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A54是中階手機,但我想他的拍照應該不會差到那去,只是我也是覺得一般拍照就看到啥拍出來就是啥就好了,需要特別聚焦在某一物件上的,再自己手動去調就好,而不是隨手拍都是只有中間清楚的景深照;像我手上這支近5年的手機,要景深效果是要另外按的,不然一般隨手拍就是整個都是清楚的,這樣應該才比較符合一般大眾拍照的邏輯
shiromvp wrote:不然一般隨手拍就是整個都是清楚的,這樣應該才比較符合一般大眾拍照的邏輯 會用大光圈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進光,提昇快門速度,這樣才不會拍出主體模糊的照片。模糊原因:主體移動、手震,提昇快門速度就可以改善。大光圈的副作用是背景模糊。
我覺得這個有兩個可能, 其一是版主對手機的使用還不熟悉, 其二是手機照相功能設定真的有問題.我現在用的是三星note10+, 隨便拍了兩張照片, 一張使用人像, 一張使用相片, 前者會拍出淺景深突顯主體模糊背景, 而後者則會如同傻瓜相機拍的風景照一般, 從頭到尾清晰. 你可以試試換換拍照模式看看, 如果不管人像還是相片模式都是一樣的結果, 那就是手機原廠設定出了問題, 你應該找原廠確認
簡單來說,對焦的物體前後清楚距離取決於光圈大小,光圈愈大,距離愈短,反之,光圈愈小,距離愈大.再換個方式說, 一個炸彈的範圍是1M(大光圈),另一個是5M(小光圈),當在目標物(對焦物)炸開,那1M範圍內就是它的清楚範圍.如果想要拍出景深的機率少一點,那就是不要對焦,缺點就是,看似畫面都很清楚,但也其實都有點糊~
新的手機真的,景深太淺,無法調光圈,還有球像差差很大只有中間清楚兩倍鏡:焦距太遠,離不夠遠無法合焦...我是用gcam試的,不然它是被原相機軟體歸為人像鏡用的看起來用主鏡x2倍 是最合適的,但是邊緣一樣有糊糊的還有網紅,不知道在寫什麼評測,這些基本功能都不試,照一堆人像比畫質...不然就是要離物品遠一點一開始也沒適應米13t主鏡 x1主鏡 x22倍鏡 x12倍鏡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