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 wrote:我說的就是把這種軍人名額,讓出來。。。目前正是緩衝期,未來將改成法人 當年要成立聯合辦公室,就陸軍意見最多,結果還是留在龍潭,本人認為除了戰鬥單位、戰鬥支援單位、作戰單位編制內補保支援單位,其他的都可以拿出來檢視,只是這樣會少了很多缺,陸軍啊~~阻力恐怕會很大,沒有大刀很難成。
start95 wrote:所以必需在想法上,就...(恕刪) 國共內戰整個師 整個軍的倒戈,其實不關小兵的事。這種在現在國軍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當時發生有他的時空背景。假設現在旅長喊著要投共,底下一定有人出來幹掉旅長,因為官士兵薪水是國家發的,不是旅長給的。當年可是長官給的。。。。這個有空再聊。郝柏村回憶錄也說,到了民國四十幾年,國軍薪水還是發給那些將領,再由他們往下轉發,所以才會有吃空缺的狀況,才會官越大越富有的現象。再來當年軍籍不入戶籍,到底有多少軍人,是筆爛帳。
天衣神水 wrote:當年要成立聯合辦公室(恕刪) 正是...陸軍後勤體系員額眾多 大刀一砍 一堆泡泡就再見了...這些人也都媳婦熬成婆 國軍的業務都是往下堆的..越基層越慘 尤其是職業軍士官...要他們放棄既得利益 難上加難...當然還有一部份是背景相當硬的 就像能在國防部或陸總部當差要沒有巴庫是很難的 我們當年就笑稱連長(他掛一顆泡泡喔)若在國防部裡狗X一位二兵可能會有幾十個星星跑來拉他正.... 千萬不可以身試險....有關係背景的又更難動最後就是大鍋飯繼續吃吧..... 能改就是釘著底下基層而已所以會自殺的也是這些人....怎麼想...我還是覺得 打掉重練 才是重建陸軍野戰部隊戰力唯一手段...現在的"戰力提升" 完全建立在死凹基層部隊的作法不但效果有限 而且很有可能會有崩潰的一天..如果連志願役都來個十萬人洪仲丘案集結抗爭 那這支軍隊也差不多垮光了....
YC_Jiang wrote:正是...陸軍後勤體...(恕刪) 其實在總部跟在將軍旁的小兵。。。駕駛 傳令之類的,通常是同眷村的叔叔 伯伯(將軍)照顧鄰居或是下屬後代的做法。就算不是親屬關係,打狗也要看主人,總司令旁邊的侍從官官位雖然不高,他出來就代表總司令,就算星星對侍從官也是客客氣氣的。我看過將軍的頑劣子弟,將軍打死都不敢把劣子放在自己管轄的部隊中,因為兒子犯錯會影響自己的官途。
farmer3000 wrote:朝九晚五領軍人俸祿,(恕刪) 應該改革方向是同工同酬 軍中做內勤朝九晚五如果認真檢討 認為該職務還是有必要那麼除非其專業性不可取代 ----用民間標準來看否則就是該以較低標準敘薪..最好的方式 就是能外包就外包 省事省管理且我建議這類大家搶的缺 一律不提供終身俸待遇越"賽" 越"危險" 的工作 才應該努力提升其薪資水平像野戰部隊 不休假在營中不值勤 也是被綁死在軍中等於24小時賣命 怎算都應該比朝九晚五族還有倍數以上薪資...
愛。回。家 wrote:國共內戰整個師 整個軍的倒戈,其實不關小兵的事。這種在現在國軍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當時發生有他的時空背景。假設現在旅長喊著要投共,底下一定有人出來幹掉旅長,因為官士兵薪水是國家發的,不是旅長給的。當年可是長官給的。。。。這個有空再聊。郝柏村回憶錄也說,到了民國四十幾年,國軍薪水還是發給那些將領,再由他們往下轉發,所以才會有吃空缺的狀況,才會官越大越富有的現象。再來當年軍籍不入戶籍,到底有多少軍人,是筆爛帳。 旅長是被政戰官幹掉嗎原來這是政戰不能說的秘密好在 政戰有留下來中華民國前總統蔣經國 ,霸氣表示 ,我設政戰官就是為幹掉旅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