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h0118 wrote:8個小時製作好, ...(恕刪) 恭喜你,自己作優格真的很簡單又方便,對了,我容器會先用熱水燙過一次,倒入熱開水,(用飲水機的熱水也可以)再把熱水倒掉,等容器稍涼,再開始製作。
aavicky wrote:恭喜你,自己作優格...(恕刪) 非常謝謝您提供的經驗。而且我這次製作依您的比例真的有比較香濃呢!我可否再請教現在我想把製作好的優格另外裝在玻璃密封罐裡冷藏,是否可以在優格作好還是溫熱的狀態下移動嗎?還是等放涼後再盛呢?
抱歉我想再請教。之前作的優格都有凝結像豆花狀。但最近這兩次都製作出水水的優格。時間跟比例都沒改。我的菌種粉是放在冷凍保存。是否要移到冷藏保存呢呢?牛奶是直接從冰箱拿出倒所需比例就放入設定製作。請問製作好的優格取出放涼到室溫就可以放進冷藏嗎?若是覺得不夠凝固能否再放回優格機多溫幾個鐘頭會有改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