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4也是裝Panasonic,剛開始覺得不好用,現在倒覺得還好.至於加裝數位電視及DVD之後,就向各位大大說的,是可以用原廠的NAVI鍵來切換GPS/數位電視/DVD,但切到數位電視/DVD時,還須在Portable audio下選擇AUX,否則沒有聲音,而且裝了數位電視/DVD後,也不能從Home Menu下的Navi 直接再回到GPS,就是只能用NAVI鍵切換就是了.不知是原廠簽約的廠商功力問題,還是系統只能整合到這樣?對了,還想請問各位大大,我的D4頭燈前些天下雨,停車時發現頭燈燈罩起霧,回原廠詢問,他們竟說是正常的,真是這樣嗎?還有D4不是有陡坡起步功能嗎(GRC)?在停車場上坡時,故意放掉剎車試一下,車子還是往後退,沒有自動剎停啊,是不是沒有這功能,被呼攏了?有沒有大大知道,可以解答一下,謝謝 !
Kevin大,其實我也不是強調要什麼GRC功能啦,只是那天在停車場彎道上坡想說試試看車子會不會自動剎停,但真的不像你說的"什麼都沒踩,車子也不會往後退".我的感覺是D檔不踩油門,車子會往後滑,就不敢再試了,怕再往後退,會失控.還有大燈起霧是正常的嗎?我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設計耶,原廠說是大燈不能整個封死是設計有透氣孔的,如此才不會燒掉.那其它車種的設計難道會燒掉嗎?好奇怪的理論.
ken0417 wrote:Kevin大,其實我...(恕刪) 原廠大燈會起霧 答案是因為其他車不用涉水 我們的車會 所以有排水孔會在車水平又沒水淹到大燈位置時 排氣孔會打開萬一這時洗車或大雨時 會有稍許水氣經未閉合的排水孔進入 開一陣子水氣會在經由排水孔蒸發出去這個設計比全閉合設計好的原因是 大燈組部會永遠完全密合(老車車燈就是明證) 有排水孔可以呼吸 步會淹大水但會有霧氣至於斜坡停不住的問題 要先聊解你車的種類跟狀況才有辦法知道是?怎解
感謝KEVIN大大的講解,看來我是大驚小怪了!至於,斜坡停不住的問題,今天直接跑到南港廠內,詢問了技術人員並再要求D4實際試駕操作,(我這樣的車主會不會太機車了?)原來2010年式D4是有"GRC功能(陡坡起步功能)",但前提是HDC要按下,也就是說HDC/GRC是同一功能,差別在一個是上坡用一個是下坡用.2011年式D4,無須按下HDC按鍵,就自動偵測做動了,他們稱之為"加強版".無論如何,還是感謝各位大大的經驗分享,下次有聚會希望能出來湊湊熱鬧,跟大家請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