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02151 wrote:看來我該叫聲學長好了!我是2003-2005在花x部服役的,所以這麼說來花x部已經被滲透成功多次了 不過說真的,民間單位的證件憲兵也難判斷出真偽,加上營區每天都會有包商或是清潔人員進出,真的很難防範,當時憲兵連真的被釘得很慘...只能咬緊牙關硬撐...有時候打電話去戰情確認,戰情值班長官還不敢做主,這樣的情況下只好請民間人士下次再來或是致電業務窗口,請他們派人來側門帶人
我當兵時,每次天威要來,都會有行文說不能動手,只能出聲喝止,哈哈,可能都是被學長們打怕了,只好行文避免衝突;那時在台東當兵,裝騎連,顧營區後門,旁邊都是釋迦果園,有一次天威施策期間,站晚上的哨,幾點我忘了,應該是8-10的,當時剛好與一個原住民的阿兵哥一起站哨,結果阿兵哥超神的,居然被他聽出果園裡有一點點聲響,這或許就是獵人的本能吧,於是我們就開始出聲大叫,還拿石頭丟,結果就聽到一陣腳踩斷樹枝的跑步聲,然後打電話回連上,之後就全員出動,把營區容易被滲透的地方都塞滿人,尤其是靶場,哈哈,這次經驗可是在台東駐地難得遇到的好玩經驗呀!
有遇過,87年駐地被滲透,某砲連被天威在廁所貼了個炸彈,補給庫房擺了1顆訓練手榴彈,副連長上廁所發現紙條,馬上沖進馬桶,訓練手榴彈則剛好被整理庫房的補給士撿到,拿回連上罵軍械士:「不想退伍啦!」,副連長正和連長商量遭滲透,連長二話不說把這個訓練彈塞進自己的攜行箱上鎖,天威回來時打死不認帳。我那時是營部參謀,沒有直接看到,從師部洽公回來時看到那連弟兄竊竊私語,那個補給士是我的業務士,聽他轉述的。後來聽說天威測考官要要回那顆訓練彈,雙方喬了好久,驚動師部長官出面,天威同意不列入滲透成功紀錄,師部也保證不懲處,連長才把那顆訓練彈交出來。
看了一堆學長都有打天威的經驗個人是在陽明山上那顆哈密瓜單位服役某次營區安全防護也是說天威要來測主官交代如下:看到天威只要吹哨,沒哨子就大喊發現天威!!!不要以為自己有槍就想找人家麻煩,天威一個可以幹掉你們一個班,別給自己找麻煩~警衛長眼一點,不認識的就算5顆星也別讓他進營房~
依據天威演習教制令1.不可對受測方施以武裝或槍械攻擊2.不可對器材實施實質破壞3.不得刻意造成人員傷亡機槍伺候??????????????你只要敢動到武器當場空包彈伺候或立刻強襲制服該單位主官管記大過乙支並調離現職怕你還沒摸到槍就被打到鼻青臉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