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R 6萬km 高速公路冷氣不冷,壓縮機損壞分析

fctsai wrote:
也是後續的零件老化(都屬於合理的使用年限更換),
不想繼續花費在老車所以換掉,不然,還是很好開捨不得換


冷氣內的冷凍油,確實會衰退,但目前我看來時間非常的長,實際上最久能撐多久我還沒有實際漏出來看的經驗,以往我都訂 4~5年換一次,也都沒事,唯獨這次清洗遇到沒有確認壓縮機品牌,加入正確的冷凍油量.

目前我在 2016 Mazda 3 看到5年5萬km 洗出來的冷凍油狀況還非常良好.

但如果冷氣系統有問題,不用一萬km 就能看到冷凍油變成棕色...

比較可能的是每部車用車的習慣不同,冷凍油退化的時間,里程也不同

但可以確認的是更換過程不達標準,換了可能比沒換還糟糕
raul777 wrote:
上一台車16年的TOURAN...(恕刪)


高速公路偶發不冷,前幾年我遇到幾次,最後一次讓我決定要大修,是因為跑高速公路,冷氣調到最低溫,車內與車外都是35度,非常的熱, 但有趣的是同一天晚上我再跑一次高速公路,冷氣又正常.

所以我前面說偶發,這個我相信一定是出問題了,只是問題還不嚴重... 但偶爾來一次也是很煩人
你的壓縮機小拉缸了.
osla wrote:
"在 4.6萬km時...(恕刪)


其實我認為冷凍油還是有必要換,只是這個換的時間與里程可以蠻久的,而且根據用車習慣不同,需要換的時間也有大的差異,我以前是定大約5年換一次,一部車大概也就換個兩次

早年這樣做也都沒事, 唯獨這次遇到店家沒有正確確認需要的添加量,用應該是?? 品牌,所以應該加多少冷凍油?

那時我也沒接觸這麼多的壓縮機相關知識,不知道不同品牌壓縮機的冷凍油添加量差異很大,而且不同品牌的壓縮機外觀幾乎一樣...當時我還以為經驗夠多的店家,光看外觀就能正確判斷壓縮機品牌....

我只能說,外面的修理廠隨便的也很多,即使是名店也一樣....這也是我幾乎 DIY 修車的原因之一,很多都是保養維修被搞壞的....然後這種過了 1~2年壞掉的,也很難追責
AlfaBrera32 wrote:
如果冷氣沒給廠商亂保...(恕刪)

冬天要開暖氣...熱水流一流..我到家前都開最高溫.吹腳.要開窗戶.
altezzaclio wrote:
你的壓縮機小拉缸了.(恕刪)


是,影片中活塞表面看起來比我的黑一點,代表我的活塞磨損量比較高,而我看到汽缸內有拉傷,可以很確定這壓縮機是該換了....即使是這樣,冷氣絕大部份時候用起來還是會冷...

而且使用幾千km 漏出來的冷凍油仍是淡黃色的...

不過,從這次的經驗可以確定你當時說的,當管路擦得出來黑色的物質,即使量很少,壓縮機應該已經初步磨損了....

應該也就是這種初步磨損狀況,只有在高負荷的工況,壓縮機才會因為過熱而無法製冷,所以分解拆開很容易抓到問題,只是分解完就算沒壞,密封墊圈難買,大概也只能整台換掉

而且那個活塞的滑動小半圓片(一個活塞有兩個) 這個拆裝過程很容易掉出來,裝回去要搞老半天,如果真的要分解後重新組裝繼續使用,小半圓,活塞,汽缸應該都要保持原位比較好,交換位置能組裝,但磨合的匹配性應該就不好...

所以,壓縮機淘寶能 4000~5000買到一個的話,還是直接換掉比較有效率
------------------
從這次解的結果來推測,這種高速公路,壓縮機持續用3000 rpm 左右的轉速運轉,且天氣炎熱時,冷氣就不冷,其實也沒這麼玄,基本就是壓縮機已經磨損,但還不嚴重,所以只有高負荷時會因為高熱而沒冷氣.


一堆車友說,去清洗管路,換膨脹閥.....之後變好,基本就只是後來沒有發生高負荷工況而已,像我這次汽缸拉缸成這樣,當時跑去花蓮旅遊來回跑1000多km, 冷氣也都正常
ganymede wrote:
沒錯,我的kodiaq...(恕刪)


是啊! Mazda 3 不少零件淘寶價格比 VW Golf 還貴,我就不太能接受...

因為有淘寶 VW 大眾車款的零件實在是便宜
汽車冷氣沒事就不要去動它....

同意的請+1
azteclee
+1 開了七八台車,冷氣這個封閉系統,如果沒問題最好不要動他。一動他極有可能最後要吃大全餐(蒸發器,冷排,壓縮機,管路)
強森老爹 wrote:
汽車冷氣沒事就不要去...(恕刪)


是,未來如果要換冷凍油,我寧願自己拆壓縮機, 換掉壓縮機的部分占比 50%就好,寧願不要給車廠換..

其實還有一點我沒說, Golf R 因為四輪驅動空間的限制,壓縮機旁還有一個雨刷水壺,所以要拆掉壓縮機的加油螺絲孔用針筒打油進去時,也沒看到廠家清潔螺絲附近的髒污,在空間這麼小的限制下插入管子注油,難免把一些灰塵弄進去...

自己換油是拆下整個壓縮機,過程分常重視清潔與管路的封口,還有加入油後手冊要求要手動轉動壓縮機10多圈,這動作店家也沒做.... 總之施作電店家一堆不達標,都是造成壓縮機拉缸的可能原因
其實你的壓縮機是問題出在可變排量的機構,這部份應該是有時候會在高轉速時,卡在零排量的位置.

但是和換油不確實或油量過多的因果關係,我覺得是新品製造上品質就有問題了.

不然你去找找看,有沒有人,沒動過冷凍油,也是遇到了高速不冷狀況,那就知道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