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花栗鼠 wrote:牛排用電鍋???你有...(恕刪) 最近手術休養.. 家人不懂煎牛排,我也沒心力下廚..真的就請家人把牛排(還不是便宜的那種)拿來用電鍋蒸了..(家人目前也不允許個人吃非全熟的肉品)意外的不像煎過熟會硬柴掉,一樣可以先灑鹽或後灑鹽吃.肉湯自然就伴飯了.反正這跟以前討論怎麼煎牛排才”正統”一樣,個人是覺得還好啦.那個時候也沒有舒肥+噴槍..話說等我休養好了,有機會可以+噴槍看看.
feng2009 wrote:因為我太忙 沒空專心...(恕刪) 這塊就是肩胛部位,比較韌,賣場通常都亂寫。這種肉看等級,choice的 400/kg算還可以沒空的人煮牛排剛好,大火兩面各煎1~2分鐘,然後包鋁箔保溫,你去忙的時間剛好讓肉靜置休息。等到真的要吃之前兩面再下鍋煎個1分鐘就可以了其他配菜你真的可以用蒸的,例如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等這樣有澱粉有蛋白質有蔬菜營養也算均衡,你還可以搞個生菜沙拉(賣場有洗好的淋上醬就可以吃),不放心就用生飲水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