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在 市場或超市, 產地 台灣或中國.....
又大又白的蘿蔔削皮切塊煮湯後, 鍋蓋一掀開, 馬上一股 化學味道 飄出.
得拿掉鍋蓋小火慢熬, 味道才慢慢散去.
再路過員林, 跟老農買蘿蔔 , 漂亮的一條15元, 賣相差的小的, 一堆 5條 50 元.
老農老婦說 : [ 沒噴藥沒施肥 , 兒女孫輩都不在身邊, 無聊種好玩的......] , 聽的好心酸.
買了一大袋回台中, 清洗後, 或整條抹鹽巴曬太陽, 或切成細條狀抹鹽巴曬太陽, 一年一度, 年底製作蘿蔔乾 .
留幾條洗淨後一樣煮 蘿蔔豬骨湯, 就是沒那個化學味.
好奇
這 化學味道 來自那裡 ??? 農藥或肥料 ??? 或大中小盤商加藥防腐 ???
( 等划菜大量上市便宜後, 再來製作酸菜 , 不免擔心又有化學味道.....
.. 再去找老農買. )
不知道是否有人能解釋原因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