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last/台電科技 X98簡單開箱測試[新增PPSSPP跟4K播放測試影片]


Newman.Chen wrote:
這台沒有支援通話功能...(恕刪)


WINDOWS 授權目前是自備ISO/序號

台電(實際是INTEL)僅提供UEFI BIOS和WINDOWS驅動給你刷

所以...你懂得

a3244732447 wrote:
最近對這台也蠻有興趣...(恕刪)


用了快一個月

缺點:
1.原廠附的爛充電器真的不要用,爛死了,充不飽,又慢,我後來是買kamera D310感覺就不錯。
衍生出來的問題就是普通5V1A的充電器餵不飽他,一定要用5V2A的充電器(目前看到平板好像都這樣)。

2.耗電,待機時好像很耗電,
目前WIFI選項是選充電時一直連線。
將部份台電的APP都停用(我沒root),可以移除的就移掉。我認為是改善不少。

3.WIFI:
因為之前買酷比魔方的四核豌豆WIFI弱到快抓狂,後來換ASUS的RT-N12HP才改善。
到現在都是滿格所以訊號好不好我沒辦法測。有遇到的問題是因為我WIFI沒選永遠連線,
有時解鎖後WIFI會比較慢連上,但我沒遇過連線斷線問題。我都看twitch直播也都沒遇到什麼問題。

4.用台電的MX player播flv不能快轉,其他rmvb跟mkv,mp4(h.264)都沒遇到什麼問題。

5.google play部份App不能裝,我也忘記哪些了,應該是permission沒改。


這是之前抓的電池,那個tUI我後來就沒用了,爛app一個。




有時候兩天充一次有時三天充一次,因為我不一定每天會用好幾個小時,所以也不知道確切電池使用時間。
但我認為電量部份算堪用而已,應該還有很大空間可以改進,因為家裡也有ipad mini,ipad mini2,所以兩相比較下來ipad組還是勝出(電量)。

但我是認為瑕不掩瑜啦,白牌就是這樣,接下來就看台電的態度了。
baytrail給我的印象很好,效能上跟使用者體驗都很棒。不是只有跑分好操作lag到不行。
作工跟耗電如果改善應該會更多人買才對。

其實我還蠻想試試win8的,只是我現在覺得這台蠻好用的,拿去刷我就沒機器用了,orz。

actt wrote:
用了快一個月缺點:1...(恕刪)


感謝分享心得

看起來好像比昂達那一台好一點

v975m那台是待機噴電 電量不準 wifi斷線樣樣來

從早期昂達的機子有的問題

到現在那麼多代也沒改善XD

這台X98應該可以列入考慮
update 4k播放測試跟PPSSPP測試。
ppsspp是google play抓的。
不過設定不會調,亂調一通看fps最多30。

4k播放測試,剛好想到順便測測。

由於很懶惰,所以用手機拍拍就上傳了。

a3244732447 wrote:
感謝分享心得
看起來...(恕刪)


我對昂達的印象還算不錯耶(因為有林志玲?)
v975m我之前看就有人說還是會卡頓,一直要昂達改善。
所以我後來才買x98

actt wrote:
用了快一個月缺點:1...(恕刪)


充電應該沒那麼慘

我都只用電腦USB2的孔給他充而以...

因為沒那麼多時間玩平版一天下來大概就掉到7~8成電量

但待機很耗電到是真的

另外就是如果開最低亮度會出現閃爍...運氣不好下半部就暗了(對,我這台有陰陽屏)
悲劇發生了....

昨天太累把X98放在肚皮上就睡著了(在客廳的椅子上

早上起來X98靠在椅背上....觸控螢幕破了...

最下面不能觸控了(黑海苔和常駐起動區)

大概要去淘寶找螢幕了...
目前這台因為Win8/8.1被罵慘了
把握當下、愛要即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Newman.Chen wrote:
目前這台因為Win8...(恕刪)


我當初並不是因為win8買這台的,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應該說,我是買了才知道有刷win8,Orz。

我比較希望他將耗電/CPU頻率的問題修好,還有miracast加上去就好了。

至於win8,有在用吧,沒wimboot 32G真的有點小。而且也沒license。

沒觸控跟電源管理真的很烙賽,還有我第一次聽到觸控驅動還有單向的。

照理說論壇上提供的資料裏面是有提到觸控IC裡是有顆mcu,裏面有32k flash。

單向的問題可能就是這顆mcu的32k flash要換成windows專用的。

可是介面上FT5506EEG只提供,I2C,SPI,不太懂為什麼還要特別分開。
可能是linux driver跟windows driver當初用途不一樣,版本有分,不能通用。
這也太怪了吧。


guardxd wrote:
悲劇發生了....
...(恕刪)


如果只是外面的觸控面板壞掉應該是還好,自己掏寶買來換記得五六百塊而已。
之前我自己把平板踩破了,Orz。
幸好裏面的LVDS沒破,要不要就大失血了。

請問我在天貓問多不送台灣
能否告知是向何家買? 或網址 謝謝!
alantsai5840 wrote:
請問我在天貓問多不送...(恕刪)


找集運啊,比如公主深圳到台灣
x98淘寶也是有直郵台灣的,不過開價60太高了.不然我本來也想買一台的

不過集運有風險...我第一次用集運(台灣168)買平板時就寄到失蹤,給你參考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