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也在看小車
突然看到社團友人分享這台
感覺好像不錯耶
本來一直去看早安號的
評小玩 wrote:
如果照原價49.9萬...(恕刪)

我五月底交車,原價60多萬的,現在改款又砍了十多萬,若符合需求,就非常值得了
超值得的.....
扣完進口關稅..賣您49萬.....
國慘沒關稅卻賣您58萬起跳.......重點是安全配備還輸
請問一下,該車有配備倒車雷達嗎?AMT 變速於D檔放煞車,車子會蠕行嗎?謝謝。
版上有人知道,ASG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操作模式開起來,是不是和SMART差不多呢?
有人知道ASG 變速箱過保後維修大概要多少錢嗎?
JYL650314 wrote:
版上有人知道,ASG...(恕刪)


就是當手排車, 只是不用踩放離合器.





先到展間問,以後變速箱自手排3寶零件及變速箱油一公升連工帶料是多少呢?如果很貴,之後過保的保養要考慮該買或不買車
我年中的時候就決定要買citigo了,當時去新竹詢價是空車56.8W,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又多等了兩個月,後來ptt上有業務跟我報價58萬......我就完全沒理
有朋友跟我介紹桃園買比較便宜,我又去桃園,當時業務還不錯,他說他知道要改款了,叫我再等一個月,買2017的庫存是53萬。
2018款不會比較貴,我就等了,後來2018款跟我報價49.9W,因為跟我預想的差不多,上個月就跟他訂車,上禮拜牽車。
所以我這臺是第一批。
分析一下citigo優勢(個人意見)
1.稅金:999cc 稅金一年8千多。
2.安全性:除了四氣囊,其它配備皆有,撞擊測試五星。
3.價格:不到五十萬,還有什麼車好買?
4.省油:目前開300多公里,油還用不到一半,車身重(比SUZUKI igniz還重100KG)又省油真是不簡單。
5.好停車:因為車身短。
6.保養:四年免保養費,跟福斯貸款多付一點錢保固可以延長到五年。

但有一些見仁見智的問題
1.單離合器:打1檔跟R檔都不會蠕行,自排1檔切2檔會頓挫,但手排情況下沒有這問題,我市區都是用手排開,上高速公路才切自排,不過也因為要一直換檔,開車比較不會無聊。
2.保養:進口車保養費比較貴,不過一萬五才保養一次,我本來開納智傑,所以好像保養費沒什麼差別。
3.蝴蝶窗:我沒事是不會開後窗啦.....
4.動力:75P,爬坡要切到最適合的那個檔,上坡是沒問題的,我平常會走5公里山路,之前用4檔真的會上不去,後來發現要切3或2,上坡還可以開到六十以上。
5.外觀:我很喜歡他的外觀,不過有人嫌他醜.......
6.早買早享受,要是晚一點,恐怕我會想加一萬買lamigo特仕版

劣勢:
1.沒有定速,我定速用習慣了,沒有其實滿不習慣的。
2.內裝:超級陽春,連USB都沒有,且歐洲車熄火點煙器電源是不會切掉的,所以點煙器上最好不要插東西,我還特別加裝了導航跟倒車雷達+後視鏡型倒車顯影含行車記錄器,這些加一加含隔熱紙約一萬五。
3.保養:skoda保養廠比較少,我是不希望常去啦
4.空間:只有四人座,其實勉強五人塞的下,但是中間那個沒有安全帶

個人結論是CP值真的很高,代步車首選。

大概分享到這邊,周末有空我再PO個開箱文吧。
94352724 wrote:
最近也在看小車突然...(恕刪)
nekki1009 wrote:
我年中的時候就決定...(恕刪)




大大見解非凡!

單離合器:打1檔跟R檔都不會蠕行,自排1檔切2檔會頓挫,但手排情況下沒有這問題,我市區都是用手排開,上高速公路才切自排,不過也因為要一直換檔,開車比較不會無聊。


正解!

1.開手排車很簡單, 主要就是看[轉速表]!

2.再分平地及上坡!

以我的例子: 平地: 過2000+ RPM 就可升檔 , 減速後 低於1500 RPM就降檔 ,保持轉速在1500 RPM之上

上坡: 過3000+ RPM 就可升檔 , 減速後 低於1800 RPM就降檔 ,保持轉速在1800 RPM之上

每台車的發動機及變速箱的配置不同 ,可以引例自行調整!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