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2天, 最不習慣螢幕, 一樣環境下, 使用自動亮度, XZ2的螢幕鮮豔, 亮度適當, 但XZ2P較暗, 顏色沒那麼飽和, 要手動再調亮一點, 亮度和XZ2比較接近, 這點希望更新能讓自動亮度調整再亮一點, 而發色和螢幕有關, 這次比較上, XZ2的螢幕表現真的很讚解析度上, 4K vs 1080p, 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來差異對我來說, 也是買XZ2P的目的就是雙鏡頭相機, 這點在晚上室外游泳池表現超完美, 即使光線不佳, 小朋友的動態也能清晰的被拍攝, 錄影更是一絕, 用過sony手機中, 夜晚錄影最好的, 完全達到買這台手機的目的最後, 老婆跟我換手機了, 我的XZ2給她用, 因為XZ2P真的太重了, 滑手機沒幾分鐘, 她就說手好痠....., 這點是這手機最大的缺憾外型上我還是比較喜歡XZ2, 如同我小朋友說的: XZ2P胖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