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因素造成日本侵韓而不是韓侵日?


nomo333 wrote:
屬於九州中的幽州
這算是統一中國之戰(恕刪)

九州中哪有幽州?幽州是九州中的冀州分出去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9%9D%E5%B7%9E_(%E4%B8%AD%E5%9B%BD)

請問一下幽州大約少了一半那麼努力地去打,隋朝時的疆域整個并州都不見了怎沒看到也發個幾時上百萬的大軍去拼命?打下并州不算統一中國? 并州也是冀州分出去的耶不算九州之一?

盡信書不如無書



不反中 不反共 專打SB開腦洞
ZAMBOT1 wrote:
後面怎麼不敢寫了???我不是大陸人,不習慣扭曲事實的
日本很明顯是應百濟之請出兵幫忙百濟復國,哪裡是中國歷史扭曲的侵略韓國中國??
倒是中國一值侵略韓國倒是真的


剛剛去跑步回來就看到你說我不敢寫?? 難道我要一直在電腦前恭候大駕?
百濟侵略別人才會被大唐痛扁,你說這叫中國侵略百濟?
日本一有機會就奴役鄰國,豐臣秀吉攻朝、19世紀滅琉球、二戰橫行東亞,史蹟斑斑,你還幫他擦脂抹粉,真是辛苦你了。
蔡總統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我算長見識了。


kruppag123 wrote:
請教一下唐太宗李世民命令高句麗停戰? 高句麗幹嘛聽他的?還真不好笑高句麗早在三國時代就建國了早你唐朝幾百年,你當皇帝一紙詔書就要人家聽你的?人家不聽你找個藉口發兵攻打不叫侵略?那叫啥?弔民伐罪?怎又一個拿資治通鑑出來鬼扯的?以後看紅樓夢或是水滸傳就好了。笑死我了。


至於上面這個,喜歡用「笑死我了」之類精神勝利法的,雖然層次偏低,我還是簡單回應,免得你沒東西可以笑。
大唐是當時已知世界的老大,為什麼不能命令小弟停火? 小弟不聽,不開扁何以立威? 倭奴國算哪顆蔥,有啥資格叫板?
照你的說法 「人家不聽你找個藉口發兵攻打不叫侵略?那叫啥?」
伊朗有找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嗎? 這是不是藉口? 你要不要幹譙美帝呀?
你最後提到「怎又一個拿資治通鑑出來鬼扯的?」啥意思? 你懷疑我沒讀過,是嗎?
你有甚麼臉提紅樓夢,中國古典文學名著跟台灣國沒關係,你不用讀。


ltt0623 wrote:
大唐是當時已知世界的老大,為什麼不能命令小弟停火? 小弟不聽,不開扁何以立威? 倭奴國算哪顆蔥,有啥資格叫板?(恕刪)


你歷史老師看你打這些字應該會氣出病來吧?
ltt0623 wrote:
嘿嘿,我有買一套遠流白話文版的,但我很小氣,決不借你。


網路上就有了我跟你借幹嘛?真的好好笑,你加油。還有不要抹綠我,我反台獨的。



不反中 不反共 專打SB開腦洞

kruppag123 wrote:
你歷史老師看你打這...(恕刪)


吵什麼呢???這世上若有實力誰想當小弟不當老大??
元朝侵略日本就是自認比日本強大想擴張領土
日本豐臣秀吉統一日本後實際上想侵略的是明朝.韓國不過是個跳板.因為當時韓國太弱了.
韓國成為被保護國也是因為弱小.不臣服納貢當小弟就怕被侵略得不償失
宋朝當北方蠻族政權小弟也是因為打不過人家嘛!!!
日本二戰侵略全亞洲也是因為亞洲各國太弱都被殖民.二戰歐洲列強自個兒打得天昏地暗無暇他顧.日本想趁虛而入擴張領土
問問現在的南韓想不想當中國的小弟???連北韓都不想.南韓經濟更發達.有美國靠.怎會笨到去當中國小第??
看看現在中國的行為.窮兵黷武四處想擴張領土.也是認為自己夠強了.跟二戰日本軍國主義者有啥兩樣??還整天哀哀叫好像很多人都對不起她似的

歷史上國際的行為都是重複發生的.大同小異
各國喜歡哀哀叫裝委屈.其實除非你從頭到尾都很衰很弱.只能站著挨拳.不然根本沒人是清白的
原因大多相同
弱國想辦法自保
強國掰出一堆不得已的理由很不情願的拼命擴張領土勢力
不管是政治軍事還是經濟形勢

如果哪天台灣突然有了飛碟.宇宙戰艦.死光砲.鋼彈.隨時可打爆地球上任一國家回石器時代.對岸的還會派療養號來繞台??早就派大使來乞求當小弟免得被滅國了
所以想不被侵略操控只能自立自強.不夠強只好去選擇腦波差不多的強國當大哥.當人小弟只要哪天大哥不高興一樣隨時被捏爆.
反不反台獨?這是你家.你會想當看人臉色過活的小弟??
人不自重必被人所欺
國不自重必家破人亡
名將高先芝就是高句麗的後人吧。以現在的眼光,征服韓國和日本應是更容易點,人種也相近,為何大老遠跑到幾千公里外,征服膚色都不一樣的人民?
越南等地因熱帶疾病的問題不容易克服,日韓緯度氣候都合適北方人。。。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幾千年來都沒想拿下韓,日?
lutin111 wrote:
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幾千年來都沒想拿下韓,日?


幾千年,沒那麼久啦,知道日本已經是漢的事了,知道韓雖然是戰國時代的事,但也沒早日本多久。
之所以沒拿下來,不是不想是能力不足。不要說日韓了,連越北都好久沒在中國版圖內了。
台灣向後退 wrote:
幾千年,沒那麼久啦,...(恕刪)

商代箕子。。。就是韓國
徐福去的地方目前看來就是日本
中國商代文明可能就是埃及來的
當然不管中國和日本新石器或舊石器時代都早有人類。必竟每個時代都有逃難的難民
只是銅器文明目前看都是發於同源,中國早期的銅文明在近海,比較可能走海路
真是無聊

翻幾千年的歷史在比誰侵略誰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lutin111 wrote:
越南等地因熱帶疾病的問題不容易克服,日韓緯度氣候都合適北方人。。。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幾千年來都沒想拿下韓,日?

一直有想拿下來阿,最少漢、唐、明都有努力過想把棒子拿回家裡用。最後的努力就是朱八八了,想收復元朝在朝鮮半島的屬地結果被李成桂打扁後來在那張了很久一直到她孫子繼位才跟朝鮮建立正式的關係。而日本請不要多想,那裏又窮又冷沒有啥耕地更重的大約從平安時代開始直到德川幕府建立這中間真的是遍地的刁民..............尤其到武士時代來臨後刁民更多,而且十分的兇悍。
不反中 不反共 專打SB開腦洞
kruppag123 wrote:
一直有想拿下來阿,...(恕刪)

個人是有個想法為何要萬里長征去打西域也不願拿日韓....
看了歷代疆域演變圖..發現遊牧民族人雖不多但疆域都非常大...
不管進入中原或沒進入...
中原王朝只要擊敗它就取得了它的疆域...
日本,韓國在地圖就那麼一點...兵力又比遊牧民族多...
去打它所得物產不多但要養的人口確大增
如果人家沒侵犯意圖...可能也就算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