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chentw wrote:若美國未出兵...(恕刪) 中央研究院 做的民調,只是問「如果發生戰爭,你願不願意抵抗」 這和真的戰爭時會不會抵抗,是兩回事台灣人以前有抵抗過荷蘭人嗎?台灣人以前有抵抗過葡萄牙人嗎?台灣人以前有抵抗過西班牙人嗎?台灣人以前有抵抗過鄭成功嗎?台灣人以前有抵抗過日本人嗎?台灣人以前有抵抗過蔣介石嗎?台灣人現在有抵抗民進黨官員嗎?
民調是被用來唬爛或心靈雞湯的,我是戰鬥部隊志願役退伍,也過了50歲已除役,被外敵侵略當然要依各人部隊專長做抵抗至於戰爭怎麼打去看國防報告書,全民防衛法,戰時怎麼徴召,報到,訓練戰時全民都已被入法被納入動員,由不得要或不要抵抗,除了法條中免徴的部分志願役現役在前線,義務役,後備役,支援志願役或守軍事設施,替代役,民防救災都有其任務不是嘴上喊抵抗就會發槍派去當砲灰
tuan88 wrote:中央研究院做的民調,...(恕刪) 台灣人抵抗過荷蘭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鄭成功、日本人、蔣介石,這些都是外來的入侵跟征服者,台灣人抵抗他們天經地義。但台灣人沒有也不需要抵抗民進黨官員,因為你如果對民進黨官員不爽,只要別投票給他就好,是要抵抗什麼?中研院的民調其實有點無聊,就連狗被踢都會反咬了,中國派兵侵略來台屠殺無辜軍民,要來毀滅、征服台灣,台灣人不抵抗,難道要把自己的妻兒親友全都推出去給中國人殺嗎。中國人都侵門踏戶來家裡殺人了,不抵抗就是死,就算代價再怎麼慘重,正常人也都知道要抵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