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hklnm wrote:
我看到維基百科有談到:二氧化碳中毒
二氧化碳中毒是人吸入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所出現的昏迷及腦缺氧情況,一般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超過1%時,人即有輕度中毒反應;當超過3%時,開始出現呼吸困難;超過6%時,就會重度中毒甚至死亡。
誰想表達看法?
低二氧化碳血症
因為腦幹藉由監測血中二氧化碳濃度來控制呼吸頻率,低二氧化碳血症將導致腦幹抑制呼吸,甚至是完全停止。
血液中的低二氧化碳分壓也會導致呼吸性鹼中毒,由於二氧化碳在溶液中呈酸性,因此會降低血中的鈣離子濃度進而抑制神經和肌肉的功能。
所以過與不及都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