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 AVANT vs. VOLVO V60 vs. 320d Touring ???


brade_1976 wrote:
你這樣講我還能不去試...(恕刪)


V60柴油的RD套件,僅止於外觀(前後保桿\排氣管\...),並無底盤或懸吊....
另外根據家族夥伴的經驗,RD的底盤與懸吊似乎偏硬一些些
V60柴油搭配HEICO或KONI懸吊改裝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可兼顧舒適\操控\外觀.....

另外別小看旗艦版上的那些配備差異....
很多牌子即便是兩三百萬的等級也不見得有喔,更何況旗艦版是標配,全部都給你

沒有一台車能兼顧所有面像,如果有,那其他牌子就不用賣了....
每個人購車的需求都不一樣,只要能滿足樓主所需的,就是best buy~

brade_1976 wrote:
你這樣講我還能不去試...(恕刪)

但你要知道BMW是後驅..一台前驅車要跟後驅車比拼..先天上就輸很多
所以..相對的要靠相當的底談調教功力才有的拼..要有的拼還不一定可超越
試想..一台後驅車被說操控好~~其實有一點理所當然
但一台前驅車想要被說操控好~~你要知道有多難

還有我認為~~200HP左右的車..體質良好的前驅底盤..跟後驅車根本差異甚少了
又不是大輸出的引擎~~過彎時因馬力過大補油門會嚴重推頭而轉不太過去等等毛病...
不過也常有技術不佳只會胚車的人~開著後驅快速的過彎~本來只是要轉90度..卻變成轉360度
所以別把後驅當神話了..除非至少也要335或M3以上後驅才開的爽~才有發揮效用~~且要有技術!!
一般200多HP以內的~~除了用嘴巴說是後驅很屌外~~其實差異根本不大
當然別拿BMW這麼好的地盤去比TOYOTA的前驅車說差異很大~至少要比同級車

如果你要的不是這麼激烈操駕..只是要行車路感跟質感很好
A4肯定不輸人的...F30我去友板還聽過有人說開起來會暈車哩
底盤這麼優秀的車~~我實在難以想像會暈車

最後我還是想說~V60的底盤不是我的菜~~但~~~我愛

brade_1976 wrote:
你這樣講我還能不去試開 AVANT 嗎?
講的我心裡超癢的
320D 的操控是不用懷疑
只是不知道A4的調教也這麼優?


試開看看吧~
不過講真的不是去山路上「胚車」的, 可能只是一般駕駛,
小小操一下車的情況, 我是很懷疑非性能取向後驅車有辦法
讓人感受出操控上的明顯差異.

國外很多測試也是在賽道上, 而且由駕駛經驗豐富的主持人
(很多都領有賽車執照)下去盡全力操駕, 才有機會感受到一些
前驅,後驅,四驅之間的差異耶~

不是每個人每天淩晨都要出門送豆腐, 車都要横著開的吧~

有的時候要求操控性跟性能, 不是為了開什麼快車, 而是為了安全!
例如昨天開在北二高, 前面一台聯結車車速不快, 而且開的搖搖晃晃
的, 不知是司機在打瞌睡,還是在講電話之類. 一看不對勁就加了一些
油門超車過去. 我少在它後面一秒, 我就少暴露在危機下一秒啊~
聯結車也好, 砂石車也好, 一旦出問題就是掃掉後面一整排的車...

至於妥善率, 反正就那樣, 在外名聲不好, 會不會遇到不知道,買不買
自己想清楚囉~

這種事很奇怪,遇到出大包的就罵翻天, 沒遇過的完全沒辦法理解他們
是在唸什麼....沒問題就順順開, 有問題也就是鼻子摸一摸送修...
往好處想, 可能會有什麼問題已經都看到了, 真要是遇到大概也知道
是怎麼回事. 講白一點, 遇到問題大家都是罵, 罵完還是送修回來
繼續開... 也許真的是有什麼地方好到捨不得賣掉吧?
與失敗為伍者,天天靠盃都是別人的錯。 與成功為伍者,天天跟失敗切磋直到不再出錯。
要聽聽大家的意見,你真的也得說清楚你考量的點是什麼?
性能?操控?外型?油耗?售價?還是實用性?
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車,只有你自己完美的選擇.....

有人說全世界最美的旅行車是F31 這對很多人來說很...撲赤...很不能苟同,認為應該是Avant.....
有人說後驅就對了 也有人說跨爪才是王道....
有人說CP值高是一切.......


這樣給意見就完全沒有依據的各說各話...



你問我??




Avant TQ 就對了.....啦
bluesystem wrote:
試開看看吧~不...(恕刪)


我想, 板大所提的這幾部車, 安全方面的操控與性能, 穩定性都是不錯的, 大家的麋鹿測試都差不多一級棒

oettinger147 wrote:
但你要知道BMW是後...(恕刪)


呼應一下oettinger147兄的說法,別太神話BMW了

之前開的bmw 123d很棒,但真讓我訝異的是TQ過彎補油,穩到信心十足

從前我以為多花35萬買Q的是笨蛋,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以前才是笨蛋

話說回來~V60還是值得考慮,很流線,CP值又高,省下來的錢可以改到你爽!

V60還是5*108規格的框嗎?
嗯...選擇不多,我會有所考慮

引用去年11月的超越車訊,裡頭針對C180 Estate; V60 D4; A4 Avant 2.0TFSI Quattro來評比,我是屬底盤控,裡頭底盤評語可供參考! 我可對A4背書!

C180 Estate動態反應堪稱俐落,底盤紮實、車體剛性優異,整體表現十分全面。
V60車頭過於沉重,指向慢對手半拍,激烈操駕時後軸也容易出現晃動,均衡性不及對手。
A4 AVANT 2.0TQ擁有絕佳的均衡性,指向精準,車尾迅速跟進,逢彎殺彎、隨心所欲。
給版主這三台我有2台都買新車,分別是A4 avant 2.0T ,BMW 320Dtouring E91
另外一台是V50 T5 awd,你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
老實說三台操控性,底盤,動力,省油都是BMW e91贏
V50T5動力好一些但超耗油,後來e91我改Performance power kit馬力破200扭力破42,動力也夠又省油!
新的F31不用説當然更正,配備也好!
anyway, audi 的中古价跟Volvo 都一樣爛,我好後悔不一閞始先買320d touring,害我花了好多冤枉錢!
但是我還是最爱wagon的車,這三台都好看,BMW 還是好開啦,買車難免虚榮心啊!
祝你選到好wagon,曰系的就看看就好了VW 也一樣
誠心推薦 AUDI A4 Avant....
說真的 花點時間去各展示間走走 試試車
如果遇到像我業代一樣的好人好人 你絕對不會後悔
我的2012 A6 Avant S-line 開心使用中
U-car介紹

還是那句話...依照樓主的這三台名單,V60憑著最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與其它配備,
加上近50萬元的價差,名符其實的物美價廉,我實在是想不出有啥理由不選它....
如果沒預算限制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供參考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