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巡防艦既然已經快要3000頓,為什麼還要分防空型以及防潛型?

小船的戰場存活率比較高!
farmer3000 wrote:
小船的戰場存活率比較...(恕刪)


應該說有足夠隱藏及保護的守勢環境

武器載體小型化 分散化 是絕對有利於生存的.....

如果兵推估計 400枚反艦飛彈可以擋住一波大規模登陸(不一定全部殺傷 可能7~8成就夠)

那麼台灣該做的就是不計一切代價 哪怕挨打都不還手或很少還手(當年金門砲戰就是如此)
保護好這400枚預定要進行反登陸作戰的飛彈與發射器

沒有等到老美判斷 通知我軍 解放軍的登陸大隊正式出動 絕不開出門...
或保持最佳的隱敝狀態(像沱江塔江這些飛彈艇)

因為 只要這些反登陸武器大致保持良好 匪軍登陸勢必面對極大威脅
很大失敗率甚至根本就不敢登陸了...

美國不但是作戰專家 更是登陸戰No.1 情報偵搜能力更是遠遠超過我國...
如果連美軍都嚴重判斷失誤
那麼你期待半世紀沒幹過仗的國軍 自己能做出更好判斷?

用飛彈艇或發射車進行反登陸作戰 當然比體積龐大 幾乎無法避免被針對的大型艦艇有效得多...
事實也證明 在兵推裡 國軍大型艦艇幾乎撐不過一星期....
養了20 幾艘大船只為了撐過一星期? 這個性價比真的爛得嚇人 尤其台灣根本玩不起...

現在國軍的運作方向 已經不是進行海戰部署 或是制空權爭奪...
(要比 你也比不過一個十幾倍軍費的大國)
而是一場只為擊潰登陸匪軍的守勢作戰 (不管從天上或海上來)

烏克蘭以不到一百枚的反艦飛彈 配合一定數量無人機及北約情報支持...
就能讓十幾倍兵力的俄羅斯黑海艦隊不敢靠岸 有效保住最大進出港口敖德薩..
難道掌握至少千枚以上反艦飛彈的台灣 擋不住或不能相當時間延遲 殺傷登陸匪軍?
這是不合邏輯的事....
YC_Jiang wrote:
事實也證明 在兵推裡 國軍大型艦艇幾乎撐不過一星期....


我倒是沒那麼悲觀,要看怎麼打,一開戰就把艦艇一字排開
跟對岸對決,那能撐3天就很棒了,聽說美軍跟日菲合作在
台灣周圍開設不少基地,一開戰能出港的都出港,組成小隊
急馳到這些基地附近停靠,解放軍要找到他們都費勁,敢不
敢打還是另外一回事,做好戰力保存等待時機再出擊,只要
友軍給我們的情報正確,大有可為,簡單講,保衛台灣我們
是以小搏大,要以小勝大最好的作戰方式就是打游擊戰,烏俄
戰爭一開戰俄羅斯無法速戰速決,最主要原因就是烏克蘭也
跟俄羅斯打游擊,俄羅斯進到烏克蘭境內幾乎找不到對方主
力部隊,但某些關鍵地區又突然被打一下,顯示對方抵抗力
量還在,烏克蘭跟俄羅斯陸地接壤又是一馬平川的大平原,
這樣都能用游擊戰撐到西方援助到來了,台灣有天然大屏障,
運用起來當然更得心應手,怕就怕台灣再出個bumbler當領
導人,一開戰就下令三軍開赴前線對戰,那就真的首戰即終戰
了,這部份就仰賴多數台灣人民有點基本常識了!
shuling0909
敢不敢打還是另外一回事?你知道二戰之後擊落美國飛行機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國嗎?[笑到噴淚]
分兩種構型,平常是否要兩艘一起行動免得有罩門?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