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淺景深效果,切成人像模式,景深往右拉到底f16,我是拿紅米的



往左拉到底就f1.0變很淺



自動模式要多試試才能泛焦,不然還是會像上上面那張一樣,對焦在最前面。
紫戀888
雖然A54不能調,只能調遠近....我再多試試,謝謝您的教學
01這裡言論審查已經到了中共的程度了
雖然A54是中階手機,但我想他的拍照應該不會差到那去,只是我也是覺得一般拍照就看到啥拍出來就是啥就好了,需要特別聚焦在某一物件上的,再自己手動去調就好,而不是隨手拍都是只有中間清楚的景深照;像我手上這支近5年的手機,要景深效果是要另外按的,不然一般隨手拍就是整個都是清楚的,這樣應該才比較符合一般大眾拍照的邏輯


jeff-yeh
https://www.jyes.com.tw/news.php?act=view&id=6373
ilikegoodgod
五年前的手機,有這種效果是正常的!現在的手機,有景深是正常的。
shiromvp wrote:
不然一般隨手拍就是整個都是清楚的,這樣應該才比較符合一般大眾拍照的邏輯

會用大光圈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進光,提昇快門速度,這樣才不會拍出主體模糊的照片。模糊原因:主體移動、手震,提昇快門速度就可以改善。大光圈的副作用是背景模糊。
我覺得這個有兩個可能, 其一是版主對手機的使用還不熟悉, 其二是手機照相功能設定真的有問題.
我現在用的是三星note10+, 隨便拍了兩張照片, 一張使用人像, 一張使用相片, 前者會拍出淺景深突顯主體模糊背景, 而後者則會如同傻瓜相機拍的風景照一般, 從頭到尾清晰. 你可以試試換換拍照模式看看, 如果不管人像還是相片模式都是一樣的結果, 那就是手機原廠設定出了問題, 你應該找原廠確認



紫戀888
我也覺得兩張背後都糊糊的
8924132
Note10是可變光圈,暗光1.5的,景深本來就淺,看杯子好一點
AMDer wrote:
你多花兩倍的錢換 iphone...(恕刪)

其實iPhone 15 pro主鏡頭也是一樣的笑果,要用超廣角才會比較好
鏡頭上貼挖洞的鋁箔紙是否有縮小光圈的效果?
edwarddhliu
眼睛的結構就是瞳孔在水晶體之前,不信去看圖。我真的試了一下鋁箔紙的效果,視野會縮很嚴重。是因為鏡頭蓋導致鋁箔距離鏡片太遠。
jeff-yeh
視野限縮跟光圈大小沒有關係,這部份建議到相機專區提問,你會得到更多光圈相關知識,瞭解後,你就知道光圈是什麼功能,大小有什麼差別.
這也太慘 很不清楚耶
原以為A54拍照有一定的水準之上
之前超多人推的
還是只受限文字拍攝比較不好?
ilikegoodgod
你是不是看不懂其他人在表達的意思!
簡單來說,對焦的物體前後清楚距離取決於光圈大小,光圈愈大,距離愈短,反之,光圈愈小,距離愈大.

再換個方式說, 一個炸彈的範圍是1M(大光圈),另一個是5M(小光圈),當在目標物(對焦物)炸開,那1M範圍內就是它的清楚範圍.

如果想要拍出景深的機率少一點,那就是不要對焦,缺點就是,看似畫面都很清楚,但也其實都有點糊~
新的手機真的,景深太淺,無法調光圈,還有球像差差很大
只有中間清楚
兩倍鏡:焦距太遠,離不夠遠無法合焦...我是用gcam試的,不然它是被原相機軟體歸為人像鏡用的
看起來用主鏡x2倍 是最合適的,但是邊緣一樣有糊糊的

還有網紅,不知道在寫什麼評測,這些基本功能都不試,照一堆人像比畫質...

不然就是要離物品遠一點
一開始也沒適應

米13t


主鏡 x1

主鏡 x2

2倍鏡 x1

2倍鏡 x2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