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視覺細膩度與ppi的迷思 其實大家都被唬了(5/7新增原作者回覆)

大家講的專業術語之高深莫測, 到我這種笨蛋門外漢看都看不懂...

簡單的講, 拿3.5吋的手機與拿4.7吋的手機, 觀看的距離不同..

因為拿4.7吋面板較大,所以觀看距離可以較遠, 所以用較低的 ppi 就可以有好的(或同等)視覺細膩度。

這就是樓主的重點...

簡單明瞭, 不用拉里拉雜讓人看不懂..

antu_c wrote:
大家講的專業術語之高...(恕刪)

有數據 可以輔助挑選適合自己的設備阿

雖然我覺得4.3的確是比較舒服
但誇張的色偏就別了 痛苦

3.5一手掌握 但重量可以壓一下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就是 3.5吋Padfone 不過事與願違
我好像走錯版了

我只是非常喜歡這麼多專業數據
frank543 wrote:
而且4S可達到500流明
S2有因為沒使用Pentile而變暗嗎? 沒有
S2的最大亮度依舊只有200多流明
像LG的Prada螢幕高達800流明 而Optimus Black也高達700流明...(恕刪)



連個數據單位都搞不清楚

就知道這篇觀點也是個半吊子在耍大刀

simon330 wrote:
哇...怎麼大家也好...(恕刪)


我是iDevice使用者
閣下這樣子講很不友善
3.5吋螢幕小規小,但用得開心就好了
Note螢幕超大感覺超棒,但petline排列看文字還是可以感受些微鋸齒狀
在Note大螢幕下更是明顯

讚楊自己愛用的手機或系統沒關係
沒有必要拿詆損其他手機來讚楊自己的好
只會讓人看笑話

真實的謊言、別相信真理
好文章一篇
感謝版大分享
對pentile越來越失望了
三星是因為經費不足?

史建仁 wrote:
P排無論如何都是插相素,應該是縱插
S3上面300PPI 因P排可能會再劣化
畢竟要縱相插畫素,只要插畫素就會失真
這也是XDA上老外為啥聽到P牌都哀鴻遍野
而且他們只是英文(小字還勉強可辨認)
相複雜筆畫奈撇等等複雜自型如中文驚龜等等
你看阿拉伯文那種扭來扭去,感覺會糊得更厲害
多數難以辨認
舉例來說,只是舉例啦
犬太大,說不定會變成大大大


10個用手機的有9個會把網頁放大來看...所以計較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

就算5吋給你1080P又如何?還不是得放大來看...

frank543 wrote:
0.59角分=0.009833333度

距離眼球0.1公尺(10公分)處 人眼的極限點距間格是
0.1sinθ= 0.0171624mm = 0.000675685吋 也就是1480ppi
可得到在各個距離人眼的極限ppi
5cm 2960ppi
10cm 1480ppi
20cm 740ppi
30cm 493ppi
40cm 370ppi
50cm 296ppi
1m 148ppi



20年前,,我是學印刷攝影及色彩複製學的

其實您講到了重點
關鍵在視網膜因被視物距離改變,所需要的 PPI (Pixel per inch)就不同

Notebook 距離 約70-100 cm使用..
Smartphone 距離 約20-40 cm 使用.(740-370 PPi)
Tablet -I Pad 距離 約20-50 cm 使用(740-296 PPi)

解析度再高 ,,成像的 Pixel(RGB or CMY PPi)大就還是大
S3發表當天對岸就有相關文章了

http://news.mydrivers.com/1/226/226873.htm

在230倍變焦的顯微鏡下,我們可以看到這些螢幕的排列情況。首先是與HTC One X的對比。這兩個螢幕解析度都是720p,但是放大之後可以看到,號稱SLCD 2材質的HTC One X(4.7寸)次像素密度明顯要比Galaxy S III大一些,未來畫面清晰度也會高一些。唯一會讓三星用戶稍感欣慰的是,Galaxy S III整體色彩亮度會比One X要好一些。

總體來講,Galaxy S III螢幕改觀不大,而且次像素書數目仍然比較落後,畫面清晰度也不是非常令人滿意,這對於期盼已久的用戶來說,失望是肯定是有的。不過,我們的RGB排列抑或是319ppi的高清夢只能留待後來的Galaxy了。

簡單的說這次S3螢幕是cost down啦...

frank543 wrote:
原文轉自PTT手機板...(恕刪)


我確定的是,如果S3是真實的1080P影像

這篇文章就不會出現了
老實講追求高ppi本來就一直是高階手機之趨勢,不然SIII何必要推720P,維持SII規格就好還是RGB像素,且省電多了!
目前搭pentile缺陷就是存在,而事實也擺在眼前!這也是大家當初期待RGB Amoled的緣故,這次SIII還是搭配pentile,你敢說難道你一點都不失望嗎???至少一群專家心都碎了

4.8吋螢幕大,所以眼睛至螢幕的距離可以拉遠點,因此ppi可以容許較低點,這聽起來也感覺像是在自我安慰!

舉個例子來說4核心40nm,32nm,28nm每個速度都快到你感覺不出差別了,但若可以選,你會希望那個???規格若沒有越來越好,那每年每家公司的旗艦機登場也就沒有任何亮點好期待了!

但是話說回來,會買SIII的人還是會買,管他Pentile還是RGB,而你這篇文章目的也很明顯,只是告訴別人這樣的規格,其實已經不差了,大家該滿足了!

最後,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這麼容易自我滿足,那個科技也不會進步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