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h0118 wrote:
好詳細的圖文,謝謝...(恕刪)

不知道你用麵包機作優格,時間要多久??

aavicky wrote:
不知道你用麵包機作...(恕刪)


8個小時製作好, 我是設選項9。

這次是1000ml+1包有成功亦有優格香。下次改作您提供的比例。

hch0118 wrote:
8個小時製作好, ...(恕刪)

恭喜你,
自己作優格真的很簡單又方便,

對了,我容器會先用熱水燙過一次,
倒入熱開水,(用飲水機的熱水也可以)再把熱水倒掉,
等容器稍涼,
再開始製作。

aavicky wrote:
恭喜你,自己作優格...(恕刪)


非常謝謝您提供的經驗。
而且我這次製作依您的比例
真的有比較香濃呢!

我可否再請教
現在我想把製作好的優格另外裝在玻璃
密封罐裡冷藏,是否可以在優格作好還是溫熱
的狀態下移動嗎?還是等放涼後再盛呢?

hch0118 wrote:
非常謝謝您提供的經...(恕刪)

我没換容器過,畢竟換容器,就有風險在,
溫度變化,
我會擔心腐敗問題,


aavicky wrote:
我没換容器過,畢竟...(恕刪)


原本有買排氣閥功能的玻璃罐
打算把大人跟小朋友要吃的優格要分別製作保存.
看了您回覆,我想還是算了.向原廠了幾個優格容器,作好就放
涼直接冷藏.
抱歉我想再請教。之前作的優格都有凝結像豆花狀。
但最近這兩次都製作出水水的優格。時間跟比例
都沒改。我的菌種粉是放在冷凍保存。是否要移到冷
藏保存呢呢?
牛奶是直接從冰箱拿出倒所需比例就放
入設定製作。
請問製作好的優格取出放涼到室溫就可以放進冷藏嗎?
若是覺得不夠凝固能否再放回
優格機多溫幾個鐘頭會有改善嗎?


hch0118 wrote:
抱歉我想再請教。之...(恕刪)


還没開封優格菌放冷凍保存,

已開封優格菌要放冷藏,

若没記錯,
冷藏可放一個月,
冷凍可放一年,

我做優格大部份都用奶粉
奶粉只用克寧黃罐,只有它的乳含量比較足,其它奶粉的乳含量都不足,做優格容易失敗

優格粉我家冷凍兩年了還能很完美的作出優格來說。

另外我泡牛奶都用溫水,如果買鮮奶最好先回溫一下比較好。
謝謝兩位前輩的指教。
最近製作幾次好像有比較成功了。
作出來像豆花口感。
納悶的是 也沒有像爬文說
常溫放涼後再放到冰箱啊!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