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tsai wrote:
也是後續的零件老化(都屬於合理的使用年限更換),
不想繼續花費在老車所以換掉,不然,還是很好開捨不得換
冷氣內的冷凍油,確實會衰退,但目前我看來時間非常的長,實際上最久能撐多久我還沒有實際漏出來看的經驗,以往我都訂 4~5年換一次,也都沒事,唯獨這次清洗遇到沒有確認壓縮機品牌,加入正確的冷凍油量.
目前我在 2016 Mazda 3 看到5年5萬km 洗出來的冷凍油狀況還非常良好.
但如果冷氣系統有問題,不用一萬km 就能看到冷凍油變成棕色...
比較可能的是每部車用車的習慣不同,冷凍油退化的時間,里程也不同
但可以確認的是更換過程不達標準,換了可能比沒換還糟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