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請大家貢獻意見了,難喝的雪莉酒。

這張照片又出現了!



實在是很適合我現在的處境...




PS 如果你不知道上面那圖是什麼梗,請參閱: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26222101173&id=1750402637&ref=mf
好的 好的
我先連到"西班牙雪利酒產區協調委員會在台灣架設的網站"
逛進去立刻眼神一亮
這...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雪莉小姐吧?
難道誤會她10年了??

"麵糰酵母味+乾果味" 這詞形容的真好
作手... wrote:
我昨天買了罐威士忌,...(恕刪)


送小弟我吧 我倒喜歡的

饅頭電子化 wrote:
送小弟我吧 我倒喜歡的


你是高雄人嗎?高雄的話看要不要我上班時間(1~5 下午兩點前)到我公司來自取(五福路新崛江附近),
如果不是高雄人,郵資50摳,我郵局掛號寄給你。
如果對於「雪莉酒與雪莉桶陳年威士忌」這個主題有興趣的朋友,K大最近要辦一場雪莉酒與雪莉桶陳年威士忌品飲會,可以參考看看~

■ 主題:雪莉酒與雪莉桶陳年威士忌品飲會
■ 時間:2010年10月9日(六)下午14:00至17:30
■ 地點:另行公告

■ 酒單:

第一階段: 雪莉酒
Fino, Lustau, Jarana, 15.5%

Manzanilla, La Bota De, Pasada, No.#20, 16%

Palo Cortado, La Bota De, #21, 20.5%

Amontillado, La Bota De, #9, 20%

Oloroso, Lustau, Almacenista, 20%

Deluxe Cream, Lustau, Capataz Andres, 20%

East India, Lustau, 20%

Pedro Ximenez, Lustau, Murillo 100Anos, 17%

第二階段: 雪莉桶陳年威士忌
Bunnahabhain 32yo 1976/2008 (55.7%, The Whisky Agency, Fino Sherry Wood, Edition 04/2009Bunnahabhain)

Arran 1999/2010 (54.6%, OB, 15th Anni., Amontillado finish)

Bruichladdich 10yo1998 Sherry Edition Manzanilla (46%, OB, 6,000 Bts.)

Bruichladdich 10yo 1998 Sherry Edition Oloroso (46%, OB, 9,000 Bts.)

Bruichladdich 17yo 1992/2009 Sherry Edition Pedro Ximinez (46%, OB, 6,000 Bts.)

Talisker 1998/2009 Ditiller's Editon (45.6%, OB, Amoroso Sherry Finish)
大大可以試試威士忌:雪莉 --->10:1 混合
據說有雪利桶風味
或夏天時裝一杯碎冰再倒雪莉進去也不錯
參考參考
Hsir wrote:
大大可以試試威士忌:雪莉 --->10:1 混合

據說有雪利桶風味

或夏天時裝一杯碎冰再倒雪莉進去也不錯

我想雪莉酒(甚至是白蘭地)勾兌調合Whisky應該是酒界"不能說的秘密"吧

因為看過幾篇文章(包括"威士忌達人學苑")提到Whisky直接加雪莉酒的功效
所以就興沖沖的跑去橡木桶(想說這裡貴歸貴...應該最方便找到雪莉酒的地方吧)挖寶
我猜樓主跟我一樣 都是在橡木桶被騙的吧
但我覺得這瓶雪莉沒這麼不堪...反而是搭的Whisky非常差(McClelland)

我自己嘗試著調合後 結果有好有壞
有的酒本身資質好 本身又是波本桶 加了真的會有變雪莉桶Whisky的效果 而且很棒
有的酒酒質差 (此例剛好就是橡木桶搭的那瓶"McClelland") 加了之後反而更難已入口 真的要倒馬桶的地步 (McClelland最後我是用High ball解決掉的)
但我發現艾雷島泥煤風味的Whisky似乎不能亂加
原本很好喝的酒 也是變難喝...可能泥煤和雪莉就真的要在桶裡"慢慢調合"吧(重雪莉+泥煤的酒最貴了)

至於為什麼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看完這篇文章就知道了
http://tw.myblog.yahoo.com/whiskymaster-school/article?mid=9011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