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別戀 1~5集連載中

第一章 春天?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
情人節前夕,在國中教室的走廊上有三個無聊的臭男生!

我 若風 今年15歲 國三

我:「好無聊阿.......都沒有女朋友!怎麼辦!明天又是情人節,然到又要去參加情侶去死去死團啊!」

阿和:「是阿~離我立誓18歲之前告別處男的約定又更難了」(這好像是很多國中生的夢想)

阿豪:「賣靠杯阿拉~林金謀聊哩」

我 阿和:..............

我:「我決定了!有錢沒錢,找個女朋友好過情人節」

阿和 阿豪:「靠!你想太多了,哩阿系咖紮困咖五暝」

-----------------------

到了體育課時間........

我:「嘿,,,,今天好像是國一新生的新生訓練耶」

阿和 阿豪 :「你又想幹嘛了!」

我:「我們不要打球了,去看看今年的新生有沒有辣手的,搞不好我們的春天就要來臨了」

阿和:「A A A!你們看那邊!!」

我跟阿豪轉過頭望向司令台前面..........

我:「辣妹優.......」

阿豪:「搞不好是背影殺手喔.....」

我:「恩....不管!我今天一定要交到女朋友,我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情人節巧克力」

一瞬間......................

阿和大聲吆喝著.........你們快來!若風要去虧妹了,大家快過來唷!!

說時遲那時快.....班上愛湊熱鬧的男生已經跑一堆過來了

我心想....靠!這是殺小.....朋友阿,這堆人去我還有搞頭嗎@@"

就在這時間......我已經被一堆"熱心"的同學推到了那"辣妹"旁邊

我一看到那女孩的臉(心悸動著,閉上眼睛仿彿不自覺都能感受到那天使般的微笑,每一個聲音,都夾雜著嬰兒般的嬌喘,她不自覺的掩飾著嘴角,卻藏不住那渾然天成的嬌羞,哦!我看到了天使)

阿和:「休嫁!偶兄弟想跟你做朋友口不口以」

靠!我的幻想就被這台灣國語的開場白就敲醒了

"熱心"的同學甲附和著:「跟他做朋友啦!」

"熱心的同學乙:「對啊!快答應啦!他還是處男唷」(我心想,,,,,靠!你們這是在害我吧....)

一時間大家七嘴八舌的開始黑白講....

我:「你們停,,,,,,,這麼吵我怎麼跟他講話啊!」

阿和:「大家先停,讓我們風哥表示一下他的誠意」(我心想.....我還滴哥哩!風哥)

我:「你好!我是若風.....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心想....靠!我怎麼那麼做作!)

帆心:「恩,,,,,」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芳姓大名啊?」(迷之聲:你是在演瓊瑤喔,還芳姓大名!)

帆心:「你叫我帆心好了」

阿豪:「喂!你們還不走,給人家小倆口好好的聊聊啊!」

大家鬼吼鬼叫的全部跑回籃球場,還不時的說「風哥!等等要請喝飲料喔.,,,,,」

我:「對不起唷!我朋友們都很愛開玩笑,你不要見怪!!」

帆心終於忍不住笑答:「不會啊!我覺得你朋友們都很好玩,而且對你很好耶」

我心想(她笑了,隱隱牽動的嘴角,霞般的紅暈在她臉上泛著,眼神裡閃耀著神話的樂章,看著她笑的模樣,心像是被溶化了)

帆心:「若風!若風!」

我還沉醉在他迷人笑容裡完全沒聽到他的叫聲

我:「對不起!怎麼了?」

帆心:「我要去集合了,掰掰!!」

天阿.......心想我是被拒絕了嗎!

我鼓起勇氣問道:「那放學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走嗎?」

帆心笑道:「可以啊!不過你要等等我唷,我怕老師會交代我們一些事情」

我心想(哈哈哈!春天.....你果然還是來了)

我:「那放學我在學校側門的全家門口等你」

帆心:「嗯嗯!那待會見!」

我望著他的背影離去,自己一個人傻笑的走回班上!

班上已經有人在黑板上寫道(恭喜風哥!賀喜風哥!贏得美人心....但飲料不要忘記)

我已經被大家推去福利社給洗劫一空......

----------------------------我是分格線-----------------------------------------------------------

第二章 情人節

放學了........

阿和:「若風!!今天要不要去黑皮一下啊?」

我: 「.......不要!我等等有事情要忙一下」

阿和:「你要去哪裡?我也要去」

我: 「不!這是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跟」(心想....讓你跟我還有戲唱嗎?)

阿和:「靠!你才小孩子哩!!」

阿和:「我知道了!!你要去約會喔?哈哈哈!我要跟著你去」

我: 「兄弟!我的幸福就靠你了,拜託你不要跟著我」

阿和: 「你這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我: 「不跟你說了!掰囉」

說完快步逃離現場..........

到了學校對面的全家..............

心想(等等我一定要牽到他的手!告別單身的日子,哈哈哈)

帆心:「若風!對不起唷,你等很久了嗎?」

我: 「沒有!我剛到而已,走吧!」

我:「你家住哪裡阿?」

帆心:「我住在福壽街跟幸福路交叉口附近」

我: 「真近耶!」(心想......靠~要趕快把握時間牽她的手,不然他家一下就到了)

帆心:「那你家住哪裡?」

我: 「我住輔大附近,要坐公車才會到」

(我心想.....怎麼辦!!想不到藉口牽她的手,書上只寫說藉著過馬路不經意牽對方的手,可是.......

沒有馬路可以過,不管了~用大絕招)

我: 「帆心!你走裡面,外面車多危險」

(心想,,,,,機會來了,這次牽他到裡面就不放開,哈哈哈!來個順水推舟)

帆心:「喔!不用啦,我家到了!就在這巷子裡面」

我: 「蛤!!!!!這麼快就到了喔」

(心想~天啊!!!!!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牽個手有這麼難嗎)

帆心: 「掰掰囉!」

(那A內!就這樣掰掰喔,偶像劇不是都會有kiss goodbye,電視都是騙人的)

我: 「那我明天早上來接你,我們一起上學好嗎?」

帆心:「恩!那明早見囉」

(..今晚快去買情人節禮物好了!)

到了晚上...

第一次買情人節禮物,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走到百貨公司,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是一種很大片愛心巧克力,上面可以彩繪,可以寫字的那種,決定了!就是這個,我來提個特別的字

{若風為你 帆心大動}

恩....這應該夠威了,

我:「老闆!請問這個可以保存多久不會壞掉啊?」

老闆:「這個可以放好幾年唷!保證不會壞不會退色,你放心啦」

(挖哩!可以放好幾年不會壞掉不會退色,這東西還可以吃嗎,不知道放了多少藥)

我:「喔喔!老闆謝謝唷」

說完我飛快的溜走這恐怖的巧克力店,一邊走一邊幻想著帆心收到這巧克力的表情,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然後抱著我狂親我,哈哈

哈,我實在太聰明了

第二天早晨......

我坐著車,還邊想著等等要如何來個帥氣的開場白,讓她過個永生難忘的情人節,不知不覺到了學校

帆心:「早安!若風」

我:「帆心你早啊!走吧!去買早餐」

走到了學校附近的小貓咪早餐店裡.....

我:「老闆照舊!然後多一份火腿蛋,中冰奶」

老闆:「唷~風哥!有女朋友了耶」

我:「別虧我了,他叫帆心」同時對著帆心說「我都在這間早餐店吃,老闆人很好,你以後也可以常來這吃」

走在上學的路上......

我:「帆心!放學一樣地方見唷」

帆心:「嗯!那走囉」

到了學校後......

阿和:「喂...你禮物買了沒啊?」

捲毛:「快拿來看看!傳說中的情人節禮物」

阿豪:「我看他也不會買什麼好禮物啦!呆頭呆腦的」

我:「哈哈哈!你錯了....我對我這次的禮物是充滿了信心」(同時又在幻想被擁抱強吻的畫面中)

三人同時說:「快拿出來看,別在幻想了!!」

我:「將將將將!!!你們看~超級無敵迷死人不償命之愛的抱抱巧克力」

三人同聲附和著:「我看你這次真的完了,這個要命的巧克力送出去你會被笑一輩子的」

我:「你們不懂啦~!這可是只有熱戀中的情侶才會感動的巧克力,跟你們這些四隻腳的講是不會懂的!」

(心想....會不會真的很丟臉啊!可是這可是充滿我的心意哩,不管!先送再說)

終於放學了......

我:「帆心!我們去小歇喝茶好不好?」

帆心:「嗯!好阿,走吧!」

到了小歇....

我:「帆心!今天是情人節,雖然我們才剛再一起兩天,但是我希望以後每年的情人節都可以一起過,這是我送你的情人節禮物」

(把禮物遞上.....隔了幾秒!發現帆心眼神怪怪的,大感情況不太對勁)

帆心:「對不起唷!我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耶!所以我沒有準備禮物,我明年再送好不好?」

(天阿~~~我期待了十五年的情人節巧克力,原以為今天可以如願以償了,沒想到上天捉弄人,巧克力依然沒有吃到)

我:「沒關係啦!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不要放在心上」(可是我的心像是在淌血一樣,滴答滴答的滴下來停不了)

喝完茶,送了帆心回家,結束了我若風第十五個情人節,依然沒有巧克力!

.....................................這一樣是分割線......................................................
第三章 峰迴路轉

哦 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 幾封情書
哦 這樣的話 或許有點殘酷
等待著別人 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哦 可惜愛不是忍著眼淚 留著情書
哦 傷口清醒 要比昏迷痛楚
緊閉的雙眼 又拖著錯誤
真愛來臨時 你要怎麼留得住

無力的收音機裡撥放著這首有點酸的情歌,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得開到了三重堤防邊

(這個地方一直是我心情不好最喜歡去的,看著大漢溪倒印著新光三越的光色,忠孝橋來來往往的車燈在水面上襯托著天上孤單的月亮是寂寞與熱鬧的交界點)

往事如電影般倒帶,一幕幕在腦海裡揮之不去,想起那段國中的初識過程,充滿了青澀酸甜的味道,

卻也裝載滿滿的痛楚與虧欠

交往的第四年,我在三重的全家打工,有一天!有個女孩走進來,她有雙深邃有神的雙眼,亮麗的長髮,我瞬間被他深深吸引住.....

我:「歡迎光臨!小姐你需要甚麼?」

女孩:「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再徵人嗎?」

我:「嗯!我們有在徵人,請問你有帶履歷表嗎?我們店長不在店裡,你履歷表先給我,我再幫你轉交」

其實我們店裡已經缺人缺很久了,我一直都是早晚兼晚班在上,這一段時間也陸陸續續很多人

來應徵,但是在第一階段就被我打槍了,客套話說一說,回家等通知,等他一轉身,履歷表基本上已經

在垃圾桶了,

因為我希望上班也可以賞心悅目,哈哈哈

女孩:「嗯!我有帶」

女孩把履歷表遞給我,我看了一下

我:「這樣就可以了,我們會在電話通知你」

她一走出店裡,我馬上拿起電話摳店長

電話裡......

我:「店長,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終於有人來應徵了」(講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店長)

店長:「是喔!好...我馬上過去看看履歷表」

店長:「對了!是男的還是女的啊?你覺得如何?」

我:「是個女的,也跟我同校的,長的很漂亮唷」

店長:「聽你這樣說,好像不給她錄取好像對不起全三重的顧客」

我:「你不會對不起顧客,你只會對不起我而已」

店長:「去~你這衣冠禽獸,不跟你說了,我先回店裡再看」

我:「恩,你快來吧,我先忙了!掰」

這家全家是一對夫妻開的,記得剛上班沒幾天,我就感覺店長一直對我充滿敵意,因為我跟副店長很

好,很有話講,但是副店長是他老婆,他都會吃醋,常常噹我!

有一天我跟店長在補低溫飲料的時候,店長忽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店長:「阿風!你知道嗎,便利商店店員流動率都很高,大家都待不久」

我心想機會來了,我要好好的噹你一下,讓你以後不敢再欺負我

我:「店長,其實我想每個人都會想好好的工作,最好不要一直換工作,流動率高並不一定都是員工

的問題,有的跟老闆也有很大的關係,要是一個人很想好好的努力工作,但是老闆動不動就噹人罵人

的話,誰會待的久阿,

那種老闆最要不得了,人家出來打工一定是家裡困難,所以才會出來打工,補貼點家裡的開銷,但是又遇到壞老闆的話!

鈣營養....那真是雖上加雖了,那種老闆也是他媽的王八蛋,一定會有報應的」

店長的臉一陣鐵青的說:「你的意思是說我是壞老闆囉,我很虧欠員工囉,我是王八蛋囉」

我看奏效了馬上迎著笑臉說:「不!剛好是相反的,我覺得你是一個好老闆,你體諒員工,照顧員工!把

我們員工當作自己小孩子一樣疼愛,正因為這樣,你看這裡每個人都做了兩三年以上,像我剛進來,

你也一樣的照顧我,所以我們都對你很感恩,怎麼會把你當王八蛋呢!你放心啦」

店長:「別這麼說拉~照顧員工本來就是應該的了,你們都那麼認真為店裡努力,我怎麼會虧待你們呢」

(哈哈哈!當天我下班後,店長馬上請我吃消夜,還跟我拉D賽)

十分鐘後......

店長:「阿風!履歷表我看一下」


拿履歷表給店長時順便說:「店長!你請了他,包準你腳踢後面萊爾富,手刃左右7-11」

店長:「有那麼厲害!你馬上打電話給他,要他明天來上班」

我:「嗯!我馬上打給他」

店長:「對了!你明天就先帶他做幾天看看行不行,不行的話我就把你做掉當肥料」

我:「放心啦,這個我專科的」

到了第二天晚上.......

想到今天就有美女陪上班,一整晚就很hig

店長:「阿風!你行不行啊?時間快到了還沒看到人出現」

我:「放心啦!我有一種fu!他一定會來的」

話一說完!登登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登(全家開門的鈴聲)

女孩:「你好!」

我:「店長!你看吧!!人到了」

同時對著女還說:「她是我們店長!這裡的老大」

女孩:「店長好!我是雨柔」

店長:「嗯!先到裡面換衣服吧,等等換好出來你就跟著小風,他會交你一些基本的東西」

雨柔:「好!」迅速往裡面走去.....

店長:「要好好帶耶,不要沒兩天就把人家嚇跑不幹了」

我:「哪會啦!我可是江湖人稱"鐵齒金不換!誠實可靠小郎君耶"」

店長:「我看你是色狼君吧」

雨柔換好衣服走出來......

我:「噓!不要破壞我的形象」

我:「雨柔!你好,我是若風....你叫我小風就好」

雨柔:「嗯!若風??弱不禁風???」

我面帶威脅的說:「偎.....給點面子!你看我這樣像是弱不禁風嗎?我這可是像風一般的男子的名子耶」

雨柔噗哧一笑的說:「你好幽默唷!哈哈哈~~~怎麼有這麼好笑的名子」

我無奈的看著她說:「好了!結束這個話題~在這樣下去我怕你會走不出這個大門」

雨柔瞬間雙眼充滿眼淚,可憐兮兮的看著我!

我:「好啦!對不起,我開個玩笑而已」

雨柔馬上破涕為笑的說:「哈哈哈!騙你的啦,你怎麼這麼好騙」

我:「我不想理你了,上班吧!我先告訴你一些基本要知道的事情」

雨柔戳戳我說:「生氣了唷!開個玩笑咩,你不要生氣拉」

我:「我沒生氣,我幹嘛生你的氣」

雨柔裝著無辜的臉:「好啦!算我對不起你,等等下班請你吃消夜,算跟你賠罪這樣可以了吧」

我:「恩,算你聰明!那開始上班吧」

=====================這也是分割線========================
第四章 愛錯
終於熬到了下班時間了,上班已經夠忙了,還帶了一個搞砸大王,一整個晚班就是很亂,搞得像

二次世界大戰一樣

雨柔裝著無辜的臉:「對不起唷,搞得你差點沒辦法下班」

我:「沒關係啦!我已經被欺負習慣了」

雨柔:「那走吧!你消夜想吃甚麼我請客」

我:「隨便吧!」

雨柔:「我們買滷味去後面堤防吃吧」

(我心想......哈!等等是我吃掉你不是吃滷味吧)

我:「好呀!好久沒去堤防邊看夜景了,你先去換衣服,我們騎車去吧」

過了五分鐘.......

雨柔:「小風,走吧!我們去後面買」

我:「好!等等我順便買罐啤酒去喝」

買好滷味,到了堤防邊

雨柔:「這裡好浪漫唷!」

我:「是啊!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不管有多少煩惱,到了這裡全都忘掉了」

吃著吃著!雨柔突然插了一塊豆腐拿到我嘴邊,我嚇了一跳!

我:「你這樣餵我,我會心癢癢的耶」

雨柔:「你想太多了!我只是看你都沒在吃,都我在吃,覺得很不好意思而已」

就在此時,我的手機響起......我一看來電顯示!

帆心 來電

我突然慌了!不知為什麼,我有不想接的念頭,我到底在怕甚麼

雨柔:「你的電話響了」

我:「不要管他,我不想接」

雨柔:「是誰打的阿,你不接沒關係嗎?」

我:「喔~~我朋友打的拉,他一直要找我去唱歌,我不想去,所以我不想接電話」

我竟然說謊了,我為什麼會不敢讓她知道我有女朋友,難道我喜歡他.......不可能!

我們才第一天認識

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雨柔:「也對啦!那麼晚了,你等等就早點回家休息,不要再跑出去玩了,知道嗎?」

頓時間!我覺得雨柔好溫柔,她是不是也喜歡我.......開始幻想!

我:「好啦~我知道!我等等就會回家,不會讓你擔心OK?」

雨柔溫柔的的看著我笑說:「恩~我就知道你最乖了」

我:「對了!你有男朋友嗎?」

雨柔:「沒有耶!都沒人要追我,哪像你!一定很多女朋友」

我:「你又不當我女朋友,我怎麼會有」(這句話一出口,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帆心)

一瞬間!整個時間好像停止一樣,兩個都沒有說話......

我看情況不對,馬上接著說

我:「跟你開玩笑的啦,不要想太多」

雨柔:「呵呵!我知道啦,你就是愛開玩笑,你這張嘴不知騙過多少女孩子」

我:「哪有!我是純情高中生耶」

雨柔推著我的頭:「你少噁心了」

時間過得好快,一瞬間就已經過了三小時,到了凌晨三點......

雨柔:「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家吧,明天還要上課」

我:「嗯!那我送妳回家吧」

送了雨柔回家後,我打給帆心.....

我:「帆心!你睡了嗎?」

帆心:「打電話給你你都不接,我哪裡睡得著阿」

我:「對不起啦!我忘記帶電話出門了,所以沒接到,讓你擔心了,真的很對不起」

帆心:「喔!回到家就好,那你早點休息,明天還要上課」

我:「嗯!你也早點睡,下次不要等我,你就去睡沒關係,我都那麼大了」

帆心:「人家會擔心你咩,我怎麼可能睡得著」

我:「好啦!你去睡覺吧!我愛你!晚安」

帆心:「我也愛你!晚安」

掛掉跟帆心的通話,我的心裡覺得很難受,為什麼我這樣,難道我喜歡上雨柔了

第二天早上在學校.......

我:「阿和!我昨晚跟一個正妹去吃宵夜耶」

阿和一臉不削的:「屁啦!你哪有可能,你家那隻把你管的死死的」

我一臉爽樣的:「哈哈~你不信就算了,啦啦啦」

阿和充滿懷疑了:「乾!到底是真的假的啦」

我:「嘿嘿!今晚上班你拿晚餐來看我,我在介紹給你看看」

阿和:「好!要是你騙我你就死定了,我一定會跟你的帆心告狀」

我:「你真的很哭耶」

到了晚上上班..........

我一臉疲倦的說:「阿~~~~金愛睏啦!」

雨柔調皮的說:「看到我就愛睏喔....」

我:「不是啦!昨晚太晚睡,今天在學校上實習課又沒時間睡覺,現在覺得腦鈍鈍的」

雨柔:「那今晚下班就早點回去休息吧!」

我驚覺說錯話.......

我連忙接著:「可是我覺得我下班肚子會餓耶」

雨柔睜大眼看我著:「最好你現在就知道你下班會肚子餓.....」

我:「好啦!一句話....看你可憐!下班我犧牲一點陪你吃消夜」

雨柔:「真是犧牲你耶....」

雨柔接著:「那今晚就看你表現了」

我竊笑的:「嘿嘿!今晚我一定會好好表現,不會讓你失望的」

雨柔臉紅著:「你這臭小風!你再給我亂想甚麼?我只是說消夜看你的表現,你不要給我想歪了」

我一附義正嚴詞:「我是說消夜我會好好表現阿,我哪有想歪,是你想太多吧!下流鬼」

雨柔嘟著嘴:「討厭啦!不想理你了....我要上班了」

上班到一半....阿和騎著他的破恰恰100噗噗噗的來到了全家

登登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登(全家開門聲音)

雨柔:「歡迎光臨!先生需要甚麼?」

阿和:「給我一包七星謝謝,順便幫我叫弱不禁風出來」

雨柔:「弱不禁風?你說小風喔」

阿和:「嗯!對拉」

雨柔:「你等等唷!他在後面補貨」

雨柔走到後面冰箱裡面.....

雨柔:「小風!外面有一個滿臉坑坑疤疤長的很像原始人的怪人找你」

我哈哈大笑的:「你說那個痴漢大叔喔,她是我同學拉」

雨柔充滿懷疑的:「他長得很奇怪!我還以為是哪裡的怪人耶」

我跟雨柔走出去到櫃台.....

我大聲呼喊:「怪咖!你來了阿,有沒有帶我的晚餐啊?」

阿和一臉不爽的:「你才怪咖哩!靠....」

我竊笑的:「不是我說你怪咖阿,是我旁邊這位小姐!」

雨柔一聽到我這樣說,馬上在桌下捏了我一把...

雨柔急著說:「沒有啦!你別聽她亂說話」

阿和:「小姐你放心啦!我不會相信他的話的」

我:「好了!我介紹一下....這怪胎是阿和,這個美女是雨柔,我的小女朋友」

雨柔羞澀的:「你不要亂說話,破壞我的行情拉」

阿和:「對咩!人家鮮花哪會插在牛糞上」

我作勢要打他的:「你再哭喔,走啦....去外面抽根菸,快哈死了,整晚沒抽到」

我跟阿和走到外面......

我:「不錯吧!怎樣....真想把她,可是我已經有帆心了」

阿和:「當然把他囉,帆心哪裡可以跟他比啊!那麼任性又幼稚」

我:「喂.....尊重一下好不好!好歹他還是我女朋友哩」

阿和:「做兄弟的都看不下去了,他每次都不給你面子就在我們大家面前跟你大吵,又任性

你受的了,我們看了都受不了了」

我吸了一大口菸閉著眼沉思了幾秒......

我嘆口氣:「算了!我再想看看好了....」

阿和:「你放心啦,作兄弟的一句話!不管怎樣我一定會挺你到底」

我看著阿和:「好啦!不管怎樣決定,我都會跟你說的」

阿和:「嗯!那我要走了!你去上班吧」

我:「掰囉!」

看著他騎著破恰恰100走了,我回頭看著店裡面的雨柔,,,,不知該如何走下一步

我走進店裡迎著笑臉,試圖隱藏心裡的想法.....

我:「哈!終於把怪咖趕走了!」

雨柔掩著笑嘴:「你別這樣說你的好朋友拉,他還會來看你,很不錯耶」

我:「哈!你別被他誠懇的外表給騙了拉,他就像我每天回家在後面追著我跑那兩隻沒甚麼兩樣啦」

雨柔大笑著:「你很壞耶!」

我:「你還不是喜歡!」

雨柔紅著臉說:「你少臭美了」

就這樣便利商店又開始忙碌起來,都沒啥講到話,到了下班時..........

我伸著懶腰:「阿......終於下班了,有夠累的」

雨柔笑著說:「今天生意真好耶,客人都沒斷過」

我:「對啊!我躲在冰箱補貨補到我快變冰人了」

雨柔大笑著說:「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假裝生氣:「不管!明天換你躲在裡面試看看就知道了」

雨柔裝作沒聽到自顧著休息室走去....

雨柔:「走吧!去打卡,一起去吃個消夜吧」

打完卡後我們買了一些鹹酥雞一樣到了堤防邊.....

雨柔:「我要坐在前座,你去後面坐」

我:「為什麼?」

雨柔:「因為你會擋住我,我就看不到夜景了」

我:「..........好啦」

互換位置後我又坐上去.....

我:「這樣可以了吧!大姐」

雨柔:「別這樣說咩~我知道你最體貼了」

我:「你開心就好!」

雨柔:「對了!你大學要讀哪一間你知道了嗎?」

我:「我要去東華」

雨柔:「東華?那不就是在花蓮.....好遠喔」

我:「還好啦!當作是度假吧,那你要去哪裡?」

雨柔:「不一定耶,還沒有決定」

我:「那你也來花蓮陪我好了」

雨柔:「才不要哩!那麼遠,一個人我會怕」

我:「就讓我陪你阿!!」

雨柔:「你就是這張嘴巴甜!」

雨柔:「到時候再看看考的怎樣吧」

我:「我不只嘴巴甜,我全身上下都很甜!你要不要吃吃看」

雨柔:「吃你的頭拉!」

我把頭擠在她臉旁:「給你吃!給你吃!」

雨柔大笑的:「好啦!別亂了,好累喔~我想休息一下」

說完雨柔把身體向後仰靠在我身上,閉上眼休息,霎那間!看著她的嘴唇~

衝動想的不顧一切吻下去,可是帆心的臉又出現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馬上回神,,,,,,

我:「有點晚了!我想回去睡覺,不然明天會爬不起來」

雨柔失望的看著我:「喔!好吧~早點回去睡覺好了」

雨柔又睜大眼睛接著:「那我們明天再來好不好」

我:「只要你喜歡!天天陪你來都可以」

雨柔:「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嘻嘻嘻....」

送雨柔回家後,在路上心裡一直在想我這樣到底對不對,在這樣下去

真的會有問題,我該不該就此停止這危險的關係.......

////////////////////////////奇怪的分割線//////////////////////////////////

第五章 小熊維尼

想了整夜的事情,一早起來,頭有夠暈的....

在教室外遠遠的就看到阿和在那竊笑,一定沒啥好事

話一說完就看到阿和興沖沖的跑過來大叫:「喂!劈腿風~~~~~~~」

我:「哩系哩靠北喔!別亂叫拉」

阿和:「好啦!劈腿風....別生氣啦」

我作勢打他:「你還叫!再叫我就把你一腳踹到牆壁裡面出不來,挖出來你媽還不認識你」

阿和:「啦啦啦!劈腿風 劈腿風 」說完快速跑走,還一邊啦啦啦~劈腿風~啦啦啦~劈腿風

我大聲呼喊:「靠!你就不要求我!不然我一定要你當狗一樣旺旺叫的拜託我」

阿和也大聲回應:「哈哈哈~劈腿風~我當狗當習慣了啦!不差這一次拉」說完他就消失在轉角裡

無奈的走回教室.....想到昨晚還沒打電話給帆心,我就拿起電話撥給帆心

電話裡頭撥放著音樂.....

(最心愛的情人 卻傷害我最深 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女人天真的眼神 藏著冷酷的針 人生看不清卻奢望永恆

喔 軟弱的靈魂 已陷入太深 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早已冷卻的吻 藏在心中加溫 愛情充滿殘忍 我卻太認真

愛 一層層 被撕裂)

聽到帆心的來電答鈴聲,心裡有種被刺到的感覺

帆心接起電話......

帆心:「小風!你昨晚又加班到很晚喔?怎麼都沒打電話給我」

我心虛的:「對阿~~昨天生意很好,我補貨補到很晚,想說你睡了就不吵你了」

帆心心疼著:「這樣你今天上課不就很累,怎麼辦!」

我:「沒關係啦!我晚睡習慣了」

帆心:「喔!那你要照顧自己身體喔」

我:「我知道啦~!對了!!今天我不用上班,你有空嗎?我們去逛三和夜市好不好」

帆心:「要逛夜市啊!YA!!~~」帆心在電話那頭開心的呼叫著

開心的說:「好久沒去逛夜市了,真開心!那放學你來接我」

我開心的:「好!那我們放學後見」

掛掉電話後,我心想,不要再胡亂瞎搞了,好好的跟帆心在一起就好了....

心裡就這樣打定主意

我走回教室

靠!昨晚還答應雨柔今天還要帶他去看夜景,算了!打電話跟雨柔說今晚不去好了....我心想

電話裡頭......

雨柔:「一大早就打電話來,有和貴幹?」

我:「雨柔!今天晚上我要跟朋友出去唱歌,所以不能跟你去堤防了喔」

雨柔失望的說:「喔~我還在想說今天不去提防吃消夜,想跟你到中正橋下去吃永和豆漿說」

我:「對不起啦!改天有機會再去,這朋友約我好多次了,我都晃點他,這次不可以再晃點她了」

雨柔:「好啦!今天我也沒有班,那我跟我朋友出去逛街好了」

我:「嗯!那你自己小心一點,晚上不要太晚回家」

雨柔:「好~你自己也是一樣,不要喝酒喔~掰掰」

掛掉電話後,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但感覺就是整個都不踏實起來,昨天就下定決心要跟雨柔劃清界線,

但今天我又跟他勾勾纏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到了晚上......

我跟帆心到了三和夜市.走著走著

帆心:「好久沒來逛夜市了,等等我一定要去吃麵線跟滷味還有霜淇淋」

我看著他:「你最好可以吃那麼多啦!等等還不是我要幫你收拾殘局」

帆心:「哎唷~人家就是想吃咩!難得來一次夜市,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啦」

我:「好啦好啦~!我會胖都是你害的啦,到時候沒人要我怎麼辦」

帆心:「你這樣很可愛呀!肚子圓滾滾的,多像小熊維尼阿,我還怕你被小熊維尼迷搶走勒」

我:「講不贏你!不理你了拉~走吧!先去買滷味再去吃麵線」

走著走著.....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個熟悉的人影.......

靠!那不就是雨柔.....完蛋了!

看著雨柔越來越靠近,,,,,,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我眼角餘光看到旁邊有個賣卡通面具的攤販,我反手一拿,馬上戴在臉上!

帆心一看到我戴著面具馬上大笑說:「哈哈哈!說你小熊維尼,你還真的拿一個維尼面具戴在臉上」

又接著說:「快拿起來啦!很蠢耶」說完他伸手作勢要幫我拿起來

我緊張的說:「不要啦~這樣很可愛耶!我想戴著他逛夜市」

說完我轉身付了老闆錢後牽著不甘心的帆心繼續向前走

就在雨柔接近的時候,我看到他的眼睛,正向我這邊看過來,我感覺他的眼睛似乎可以穿透面具看到
我一樣

我趕緊把臉轉向另一邊,對帆心說:「你看!這衣服很好看耶」

帆心訝異的對我說:「小風!這是內衣攤耶,你在搞笑喔」

我結巴的說:「這......我....我是說我覺得妳穿這一套一定很好看啦」

帆心害羞的說:「穿!你又看不到,而且我沒買過路邊攤的內衣!」

看到雨柔走過去後我寬心的對帆心說:「好啦!不看就不看!我們去吃麵線吧」

逛完夜市把帆心送回家後.....

我回到家,想到今天那驚險的畫面,心裡還在怕,我馬上拿起電話打給阿和,把今晚的事情說給他聽....

我得意的對阿和說:「哈哈!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呀,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這樣我都過得了關」

阿和已經在電話那頭笑的聲嘶力竭,久久不能自我.....

好不容易他恢復正常後對我說:「幹!你實在太猛了,敢戴著小熊維尼的面具逛完整個三和夜市,你真的出名了」

又接著說:「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情說給大家聽!你這實在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我可以拜你為
師嗎」

說完他又開始狂笑不停,我覺得他實在太靠北又太吵,就把他電話掛了.....

我又想起雨柔!不知道他今天到底有沒有看到我

想了一下.....

心一橫!拿起電話撥給他..........電話那頭...

雨柔:「你唱完歌了喔?怎麼那麼早」

心想她是在試探我還是真的不知道....

我小心的回答:「還沒啊!他們還一直要喝,勸不停啦!」

又接著:「那你到家了沒有?還是還在逛街?」

雨柔突然大笑的對我:「哈哈哈!說到逛街,你知道我今天看到一個多好笑的事情嗎?」

我突然警鈴大響:「是看到甚麼那麼好笑啊?看你笑成這樣」

雨柔:「哈!我看到一對情侶再逛夜市,重點是!!那個男的戴著小熊維尼的面具啦!超好笑的」

又接著說:「你都沒看到那畫面!他們還牽著手,他女朋友的表情.....就是整個很囧,超爆笑的,

要是我是他女朋友!我死都不會跟他走在一起!別說還牽手了」

我聽雨柔這麼一說,我突然像是洩了氣的汽球一樣,整個攤在沙發上,鬆了一大口氣....

我苦笑兩聲:「呵!呵!怎麼有那麼勇敢的人阿,我太佩服他了」

雨柔:「啥?佩服他!!我先跟你說唷,要是你學他戴著那面具,我拜託你走遠一點,我們當作不認識好不好」

我打哈哈的:「哈!我沒那個勇氣學他啦!你放心」

我接著說:「時間不早了!你早點休息吧~我要去把我朋友處理一下!我也要回家了」

雨柔:「嗯!好吧!你用好也早點回家休息吧,別喝太多酒喔」

我說完掰掰後掛掉電話,突然覺得連老天爺這麼眷顧我,我這次實在太好運了!但是這事情不早點

做個了斷,下次我又不知道要戴誰的面具了....
看見來福打常威 wrote:
第一章 春天?噹噹噹...(恕刪)


不錯喲~沙發

我也會吹口琴欸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