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kawa1 wrote:別國我不知道,台灣...(恕刪) 所以你根本就不聊解台灣軍隊連編製都搞不清楚搞笑步戰協同作戰不是步兵就再戰車旁整個步兵士散開的有需求才呼叫戰車支援還有用火劍桶爆別人坦客最難的不是打爆他難的是打爆他你要怎麼逃一堆步兵圍過來你跑得掉嗎必死無疑你願意當這個必死無疑的人嗎如果你願意那我就沒話可說台灣人就是繼承日本神風特攻隊那當然你說一個人換一台我也不否認
很無言嗎?還好啊!有誰會跟藍波一樣站在大街跟戰車對決城市裡多的是建築物地方可以躲反戰車飛彈射完就閃人,匪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步兵就算要報仇也要找的到人吧!一彈一車並非不可能風中之笙 wrote:以下轉貼中時與馬政...(恕刪)
rukawa1 wrote:別國我不知道,台灣一般的所謂的反裝甲連大多是戰車居多吧? 而不是抬火箭炮的吧?開戰車....好像蠻操的!養戰車....價格不便宜,後續維護也很吃重!感覺台灣比較重視裝甲車輛,似乎看不起這種個人抗裝甲兵器而且說到敵方裝甲車輛旁邊會有護衛士兵不容易靠近,可是紅隼火箭炮最遠1200公尺,打個7.8折也有個800.900公尺,800.900公尺離很遠吧?再爛一點打個5.6折也有600.700公尺,還是距離很遠啊!不用太擔心是敵方裝甲車輛旁邊的士兵吧! 沒錯,這正是反裝甲飛彈的優勢,敵明我暗,以小搏大,等到土共國坦克爆炸時,旁邊的土共兵根本不知所措。
eric101168 wrote:對無導引的紅隼而言...(恕刪) 反戰車飛彈射完就閃人,匪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步兵就算要報仇也要找的到人吧!簡單,方圓1公里建築物,炸平佢,敵兵、民兵、平民1次KO,(全面戰爭就是這樣、吾好提國際公約),2次大戰,德國在(花園市場戰役)對英國傘兵一樣,德國指揮官說,趕老鼠,就要消滅佢個巢。
Leo-tw wrote:很无言吗?还好啊!有...(恕刪) 装甲部队和你打城市战?emmm,解放军陆军巷战比国军强多了(从解放战争到对越反击战都有案例),装甲部队是对付小城镇和野战用的,大中型城市果断步兵攻,俄罗斯攻车臣的案例都摆在那,你当世界各国陆军是傻子啊。
hx135cb750 wrote:最大問題在中國戰車不能配有戰車主動防禦系統,也不能有直升機協同作戰,要不然發射前就被直升機發現了發射後會被戰車主動防禦系統攔截 就算土共坦克配有主動防禦系統,但只要朝同一目標多打個幾發,成功擊毀的機會是很大的,特別是這種一次性的反裝甲飛彈便宜,重量輕攜帶方便,打完直接丟棄,就算是小孩子都可以輕易扛著跑,機動性十足。如果又遇上土共的直升機協同作戰,也是很輕易可以破解,台灣的軍隊已經配備了肩射的刺針飛彈,三兩下就可以解決土共直升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