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做麵包不放發粉嗎?


sdfhklnm wrote:
我看到維基百科有談到:二氧化碳中毒

二氧化碳中毒是人吸入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所出現的昏迷及腦缺氧情況,一般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超過1%時,人即有輕度中毒反應;當超過3%時,開始出現呼吸困難;超過6%時,就會重度中毒甚至死亡。

誰想表達看法?


低二氧化碳血症

因為腦幹藉由監測血中二氧化碳濃度來控制呼吸頻率,低二氧化碳血症將導致腦幹抑制呼吸,甚至是完全停止。
血液中的低二氧化碳分壓也會導致呼吸性鹼中毒,由於二氧化碳在溶液中呈酸性,因此會降低血中的鈣離子濃度進而抑制神經和肌肉的功能。

所以過與不及都不好
sdfhklnm wrote:
發粉就是小蘇打或酵母粉等,放了它,麵粉可以蓬鬆,吃起來舒服,不然會硬硬的。

可是,為什麼發粉會讓麵粉蓬鬆呢?是它融化了之後,就變成二氧化碳。...(恕刪)


發粉融化之後變成二氧化碳?那個優秀國中理化老師教出來的優秀學生啊?

有人發麵包用小蘇打來發的嗎?烘焙師傅看了不知道該怎麼想...

有誰願意行行好,教教開版的怎麼烤麵包嗎?

sdfhklnm wrote:
發粉就是小蘇打或酵母...(恕刪)


二氧化碳..............危害...........
慘了~~~
我們非植物類的生物呼吸吸入氧氣、二氧化碳等一堆,
最後身體細胞利用氧氣氧化造出二氧化碳,
這樣身體裡面一大堆二氧化碳,
大氣層也是一堆二氧化碳,
世界末日來了...........

拜託!
我只能這樣詼諧一下了,
你這論點是因為溫室效應而如此嗎?!
唉唉~~~~~~
你知道呼吸是因為二氧化碳濃度與自律神經的運作嗎!?
你知道人在純氧下會死嗎!?

sdfhklnm wrote:
我看到維基百科有談到...(恕刪)


過度換氣症候群(英語: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
簡稱:HVS,是由過快或過深的呼吸所造成,
導致身體排出過多的二氧化碳,引發呼吸性鹼中毒,
亦即血液pH值過高,影響了神經系統的正常放電生理過程,
部分患者會感到在手、足、唇等部位感到麻痺或微微叮咬感、口齒不清、暈眩、胸痛、心跳加速、手腳冰冷、緊張地笑。
患者越緊張,呼吸越快,令症狀出現惡性循環,嚴重者更會昏厥。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1%8E%E5%BA%A6%E6%8F%9B%E6%B0%A3%E7%97%87%E5%80%99%E7%BE%A4)

身體二氧化碳太少也很危險的
發粉跟酵母明明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發粉和小蘇打是化學製品,只要加進去遇熱後就會產生二氧化碳

酵母是活的生物,讓他們有充分時間呼吸產生二氧化碳,使麵包組織蓬鬆,這過程稱為發酵

二氧化碳是生物的代謝物,除非是高濃度不然對人體根本沒害
你沒有二氧化碳還不能呼吸哩
更何況麵包也只有在剛出爐時二氧化碳最多
放一陣子就會跟周圍空氣成分平衡了
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吃是因為胃不能承受太多氣體,飽脹感會刺激分泌太多胃酸
難道痛風患者不能喝豆漿,營養師鼓勵一般人喝豆漿是在害人?

看到麵粉發酵就更好笑了,是在釀酒嗎?
請把國中生物學好再來當養生專家
sdfhklnm wrote:
...(恕刪)希望注意養生,又愛吃麵者,
可以發揮創意,麵包不放發粉


阿G濕我們決定原諒您了,請您趕快重出江湖吧!


mark0826 wrote:
我看直接挖兩瓢麵粉沖開水喝一喝就好了.....

麵包烤器大多都是鋁製,吃了會腦衰變智障
不然就鍍鐵氟龍,這個吃了也是重金屬會致癌

阿,我忘了水裡還有氯
那兩瓢麵粉直接乾吞好了....


本日最中肯!

sdfhklnm wrote:
發粉就是小蘇打或酵母...(恕刪)


不放能吃嗎?
好吃應該就被發揚光大了

sdfhklnm wrote:
希望注意養生,又愛吃麵者,
可以發揮創意,麵包不放發粉。


恩, 歐洲國家愛吃麵包,
照您說的都有二氧化碳應該會短命,
可是人家的平均壽命比台灣高 ?

空氣中不是只有氧氣, 也包含二氧化碳和氮,尤其氮佔了70%以上, 兩者在高濃度下也都對人體有害,
您每天呼吸會不會擔心出問題?

科學時代都過幾十年了, 還在講一些自己發想的奇怪養生理論......

養生就是無毒有機,回歸自然, 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二氧化碳是毒
那麼氧氣也是毒啦
因為在高濃度氧氣環境中
人體老化速度會加快
自然就會死的快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