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號會升級新的國造AESA雷達嗎?

陳小春2525 wrote:
美國在波灣戰爭中發...(恕刪)


我是同意您所說的問題,在戰場上到底它有多高的命中率??說實話,一點頭緒都沒有! 台灣更大陸的軍武開發都有這個問題,這些東西沒上過戰場,根本不能確定它的效能有多大! 戰場上跳頻的無線電到處都是,它是否能用參數降低誤擊率? 只有打了才知道!!

這個問題老共應該更多,台灣使用了許多的美式裝備,都是在實戰經驗裡有驗證過的東西,老共有太多東西都只經過實驗室測試的階段然後就服役了! 他們的一些將領應該心裡有素!

Charlie2020 wrote:
天劍IIA我又記錯了! 年紀大了,真的是不行了! 礙!
...(恕刪)


天劍二A只有個影子而已, 沒有量產和服役的記錄

IDF 無法像美國野鼬機, 沒有全周域訊號接收器, 難以定位敵方雷達, 也沒有電戰夾艙來干擾敵方雷達,即便解決這些問題,短腿的 IDF 也很難勝任壓制敵方防空陣地的任務, 空軍還是比較青睞 AGM-88, 只是美國一直不願出售...
Edison
edison01 wrote:
天劍二A只有個影子...(恕刪)


您說的也對! 我認為天劍IIA沒有量產服役的原因在ALQ-131A研發延後造成的! 當初空軍沒有選擇ALQ-211現成品而要開發一個新的電戰夾倉,如果沒有131A反輻射作戰光靠ALQ-184V7是很勉強! 期待ALQ-131A能開發出來!

Charlie2020 wrote:
據我所知劍二軟體已...(恕刪)

空對空飛彈先爬升到一定高度 再用位能轉換成動能 提升射程這招式
美軍已退役的鳳凰飛彈 就有
幻象2000的MICA 也有

qzz1129 wrote:
反輻射導彈打飛機&...(恕刪)


反幅射飛彈打飛機 技術上是可能的..(有沒能力實作是大問題 我非常存疑)
但不是小弟說的...

是某位疑似中國網友 在版上上宣稱可用來打台灣或老美預警機的..
應該是一兩個月前的事...

希望閣下下次看到中國網友提起此"神奇武器" 能幫忙懷疑一下... 感謝!
Charlie2020 wrote:
..老共有太多東西都只經過實驗室測試的階段然後就服役了! (恕刪)


中國的官自古以來喜歡美化數據,這種現象不止出現在軍武裝備上,還有經濟上也是,究其原因就是上面的喜歡聽這些。
中國要改變趕英超美大躍進時代留下來的遺毒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正所謂瞞上不瞞下,只要上面的相信中國強就好了。

Charlie2020 wrote:
我認為天劍IIA沒有量產服役的原因在ALQ-131A研發延後造成的! 當初空軍沒有選擇ALQ-211現成品而要開發一個新的電戰夾倉,如果沒有131A反輻射作戰光靠ALQ-184V7是很勉強! 期待ALQ-131A能開發出來!.(恕刪)


沒有了, 就算中科院能夠弄的出這些東西, IDF 還是無力負擔這個任務

雖然這個媒體常常報假料, 但是文章內容還算合理, 加上天劍二A一直停留在紙上, 所以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2545%2F%3F%3Dfb




Edison
所以國造沒下文?
不打算研發 量產
未來10年國產第五代戰機要用啥雷達?
那怎麼有能力去抵擋外來的入侵

edison01 wrote:
沒有了, 就算中科...(恕刪)


說實在的! 我認為如果摧毀對岸的雷達與預警機是開戰後,對維持台海空優與戰局最急迫的前三個任務的話,這件事應該是比海軍的陀江艦還要重要才對,(陀江艦是在對岸要以船團對台發動攻勢作戰後才要用到的武器),我真不懂這種戰略性思考的決定是讓空軍決定還是國防部決定!

依我之見,應該考慮改造天弓三型飛彈尋標頭成為反輻射尋標頭,就可以達到目的。天弓三型的最遠射程超過200公里打擊30-40公里高空的敵機,如果可以飛到40公里高再開始低角度俯衝到200公里遠,應該可以攻擊10-12公里高敵機,如果攻擊地面目標應該可以打到320-350公里遠,在150-200公里外啟動尋標頭搜索防空雷達,應該是可以達到目的的! 當然它也會是防空飛彈的目標,我方也可以一次打個4-8枚飛彈,並把它門設定成攻擊同一目標的話,等於形成飽和攻擊,就看對方防空飛彈系統的接戰能力了! 不夠力,雷達就沒了,就算沒成功,對這種3倍音速的飛行物通常都要發射兩枚飛彈來攔截一枚飛彈,怎麼算都划得來!

各位覺得如何?




Charlie2020 wrote:
說實在的! 我認為...(恕刪)


其實大家前面有關反幅射飛彈的討論已經很明顯:

要做高命中率(至少有效約3~5成)反艦飛彈 台灣的技術是可行的
像雄三不小心就命中一艘小漁船 哪怕中國的匿蹤艦也很可能逃不掉...

但是 要做出比老美超過3成命中率的反幅射導彈 顯然不是容易的事..
所以台灣有限資源 不可能什麼都做 什麼都希望有成果 就算都做..
也要分配有效益的投資才對...

像沱江艦載著雄二/三導彈已經是2,30年成熟技術 當然優先考慮...

這兩者理論上都是對的 甚至能夠先行破壞敵人雷達及相關系統更理想..
問題要考慮到台灣自身能力究竟到哪 畢竟東西不是像對岸一樣 "做"出來就好..
要能在戰時發揮預設效果 才有意義..

其實 攔截飛彈投入的資源是很龐大的 但有效攻擊敵人海軍及對地炸射載具..
以台灣技術來說 是相對有把握 簡單很多的投資.. 如此而已...

台灣並不是中國或美國 有一大堆錢可以砸在不知何時做出成果的技術上..
反幅射武器當然可以做 但我認為目前來看 該投入的資源有限..

其實 中台開戰時 台灣第一個目標確實是空中預警機... 如果你打得到...
再來就是各陣地雷達設施及飛彈系統 機場 港口等後勤支援設備..
如前陣子大家討論的 哪怕斷其有效供電一段時間 都是可選擇的方案..

所以防空飛彈外 最重要的應是精準的巡曳飛彈 搭配中遠程火箭..
甚至反艦飛彈對地攻擊.. 這些武器有效攻擊距離從5,600公里至100KM上下..
是台灣很有把握發展出來的反擊體系...

當然 開戰時 中國預警機絕不會白癡到開至台海中線擔任引導指揮..
這不是鬧著玩的 最少它也會在中國海岸線位置前後 拉開與台灣防空火力距離
且依托中國陸上防空火力保護...
不過不管怎樣 有一好沒兩好 躲在後面 又要低飛(越高防空飛彈越容易偵測命中 看S300就知道了)
自然對戰場掌控力就弱 哪怕你有什3,400KM偵測距離..
躲到中國領空 對台灣東岸至東海域一線掌擴及偵查能力自然大降..

反過來說 台灣自家預警機 戰時可活動範圍 一定只有東海岸以東的海域
否則就是找死... 基本上 防空飛彈有效範圍雖然可達3,400KM 但是能有較高命中率..
對敵機高風險的範圍 不會超過200KM 這也是全世界包括台灣 主力防空飛彈有效範圍...

總之 我認為台灣目前飛彈發展方向 大致是對的 技術有深淺 投入有早晚..
加上資源畢竟有限 沒錢哪怕有技術 要實作出可靠的武器都很難...

反幅射飛彈 重的還不只是有錢 還要有經驗 台灣不是美軍 何來大量與對手交戰的電戰資料分析?
沒有這些Data 我認為做出來的導彈都是"自家專用"而已 要有效應敵非常不靠譜..
再者這類武器最有效攻擊必須從空中偵測 戰機發射 對台灣不易確保第一時間制空台海前提下..
很可能會讓計畫無法進行... 戰機都起飛不了 如何發射及偵測?
照我的看法 反幅射應屬於台灣進行反擊時才要大量採用的戰術 而且是與美軍聯手..
將中國陸岸一線的雷達及防空飛彈摧毀 牢握整個台海制海制空才是..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