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威士忌也喝了快十來年了 不懂的什麼叫品酒 以前買酒也都是從便宜又大碗為出發點杯子也都是用廣口杯為多 努力爬完這八百多樓後 終於開竅了 有好的酒一調要先品他的香~小弟不會寫品酒文 (努力發覺氣味中..)只好來兩張"品杯照"ps.謝謝李大提供品香杯
Steveinmiami wrote:杯子真的有差 特別是...(恕刪) 不知不覺已來到888這好兆頭的頁數,今天也是結婚的好日子~~感覺有點離題,前些日子從李大那邊交流到水樽桶裝瓶的一番威士忌水樽桶查一下好像是用日本特有的橡木去做成桶子不知道呈現的香氣與味道是怎樣的不同於波本桶或雪莉桶??改天需要找找同事們來品飲一番~~
Quercus是植物分類上,指"櫟"屬的植物.台灣叫這類樹種為殼斗科.通稱橡木.日本的水楢木,跟台灣的"槲樹"極相似.特別是葉形.葉形很特殊,認過一次就不太容易忘記.羽生出了不少水楢桶過桶的威士忌(是過桶,不是從頭到尾都在水楢桶陳年).我印象比較好的是協會酒SMWS 119.12那瓶山崎16年水楢桶.那瓶水楢的水準比較高.其他的不是貴得離譜(例如山崎1984,一開始賣價16000.目前行情22000)就是乏善可陳,很難讓人對水楢桶留下什麼好印象.酒廠誇說水楢桶有特殊線香的氣味(有些"禪意"的木料味道).的確有種木頭的清新氣息,不易言傳但是喝過就懂.
端節那天去福利社,1981確實不好買,還有一支低地區的裝瓶酒可以挑:ROSEBANK 22 YO 1981 70 CL 61,1% RARE MALTS應該比COAL ILA 1981泥煤味還輕很多^^若真的是慶祝30而立,如李大所說,Longmorn 30Y覺對是CP值最高的選擇
www456 wrote:這瓶黑醬油備理大這樣...(恕刪) 如果把威士忌分三類.第一類是基本款(入門款).第二類是進階版(中高價位,讓人仔細品飲的.).第三類是饕客版(喝了就再也回不去了......誰叫你要闖進桃花源).這支裝瓶廠出的格蘭菲迪1964肯定是喝了就讓人回不去的那一型.答案不在"好"或是"不好"裡二選一.正解是"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