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聽過『鏡頭折價公式』嗎!?

小學數學教的第一件事

就是=號的左邊和右邊結果相同
不然結果就不成立

所以...

賣家期望值=買家期望值 ...成交



再簡單不過了
五味雜陳的人參
個人覺得賣鏡頭超麻煩的。
先是面交時間要約來約去,又要當場測試,然後如果不滿意的話又白花了很多時間。
幾次下來,鏡頭不用了就放在防潮箱,警惕自己下次不要再隨便買鏡。
irsjx2vxo3ne3k84dr1dz4,r4pe8bez3/4ne3bq4bew2j92gea jx4hq me-2d8 e3hy4hi2ty k84!
zycamaniac wrote:
先前無聊在看三槍投影...(恕刪)


學生玩自己的單槍就好了~~151515155
個人之前買二手S10-20廣角鏡頭,使用了一兩年後脫手,賺了兩千多...
Canon機身鏡頭年份持續整理 ericanon.blogspot.tw
那28 F1.4是....怎樣?
想殺價就想殺價
找一堆爛藉口

那我也有個公式....本公子用過要比原價貴?
北七的買家
我這幾年攝影器材的二手買賣在eBay上做得不少, 只能說攝影器材是有市場行情, 但是沒有折價公式的.

主要原因是因為不同相機, 不同鏡頭的需求度不同, 世界不同的市場也不同, 原廠有無停產也不同, 不能統一用一個公式套入來算. 那位"專業"人士會嚐試想套入公式算, 顯然他在這方面一點也不專業!

目前Nikon有幾項是二手異常不合理高價, 比當初全新定價都還高的:
1. 58 f1.2 Noct (停產, 稀有)
2. 28 f1.4D (停產, 稀有, 但在24/1.4G出來後有降一些)
3. SB-800 (停產, 而且各代Nikon TTL都通用)
4. F6 (產量少, 稀有, 而且Nikon最近拉高定價, 導致二手價跟著抬高, 比最原始的定價還高)
5. S2, S3 (古董收藏)
6. FM3A (停產, 網路吹捧)
7. Coolscan V ED, 5000 ED (停產, 二手市場惜售)

所以樓主是要學習了解行情, 而不是代公式. 18-200 VR II剛出來沒多久, 品相好, 近全新的大多可賣到全新定價的90~95%, 所以千萬別被"專業人士"給唬了!

話說回來, 樓主能否套他的公式算, 然後把D3s賣給我啊?
是不是算什麼使用幾年鏡頭要折舊多少價格

這樣使用越多年鏡頭就越沒價值

最後乾脆零件成本便宜賣就好

想買便宜就說

拐彎末角繞一大圈真是不乾脆

jim567 wrote:
賣家期望值=買家期望值 ...成交(恕刪)


這句才是買賣的精隨啦
貓丸 wrote:
現在遇到自稱學生來殺價的
我就回他"請量力而為"


如果是這樣說, 他的出價不太離譜, 比我心裡的底價低一點點, 我會接受.

但是, 說是學生就亂開價的, 我會說, 我小孩還沒長大, 要當學生的時間還很長, 做爸爸的要幫他省一省!
有聽過『鏡頭折價公式』嗎!?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新品的市價X80%=2手價

這個是之前爬文的時候 看到的

剛剛想去找又找不到 原出處

但是阿

我看01的市集 尤其是3C(包含攝影器材)

好像也都有符合這樣的樣子



比較特殊的是鏡頭 之前日圓好像漲了一次

例如2年前 日圓未漲價時一顆鏡頭賣3萬台幣

後來漲到 新品4萬一顆

那套用上面的公式4萬X80%=3萬2

此時2手價詭異的變3萬2


日圓沒漲前入手的人 此時脫手反賺2000

這個應該是算特例?


我是鍵盤攝手 YA
所有物品都一樣 當一顆鏡頭都沒人要買的時候 就跟垃圾一樣

所以我看到某位前輩似乎支持所謂的折舊論 個人認為很無聊

這是很基本的 "市場"觀念

管他鏡頭裡面有沒有電子料 管他用幾年了 還是第幾手了

今天有10個人想買 就是価高者得

今天一個人都沒有要買 賣家只能壓低價格賣

很基本的 問題 根本不用拿一些專有名詞或是理論出來討論

結論也是自討沒趣而已


我家附近有間蠻有名以經算是名店的xx小煎包 小小一顆 漲到$10

應該是所謂反映原物料上漲 結果 買氣大減

結論是 最近很少看到出來賣 那位置最近常在賣舊書


話說故宮裡面破紙破布很多 還有一堆破銅爛鐵

或許可以 請專家去談一下折舊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