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郎中 wrote:
是北宜的礁溪十字路口...(恕刪)
這次得到了以下經驗 1. 天氣熱真的會讓人感到有人好像沒辨法使出來 2. 明池確實比山下涼快,約28度,不過好像在運動完的情況下,還是覺的熱的難當,我是休息了20分鐘後才覺的比較舒服 3. 如果己經10點了,從大同鄉的中油站出發至明池,要先喝足夠的水,出發時再準備1400CC的水才夠 |
8月7日的1日雙北真是個大考驗,行程如下 02:30桃園市慈文路->04:15新店捷運站(休息10分鐘補給進食)->06:35坪林小七(休息10分鐘補給進食)->07:50礁溪火車站->08:20宜蘭台七線買早餐(花了25分鐘,想吃吃宜蘭早餐所以還是要等,豆漿有黃豆味還不錯,表示水傪的比較少)->10:30在大同中油加油站補給(1400cc的水,竟然會不夠)->10:50英士部落(水已被我喝掉了750cc)->12:15才爬3分之2已經沒水->13:20明池(先灌1000cc水再說,不過明池也很熱,沒想像中涼快,在樹蔭下才好一點,睡了10分鐘,打算14:30再下山,因為不想太熱,不過這卻是很面悽慘旅程的因),14:00出現了雲,當時竊喜下山會涼快一點 ,結果是個大考驗 |
當14:30滑下明池的的第一個下坡時,開始飄小雨,有位貨車司機停下來跟我說,你是騎1日雙北的哦(現在想奇怪,他怎知我是1日雙北),你可能要騎到明天了,我回說這下慘了,因為貨車上都是溼溼的,應該是下大雨了,果不然往前走10分鐘,滂沱大雨,騎不到15分鐘,腳開始發抖,再10分鐘全身發抖,有夠難過的,為了保持體溫必需繼續前進,手和腳必需持續用力,所以下坡腳還必需踩踏(不是為了加速,因為下雨下坡必需一直煞車,才能保時不失溫),好不容易到了下巴陵,買了2件雨衣,穿了之後10分鐘身體就沒再發抖,15分鐘腳沒再發抖,就繼續騎,還好下巴陵這時雨變小了,在北橫之星時就幾乎沒下雨,就改穿一件雨衣,這次真的是一個大考驗 |
海倫咖啡下滑約100公尺的坡所看到的雲海,共3張每張都用不同的亮度 ![]() ![]() ![]() 九灣十八拐 ![]() 礁溪火車站 ![]() ![]() 龍潭不是在桃園,嘿嘿嘿這是台七線上的龍潭,我不是神沒辨法分身的 ![]() |
2011年9月11日補入的照片,主要為1日雙北需住宿的參考 附加說明,經6次走過台七線的經驗,早上在員山鄉的蘭陽溪這段砂石車密度約2秒就會遇上1台砂石車 附加說明,經6次走過台七線的經驗,下午在員山鄉的蘭陽溪這段砂石車密度約2分鐘就會遇上1台砂石車 此次是騎菜藍車1日半雙北,因為9月10日要上半天班,只能在9月10日的13:00出發 此次另一個收獲,發現在礁溪火車站旁,滿多旅社歡迎單車客住宿 |
台七線上員山鄉發現的民宿 ![]() ![]() ![]() 台七線上員山鄉發現的民宿 ![]() ![]() 台七線上大同鄉發現的民宿 ![]() ![]() ![]() ![]() 台七線77公里處,此次所騎的菜藍車 ![]() 明池留念 ![]() 台七線59公里處,泡茶好所在 ![]() ![]() |
20110919補入的照片 |
在往羅浮橋路上看到天剛亮時很漂亮想照下來,可惜技術不好,只能請各位想像了 ![]() 在山頂可以看到不少特別高的樹,遠望可以有無限想像 ![]() 在快到榮華大壩時巧遇飛鼠長老,運氣不錯到了下巴陵長老還沒飛走,趕快請雜貨店長幫忙照一張 ![]() 接近明池前美麗小水霸 ![]() 在台七線最高點俯瞰蘭陽溪 ![]() 在台七線最高點俯瞰蘭陽溪 ![]() 在台七線接近下坡的最低點處俯瞰蘭陽溪(即有別墅的地方) ![]() ![]() ![]() 在台九線爬升3公里處俯瞰宜蘭 ![]() ![]() ![]() |
這次在大溪遇上了鐵屁股車隊的車友,不過他只要13小時就能完成1日雙北,在三民的小七他要等朋友,13小時完成1日雙北我跟不上,所以就在三民分手啦,希望他有等到朋友 在爬上海倫咖啡時也遇上了三民出發的1日雙北車友,共騎了一段,因我在海倫咖啡休息也就分手了 |
關閉廣告

這就是勇腳的痛苦?,因為布材小弟即使拼命騎應該也沒辦法在那個時間下到山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