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牛車 wrote:
戰場上膛炸跟陣亡有差多少?

車上人員當下就算沒被炸死,肯定會有一段時間不敢再回戰車上戰鬥。
那是心理會有障礙....


要不要打開這台車组成員的FB看看人家自己對這件事怎麼評價再來發大夢?


六月牛車 wrote:
這兩天泰國與柬埔寨也不知為啥打了起來。

目前看來,大量操作匪製裝備的柬埔寨,被泰國打好玩的!

這過程中還發生匪製VT-4戰車砲膛炸事件!

可見匪製軍品良率堪憂!


全世界的戰車都曾經膛炸過...

台灣戰車炮管炸裂事故是2016年8月31日上午台陸軍542旅戰二營CM11勇虎式戰車在新竹湖口北測中心進行戰力測考時發生的事故。 該事故發生於測考前試射階段,涉事戰車發射兩發炮彈后主炮管在炮膛排煙器處斷裂。 車內4人中僅駕駛手許姓士兵雙眼受煙塵波及,經送醫治療後無礙。

你的意思是美國戰車良率堪憂???

美國M1A2坦克(伊拉克,2003年)
美軍M1A2在伊拉克戰爭中因頻繁使用高裝藥炮彈且缺乏維護,多輛坦克出現炮管炸膛,部分案例與彈藥質量相關。

三、德國豹2坦克(敘利亞,2016年)
土耳其豹2A4在阿勒頗作戰時,因持續高強度射擊(單日發射超百發)且環境惡劣,炮管過熱變形后炸膛,車組重傷。

四、俄羅斯T-90坦克(烏克蘭,2022年)
俄軍T-90在頓巴斯地區因使用劣質炮彈及維護不足,多次發生炮管炸膛,部分案例與彈藥裝藥不穩定有關。

五、英國挑戰者2坦克(伊拉克,2003年)
英軍挑戰者2在巴士拉作戰中,因炮管材料缺陷(未充分熱處理)導致炸膛,後續批次更換炮管后問題解決。

六、法國勒克雷爾坦克(馬里,2013年)
法軍勒克雷爾因沙漠環境沙塵侵入炮管,導致膛壓異常後炸膛,車組輕傷。

七、日本10式坦克(演習,2018年)
陸上自衛隊10式在實彈演習中因炮管製造公差(內壁裂紋)炸膛,暴露品控問題。

八、韓國K2坦克(韓國,2015年)
K2因炮管冷卻系統設計缺陷,在夏季演習中過熱炸膛,後續改進散熱設計。

九、印度阿瓊坦克(印度,2020年)
阿瓊MK1A因炮管材料強度不足,試射時炸膛,暴露國產化工藝缺陷

全世界的戰車砲管幾乎都膛炸過..所以呢???
泰柬交戰,VT-4射200發就炸,是泰軍操作失誤,還是工藝問題?
mangchaocs
楼上炮手FB都给了,点进去当事人本人咋说,比看旅游业者徐驰咋说更快。
pla487 wrote:
泰柬交戰,VT-4射200發就炸,是泰軍操作失誤,還是工藝問題?


其實是單一事件還是工藝問題..數量會給出答案...

假如很多台坦克都在接近發射200發後膛炸..那就代表是工藝問題..如果是偶發那就是單一事件...

那如果美制戰車..英制戰車..俄制戰車在同樣情況下使用會不會一樣膛炸??

泰國是買坦克的買方..也是膛炸的受害者...

如果泰國都沒有怨言..那其他第三方能比泰國還更了解VT4的優劣??

上面那個視頻..講解的人可能連VT4駕駛艙都沒有進去過..甚至沒有看過真實的VT4戰車...

出一張嘴要懷疑很容易..問題是連真實戰車沒看過沒駕駛過...就能變成專家評論??

我也是能打的一嘴好高爾夫球!!!!
砲管有比較短,看起來好像有炸膛
土共戰車就是垃圾 丟人現眼
一台戰車頂多裝35枚彈藥
而泰國戰車戰術是遠火轟炸 使用是高爆彈頭
非傷砲管的高速穿甲彈

一天35發 5-6天200發
使用低速高爆彈頭
這種休閒式的開炮還能膛炸?
土共軍工果然是豆腐渣
shaupenhauer456
面對“豆腐渣”,你民進黨主子還是不敢臺獨,就連“修憲正名”都不敢,這説明啥?説明你民進黨主子的膽子連“豆腐渣”都不如啊![打我啊][笑到噴淚]
TONY1978 wrote:
土共戰車就是垃圾 丟...(恕刪)


這是出來賣蠢的嗎.都說了這是連續射擊200發才導致膛炸
六月牛車
說的好像你就在戰車旁邊數發射次數一樣!
原來柬埔寨有跟支那買了六架FTC2000窮人戰機。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