!!其實,攝影裝備賣多少錢,友站二手區查一下就大概知道了!!至於折舊的部分,我是覺得很難計算!!有人相機拍了一個月就破萬,有人拍了一年才兩三千張那個折舊高、哪個折舊低呢!?malinger0316 wrote:拿書上的東西來用...(恕刪) 買D3s之前原本想說去租台D700來用看看!! 不過一天的租金要900元...一台D700目前單價約七萬,租金一天900元,不知道貴還是便宜!?一台國產車差不多五十萬,去租一天差不多1300元左右~相較之下~租車還真的蠻便宜的...這東西好像沒有絕對!!感覺攝影器材還蠻保值的~!! (我小灰五買54000元,用三年賣50000元;還是一堆人搶)不過價值這種東西,有時候很難計算!!只是,我倒是第一次遇到用公式來計算二手鏡頭價格的買家!!話說,我以前住永和,三十幾年的老公寓(28坪左右),外加頂樓加蓋,賣了四百八十五萬(找了幾家仲介來估都估四百五十萬左右);前陣子看到後來的屋主要賣!! 開價七百八十萬...PS.這房子加一加都四十幾年,沒想到越放越貴!!
芊芊爸爸 wrote:最近在友站賣NIKO...(恕刪) 有啊! 有這公式啊,但在每個人心理,所以每個人的公式都不一樣就如價值觀與審美觀,每個人都不一樣,怎麼一體適用?不過這買家應該是職業的,滿有採購人員精神
人中龍虎 wrote:老鏡沒有電子零件,越...(恕刪) 所謂的呵護費用是自己在使用中產生的額外費用如果要這樣算的話那開了一台100萬的車10年於10年後賣出的老車是否也可以賣超過原價呢?因為10年之間的保養費換零件的費用早就超過當初購車價了那中間的費用是不是也要加上去呢?不過房子越放越貴是因為地價的關係地價一直被地皮商人與投機客炒來炒去導致地價飆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