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撞上違規左轉汽車騎士空翻落地馬上起立

真想打那個紅衣服的


b9971m wrote:
轉分享機車撞上違規左...(恕刪)
沒路用的卡小 才在按回報封鎖別人 ------------------------------
wetty wrote:
轉彎車到達路口中心,...(恕刪)


沒有喔,你這樣跟路權觀念不符。路權來說就是什麼車該走什麼路,誰先誰後都規定清楚,這樣的方法是為了減少肇事機會讓大家好上路,也減少發生事故時的爭議。

如你所說的,也許過去到了路口,如果直行車距離尚遠,轉彎車可以先行,先行而發生事故,可能直行車要負大部分責任;但現在轉彎車就是要讓直行車先行,如果與直行車發生事故,看看直行車有沒有超速,沒有超速的話,轉彎車幾乎付百分百責任。

斑馬線是行人的,行人有絕對優先權。如果斑馬線綠燈,任何車輛都不准搶快通過,搶快通過就是違規,更別提撞傷人;如果斑馬線紅燈,行人依舊擁有斑馬線的使用權,所以車輛看到斑馬線絕對要放慢速度,如果放慢速度還是撞上行人,那行人自負50%,

違停車輛也是看狀況,若該路段是黃色臨停線,你人在車上臨停造成後方追撞,可能你還能夠取得同情;若該路段為紅線根本不准臨停,等於你在一個必須保持順暢的道路上形成路障,那你要負全責。譬如在高速公路上臨停就幾乎要負全責。

後車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指得是同樣行進間車輛,而且在同一條車道。否則兩台靜止車輛要怎麼保持車距?或者不同車道車輛要怎麼保持車距?

因為現在人命愈來愈貴,所以法律上對於道路行駛的弱勢相對比較保護,譬如:行人>慢車>機動車>小型車>大型車。所以交通標線也是:人行道>斑馬線>慢車道>快車道>快速道路。

總之強勢的就是要禮讓弱勢的。既然法律上給弱勢這麼多保障,那弱勢的也要懂得保護自己,所以曾經行人誤闖快車道被撞死,被判百分百責任。因為法官認為行人闖快車道,等於心態上有自殺傾向。但一般來說還是同情行人,所以大部分還是勸駕駛人放亮眼睛,否則用過失傷害定罪是可以的。

道路使用上,不管慢車、快車、行人,都有應注意前方狀況的義務。除非意圖自殺,否則每個車禍事故的肇因本來就是因為生理上無法注意避免,因此所謂的「應注意未注意」沒有辦法當作加害人指責受害人的藉口。倒是法官會視情況,譬如加害人非常有誠意道歉、或者被害人要求過多的情況下,法官用此來勸被害人讓步。所以肇事者的態度很重要,如果沒有悔意,法官就不會幫你用這句話說情。

交通事故的肇責比例不是依據什麼「應注意未注意」、或者「撞人就是不對」這種籠統觀念判定。是依據路權,以及雙方違規的多寡來判定。譬如高速公路你被後車追撞,但發現你有喝酒,那你也有責任,因為你可能喝酒導致無法正常駕車,致後車追撞。又譬如你停好車突然開啟車門導致後方機車撞上,你不能怪對方應注意沒注意,如果機車沒有超速,你幾乎要負全責。

總之這一切都是要用路人注意交通規則,了解交通規則,然後讓那些願意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可以放心用路。如果行人自以為自己最大,跑到高速公路大逛還得了?如果汽車自以為最小,在快速道路上還用20KM時速還得了?

也許老一輩的駕駛會說:阿規定怎麼變這麼死板,每個用路人自己要懂得變通才對,這樣的玩法會讓人們失去隨機應變的能力。我只能說的確,甚至希望所有用路人像機器一樣,不准偏離交通規則的設定。換個角度想,如果用路人都按照機器設定的前後順序以及速度行駛,那就不會有搶快、怠慢、違停這些失誤,也就可以杜絕交通事故。

沒有失誤,就沒有事故,所以交通事故要比的是誰失誤比較少。
這垃圾開車的 很怕沒錢修車是吧 技術那麼差又不守規矩算男人嗎
開車的根本就是垃圾人
b9971m wrote:
轉分享機車撞上違規左...(恕刪)

b9971m wrote:
轉分享機車撞上違規左...(恕刪)


台南?不意外
台灣還要重北輕南多久???
違規左轉侵犯直行車路權肇事.. 汽車要負全責

這汽車駕駛可能自認機車撞他車尾 是騎士錯..
才手插腰 一付要機車賠償樣..

真希望騎士有驗傷 把他移送法辦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請不要再汙辱垃圾了
誇張

不讓直行車就算了

還先看自己的車

這種人開車真恐怖

還好騎士沒事

報警讓他賠錢阿

錢多嘛!
b9971m wrote:
轉分享機車撞上違規左...(恕刪)
Agent.K wrote:
開車的根本就是垃圾人...(恕刪)

生命很寶貴,閃失不得!
開車上路,若遇到Civic,馬3,馬6,Focus 5D,Lancer,
Golf,Audi A3等等車款,請自動閃遠一點,以免受波及!
雖然不是騎士的錯

不過還是希望他騎車要慢一點

因為白車雖然違規,但是畢竟停在那裏有幾秒鐘

慢慢騎的話應該不會撞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