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我很常買來當家常菜,不過是用平底鍋大火煎到表面上色後再放烤箱烤熟,這部位的肉肉會有一些肥肥跟筋,盛盤後會用剪刀再整理一下,去肥油跟筋,剪成小塊長形薄片,再灑些玫瑰塩,很下飯~~
快停止你那大膽的想法,相信我真的
牛排用電鍋???你有沒有講錯

要是這樣去外面買來吃
feng2009 wrote:
因為我太忙 沒空專心...(恕刪)


珍惜生命,請遠離廚房~~
草莓花栗鼠 wrote:
牛排用電鍋???你有...(恕刪)


最近手術休養.. 家人不懂煎牛排,我也沒心力下廚..
真的就請家人把牛排(還不是便宜的那種)拿來用電鍋蒸了..
(家人目前也不允許個人吃非全熟的肉品)
意外的不像煎過熟會硬柴掉,一樣可以先灑鹽或後灑鹽吃.
肉湯自然就伴飯了.
反正這跟以前討論怎麼煎牛排才”正統”一樣,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那個時候也沒有舒肥+噴槍..
話說等我休養好了,有機會可以+噴槍看看.
feng2009 wrote:
因為我太忙 沒空專心...(恕刪)


這塊就是肩胛部位,比較韌,賣場通常都亂寫。這種肉看等級,choice的 400/kg算還可以
沒空的人煮牛排剛好,大火兩面各煎1~2分鐘,然後包鋁箔保溫,你去忙的時間剛好讓肉靜置休息。等到真的要吃之前兩面再下鍋煎個1分鐘就可以了

其他配菜你真的可以用蒸的,例如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等

這樣有澱粉有蛋白質有蔬菜營養也算均衡,你還可以搞個生菜沙拉(賣場有洗好的淋上醬就可以吃),不放心就用生飲水沖一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