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168tw wrote:
中俄正在美國的ADIZ...(恕刪)
那只是個開始
如果就這一次美國不會有多大壓力
就跟俄羅斯有次弄個艦隊到夏威夷附近
那次還調很多民船
但俄羅斯的國力只能弄一次
美國根本不會有多大壓力
但中美的行動跟那次不同
轟炸機的聯合巡航已經變成每年常態化
雖然實質意義不是那樣大
但每次雙邊合作都更進一步
這次中國轟炸機是在俄羅斯前線的機場起飛的
可見中國可以把相關的後勤補給等東西都進入俄羅斯前線基地
那如果是常態
那中國不就可以把各式裝備都推進到俄羅斯前線基地
那對美國的實質威脅上升不少
美國恐怕必須做出相對應的防守準備
中俄海上的聯合巡航也是如此
那慢慢變成常態化的行動且基本包含繞日本
中國每年在台灣以東有航母或兩棲攻擊艦的日子/年正上升中
如果中國能夠維持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都能如此
那給日本和美國的壓力是有很大不同的
尤其是福建號這樣能帶大型固定翼預警機的大型航母艦隊
要這種才夠資格與美國大型航母抗衡
有這種在台灣東面海域
那台灣東部就會受到直接打擊的威脅
這個才是真的
台灣部分正在做雷達的資訊整合
有這個那純靠J-20要突破打擊壓力會下降不少
是個正確的路子
但台灣的大麻煩是現代戰爭是體系化的對抗
台灣加強自己的體系
但中國體系化的進步更大更快
看人家每次來都不是單一機種小數量
而是多種機型搭配+現在海上隨時都有艦艇
人家陸上同時準備哪些別說台灣很難知道太多
連美國現在很難靠近偵查都很難知道太多
更麻煩的其實是無人機領域
這個中國又多又強成本又低且生產力非常可怕
這個對台灣的防禦才是最麻煩的
看看美國和英國在紅海的護航當參考
神盾系統是很強大的
但胡賽用低成本消高美英的高成本那還是承受不了
胡賽的相關武器不管性能還是數量都跟中國起碼差兩個數量級以上
而這個對台灣的防禦壓力就太大了
其實台灣要應對急需美國給電子作戰裝備
但美國不給台灣毫無辦法
美國要給台灣要自己會對抗操作也不知道要多少年
明年先看川普對台灣的定位吧
他是可交易的
不知道會拿台灣做怎樣的交易都難說
這個不是台灣可以抗拒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