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買20年備料 中科院呆料50億 部長怒徹查

很好奇中科院的呆料都是甚麼品項? 這是重點 原料 組件 次系統 系統或是半成品?

當年響尾蛇飛彈的原型有組件也是從呆料裡面找來拚的 這要看事情的本質再來做論定

或許裡面有以前開發的不成熟系統或是老舊的電子組件 這類不可以丟但沒太大價值的東西

要如何運用可能要看中科院主事者的智慧 話說當年航發中心的料件管理也是很保守(就是多買了)

要不然怎麼會多組裝了幾架AT-3給了空軍使用
pk-king- wrote:
應該不是吧

應該是我跟廠商簽10年維護約

但備品你要保證生出來

而不是一次買10年的料


如果是像部隊使用的消耗品是有可能簽長期維護約,像車材同規格的産品,可能生産二十年了都還在生産。

高科技軍品就不一定了,科技進步快速,有可能這産品十年後早停産了,加上我們可能只是小訂單,要簽10年維護約?廠商可能跟你説:要買,就買唄!不買滾遠點!
從漢人來了島上以後一切都變了,黑暗籠罩了我們的前途,從我小的時候,族中的長老就有一個疑問,我們該怎麼做?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pk-king- wrote:
呆料太多,以台灣的...(恕刪)


研發呆料多不意外

我這邊堆了一堆電線

還有一堆金屬

然後前任師傅留下來的刀
長軰過去任職中科院近二十年,有機會知道些台灣國防科技研發的幕後故事。公務機關大手大腳花納稅人的錢並不稀奇,

但中科院帳下的許多呆料有的是為突破美國軍事科技管控束縛的結果,有些在採購時就明知會成為"呆料"但不得不然,

例如想開發冷氣機但不會作壓縮機,明著要買壓縮機人家說是敏感科技不能賣,後來發現並沒有限制不能買汽車,

而汽車上有空調壓縮機可拆,於是用不相干的名義採購了一堆汽車拆他的壓縮機來用...

不想講太明用了不倫不類的例子,別認真討論汽車其他部份也很有價值,只能說國家處境艱難。

基礎研究人材不足,綁死的公務員待遇請不到最優秀的"本國"人才,許多精英在國外有舞台受人尊重過得爽爽的,

極少數為了國家放棄優渥待遇回台灣貢獻所學,但少數能人幹才改變不了整體研發素質,所以一些計劃開銷大筆經費

引進極為先進專門儀器,經過某一階段或時期後該設備即閑置不用置於庫房中直到被遺忘,隨著不同計劃不同階段

一再引進"高科技"設備,可笑的是,開發這些"高科技"大賺其錢的實驗室裝備還沒那麼先進齊全,人家靠基礎科技組合出

各種菜色,讓買料理包回家加熱的人能有自己是大廚的錯覺。本事不夠只能任人宰制多花錢。
住在台北的台中人 wrote:
很好奇中科院的呆料...(恕刪)
前十軍團指揮官羅際琴~~好像是我以前的旅長....

pk-king- wrote:
呆料太多,以台灣的...(恕刪)


有備料總比沒料可以用還要好吧...
Touching Your Heart

pk-king- wrote:
.
應該不是吧
應該...(恕刪)

不要學台灣黑心廠商營運模式
一堆黑心廠商還自認這是costdown
這就是管理
其實是黑心廠商沒良心
把風險及責任轉給下游廠商
下游廠商不要說20年後有沒有料
20年後有沒有這家公司都是問題
這是國防工業
不台灣的黑心產業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