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台7線渡假小屋(約在台7線60公里處)來回,練習

這是到下巴陵的里程數,當作參考
這段旅程最值得停下來看的地方 1.北橫之星 2.榮華大霸 3.巴陵大橋
下巴陵有個公用停車場,就可以泡茶了
當然如果在下巴陵過去之後的大漢橋之後約2公里的泉水或明池之前的泉水泡茶更佳,在下巴陵到明池的路說不定會看到有人專門開車載山泉水

<small>檢視較大的地圖</small>

kaijay0920 wrote:
菜籃車團...(恕刪)


根據有跟慢兄騎過的經驗來說即使是菜籃車團速度也保證不慢的

小梅哥好認真強大阿~~~~
那天應該是大暑吧!騎去一定很熱吧!不過應該也有咖啡喝+大餐吃
也滿不錯的喔 哈哈

蜂蜜熊 wrote:
根據有跟慢兄騎過的經...(恕刪)


那天真的還挺熱的~~(差點有悶烤熊掌可以吃的說...)
到萬華後有人請喝手工桑葚汁!!

kent0314 wrote:
那天真的還挺熱的~~...(恕刪)

依據7月30日的經歷,真的不建議11:30至14:00間在平地騎車,我在11:30到達礁溪,結果到達英士社區是14:15,比平常多了1個小時,原因是我一直喝水,這之間喝了約2500C.C的水,這是慘痛教訓

慢郎中 wrote:
真的不建議11:30至14:00間在平地騎車...(恕刪)


這就是勇腳的痛苦?,因為布材小弟即使拼命騎應該也沒辦法在那個時間下到山下的
目標預計八月中會再找時間來騎北橫
期望能比上次狀況再好一點點就好
上次爬四陵的時候真是悲慘

蜂蜜熊 wrote:
這就是勇腳的痛苦?,...(恕刪)

八月中去北橫再揪一下,我們去四陵泡荼喝,8月7日我要再走一趟雙北,還是先北宜再北橫,我想確認在小逆風情形,休息時間不算的話,能不能在2個小時內北宜山腳騎到北橫山腳

慢郎中 wrote:
(恕刪)...在2個小時內北宜山腳騎到北橫山腳



這.......

是2小時內逆騎完北宜再到北橫入口嗎?

開車都沒您快阿!!

kaijay0920 wrote:
這.......是2...(恕刪)

是北宜的礁溪十字路口算起至英士部落間,將休息時間去掉2個小時內騎完,8月7日騎了一趟,看來需要2小時10分鐘,如將休息時間加進來要2小時20分鐘,因為需要2次補水,因為太熱了,雖然我到礁溪時是07:50
慢郎中 wrote:
是北宜的礁溪十字路口...(恕刪)






這次得到了以下經驗
1. 天氣熱真的會讓人感到有人好像沒辨法使出來
2. 明池確實比山下涼快,約28度,不過好像在運動完的情況下,還是覺的熱的難當,我是休息了20分鐘後才覺的比較舒服
3. 如果己經10點了,從大同鄉的中油站出發至明池,要先喝足夠的水,出發時再準備1400CC的水才夠

8月7日的1日雙北真是個大考驗,行程如下
02:30桃園市慈文路->04:15新店捷運站(休息10分鐘補給進食)->06:35坪林小七(休息10分鐘補給進食)->07:50礁溪火車站->08:20宜蘭台七線買早餐(花了25分鐘,想吃吃宜蘭早餐所以還是要等,豆漿有黃豆味還不錯,表示水傪的比較少)->10:30在大同中油加油站補給(1400cc的水,竟然會不夠)->10:50英士部落(水已被我喝掉了750cc)->12:15才爬3分之2已經沒水->13:20明池(先灌1000cc水再說,不過明池也很熱,沒想像中涼快,在樹蔭下才好一點,睡了10分鐘,打算14:30再下山,因為不想太熱,不過這卻是很面悽慘旅程的因),14:00出現了雲,當時竊喜下山會涼快一點,結果是個大考驗


當14:30滑下明池的的第一個下坡時,開始飄小雨,有位貨車司機停下來跟我說,你是騎1日雙北的哦(現在想奇怪,他怎知我是1日雙北),你可能要騎到明天了,我回說這下慘了,因為貨車上都是溼溼的,應該是下大雨了,果不然往前走10分鐘,滂沱大雨,騎不到15分鐘,腳開始發抖,再10分鐘全身發抖,有夠難過的,為了保持體溫必需繼續前進,手和腳必需持續用力,所以下坡腳還必需踩踏(不是為了加速,因為下雨下坡必需一直煞車,才能保時不失溫),好不容易到了下巴陵,買了2件雨衣,穿了之後10分鐘身體就沒再發抖,15分鐘腳沒再發抖,就繼續騎,還好下巴陵這時雨變小了,在北橫之星時就幾乎沒下雨,就改穿一件雨衣,這次真的是一個大考驗




海倫咖啡下滑約100公尺的坡所看到的雲海,共3張每張都用不同的亮度



九灣十八拐

礁溪火車站


龍潭不是在桃園,嘿嘿嘿這是台七線上的龍潭,我不是神沒辨法分身的






2011年9月11日補入的照片,主要為1日雙北需住宿的參考
附加說明,經6次走過台七線的經驗,早上在員山鄉的蘭陽溪這段砂石車密度約2秒就會遇上1台砂石車
附加說明,經6次走過台七線的經驗,下午在員山鄉的蘭陽溪這段砂石車密度約2分鐘就會遇上1台砂石車
此次是騎菜藍車1日半雙北,因為9月10日要上半天班,只能在9月10日的13:00出發
此次另一個收獲,發現在礁溪火車站旁,滿多旅社歡迎單車客住宿

台七線上員山鄉發現的民宿




台七線上員山鄉發現的民宿



台七線上大同鄉發現的民宿





台七線77公里處,此次所騎的菜藍車


明池留念


台七線59公里處,泡茶好所在








20110919補入的照片

在往羅浮橋路上看到天剛亮時很漂亮想照下來,可惜技術不好,只能請各位想像了

在山頂可以看到不少特別高的樹,遠望可以有無限想像

在快到榮華大壩時巧遇飛鼠長老,運氣不錯到了下巴陵長老還沒飛走,趕快請雜貨店長幫忙照一張

接近明池前美麗小水霸

在台七線最高點俯瞰蘭陽溪

在台七線最高點俯瞰蘭陽溪

在台七線接近下坡的最低點處俯瞰蘭陽溪(即有別墅的地方)



在台九線爬升3公里處俯瞰宜蘭




這次在大溪遇上了鐵屁股車隊的車友,不過他只要13小時就能完成1日雙北,在三民的小七他要等朋友,13小時完成1日雙北我跟不上,所以就在三民分手啦,希望他有等到朋友

在爬上海倫咖啡時也遇上了三民出發的1日雙北車友,共騎了一段,因我在海倫咖啡休息也就分手了


慢郎中 wrote:
是北宜的礁溪十字路口...(恕刪)


慢兄~英士部落我不知道在哪

是棲蘭那的蘭陽溪北橫出口嗎?

請問這段您的均速大約多少?

北橫出口到北宜出口 棲蘭到礁溪這段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