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ispan wrote:
我也認為衝進去後蓄意破壞物品是不對的,但這些東西有沒有可能是在與警察攻堅時發生推擠所造成的呢?若是蓄意破外,當然是不對,而翻立委私人物品的確也是不當的行為。關於喝酒,其實我認為有點以太高標準來檢視了,這是不公平的,喝啤酒=不好的行為嗎?他們是在裡面飲酒作樂嗎?(當然他後來酒駕,就不對了)
整個抗爭中,若有任何蓄意破壞物品的行為或意念,的確不對,
只是目前仍無法定論究竟是蓄意破壞,還是意外推擠造成物品損壞,
行為有不當,可以一起檢視,一起追究,一起反省,
但希望不要因此埋葬了這整個抗爭背後那個更重要的意義--民主政治所賦予人民的權利。
孰輕?孰重?
違法亂紀就是錯,藐視法律就是錯...你還可以這樣大言不慚!?
同樣的事情,我到你家在做一遍,你接不接受?有種就別叫警察!
立法院是屬於全國人民的,不是你們的,請搞清楚!
如果你們這些人就自以為代表全台灣人民的話...那請問,讓馬英九當選的選民,讓藍委當選的選民要算什麼?那些選民就不是人民,就只有你們才是人民?
跟我講民主??
你不知道民主的真諦是少數服從多數嗎?
你不知道民主的基礎是建立在對法治的尊重嗎?
你不知道民主的目的是在維持國家秩序,維護公益嗎?
你不知道馬英九和那些立委,是人民一人一票選舉出來的嗎??你以為他們是皇帝?還是跟你的理念不合就是獨裁?
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
民主國家中唯一有法律認可, 代表人民行使權力的是透過選舉所產生的民意代表和首長,
以及其底下任命的政務官員職員。
並不是一群大學生衝進立院高喊: "我們代表全國人民!" 就具有代表性,
你們憑什麼代表我的立場?你算哪根蔥?
反對派如果認為政府施政背離民意,
依現有法律大可提出罷免,公投等手段去阻止,
為什麼不提?
因為門檻太高?
如果大多人民都真如"民調"顯示反對這政策,
那何必懼怕用現有合法的方式去阻止?
今天幾百個大學生就可以輕易癱瘓立院運作,
隨意破壞國家的物品,
而不去尊重現有民主體制,
那才是對民主最大的踐踏!
況且這樣慣例一開,
以後不管哪個政府上來,持反對意見的人,
只要集結幾百人癱瘓國會就能阻止其運作,
這樣合理嗎?
台灣的民主根本就被某些有心人士操弄成民粹,
你看歐美日澳這些先進國家哪個允許抗議人士癱瘓政府核心運作的?
他們可以癱瘓學校, 道路, 機場車站等等公共場所,
但直闖總統府,立院等重要機構直接就可以被抓起來,
像美國更是直接把你當恐怖份子當場擊斃,
還允許閒雜人等在裡頭喝酒打卡式的抗議?
台灣式的民主在外國人眼裡根本就是個笑話,
警察執法還怕東怕西,
還怕傷到那群非法阻撓國會運作的學生,
台灣果然盲理又濫情。
今天如果對服貿政策有反對意見,
我絕對贊成集結在立院,總統府外抗議,
給政府壓力, 讓政策考量更全面是件好事。
但癱瘓議會的行為實在令我不能苟同!
thisispan wrote:
版友你好,謝謝你這麼認真的回覆。
我知道您所提到的那些民主的真諦,也相信您也一定是很關注這件事情的人。
在您的回文中,或許如您所提我們應該儘量探究問題的根源,
但無關藍綠(我也說過我沒任何的政治色彩),這樣會清楚些。
(虛線代表影響或產出)
國民對於政治/民主的素養-->選出代替人民使用管理/治理國家的代表-->決定了政策
我們的討論是得先有個頭,
『這個政策的決定過程/內容是否有瑕疵?』
如果你認為沒有瑕疵,那就可以討論我們對於這政策看法的異同,為什麼你認為沒有瑕疵,而我認為有瑕疵
如果你也認為有瑕疵,那麼我們可以繼續往前推。..(恕刪)
不管政策的決定過程與內容是否有瑕疵,也不能容許閒雜人等任意衝入立院癱瘓議事的行為出現而不需接受法律的制裁
否則,立院可以廢掉了,以後任何人只要對政府政策有疑慮,皆可呼朋引伴成群結黨的佔領立院癱瘓議事要求談判?那我們選立委不就是一場兒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