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charles wrote:
其實迫不及待想要參加...(恕刪)


http://tlrc.com.tw/
我的D4也是裝Panasonic,剛開始覺得不好用,現在倒覺得還好.
至於加裝數位電視及DVD之後,就向各位大大說的,是可以用原廠的NAVI鍵來切換
GPS/數位電視/DVD,但切到數位電視/DVD時,還須在Portable audio下選擇AUX,
否則沒有聲音,而且裝了數位電視/DVD後,也不能從Home Menu下的Navi 直接
再回到GPS,就是只能用NAVI鍵切換就是了.不知是原廠簽約的廠商功力問題,還是
系統只能整合到這樣?
對了,還想請問各位大大,我的D4頭燈前些天下雨,停車時發現頭燈燈罩起霧,回原廠
詢問,他們竟說是正常的,真是這樣嗎?
還有D4不是有陡坡起步功能嗎(GRC)?在停車場上坡時,故意放掉剎車試一下,車子
還是往後退,沒有自動剎停啊,是不是沒有這功能,被呼攏了?有沒有大大知道,可以解
答一下,謝謝 !
ken0417 wrote:
我的D4也是裝Pan...(恕刪)


先恭喜版主、賀喜版主一下.

至於陡坡自動煞停的功能, 剛剛聽到的是: 2010年式"沒有", 2011年式"有".
陡坡起步功能應該打從D3都有! 但有時候坡度太陡,好像會有點慢慢的往後退,但不至於讓駕駛來不及補油門,山上陡坡路邊停車或遇塞車時就可感受它的好處!
GRC 嗯 覺得不大需要耶 我開時(TDV6) D檔停在40度的停車場出口等開門
什麼都沒採 車就停住在斜坡上 晚上沒開門時 等門超久 也沒滑阿?!
Kevin大,其實我也不是強調要什麼GRC功能啦,只是那天在停車場彎道上坡想說試試看
車子會不會自動剎停,但真的不像你說的"什麼都沒踩,車子也不會往後退".我的感覺是
D檔不踩油門,車子會往後滑,就不敢再試了,怕再往後退,會失控.
還有大燈起霧是正常的嗎?我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設計耶,原廠說是大燈不能整個封死
是設計有透氣孔的,如此才不會燒掉.
那其它車種的設計難道會燒掉嗎?好奇怪的理論.
ken0417 wrote:
Kevin大,其實我...(恕刪)


原廠大燈會起霧 答案是

因為其他車不用涉水 我們的車會 所以有排水孔
會在車水平又沒水淹到大燈位置時 排氣孔會打開
萬一這時洗車或大雨時 會有稍許水氣經未閉合的排水孔進入 開一陣子水氣會在經由排水孔蒸發出去
這個設計比全閉合設計好的原因是 大燈組部會永遠完全密合(老車車燈就是明證) 有排水孔可以呼吸 步會淹大水
但會有霧氣

至於斜坡停不住的問題 要先聊解你車的種類跟狀況才有辦法知道是?怎解
感謝KEVIN大大的講解,看來我是大驚小怪了!
至於,斜坡停不住的問題,今天直接跑到南港廠內,詢問了技術人員並再要求D4實際試駕操作,
(我這樣的車主會不會太機車了?)
原來2010年式D4是有"GRC功能(陡坡起步功能)",但前提是HDC要按下,也就是說HDC/GRC
是同一功能,差別在一個是上坡用一個是下坡用.
2011年式D4,無須按下HDC按鍵,就自動偵測做動了,他們稱之為"加強版".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各位大大的經驗分享,下次有聚會希望能出來湊湊熱鬧,跟大家請益,謝謝!
那我的 FL2 是否也是加強版的呢?
看來需要找個地方試試看了。
那我們的D3不就賺到了(加強版內建),喝喝!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