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大陸,心在台灣的台勞心聲

nick667 wrote:
大陸人愛翻牆來這邊槓(恕刪)

臺商是去中國大送錢?大撒幣?不是去賺滿飽賺滿?中國的外資只是臺資?其他國家都不願意進來?
事實就是中國開放,大量外資湧入,中國為了照顧臺商,出臺了一堆政策讓臺商比其他外資更有優勢,你這種井蛙言論就省省吧,臺商才有資格發言,你算什麼
jfkcity wrote:
小朋友,你大概才20歲左右吧。
我想你不知道,台灣的電話線,是一直到1980年代才開始普及,在此之前
電話都一直是少數生意人的東西。在你出生的1990年代,或是2000年代
早就普及了一般市話。你說大陸鄉下沒水沒電,那你就太歪曲事實,從10多年前開始,大陸開始推進
村村通。現在90%的農村都有4G網路。水電早在10年前,大陸政府推動家電下鄉時的前幾年就已經完成。
你大概不曉得台灣有些鄉下的房子,居然沒廁所吧!
離開鍵盤,多去各地走走,你才能看清楚這個世界。


是的小弟今年才20歲,不過在千喜年時,
有幸到厚街,高埗,等地生活過一段日子,也曾去龍華參觀過,

要說繁華與現代化,台灣還真比不上那些富起來的城市,
就如上面所講的[水電繳費大陸早已數位化一卡搞定了],
沒什麼大不了,因為台灣水電在城市普及時,還是工業時代,
所謂電腦.網路之類根本只有少數人知道,
大陸富起來一切建設當然是最新資訊時代產物,
至於廁所問題上次奧運在北京,聽說其中一項配合建設就是廁所,
那是這各世紀不過幾年前的事情.

不要用台灣那些沒些沒水沒電沒廁所的例子來看世界,
因為那是很少數之少數,
至於中國普及率是否真高,
還是多看看吧?
是否全民都富起來跟城市一樣享有基本水電設施,
還是多看看吧?
感受最深刻的還是 台北車站大廳旁的遊民
N年前只要經過台北車站大廳外面沒看過遊民在那睡覺的
前陣子 晚上六點多經過 台北車站大廳旁竟然 已躺了一堆遊民了
nick667 wrote:
都只說大陸好的部份,今天你們賣台(恕刪)


誰賣台了?你嗎?

動不動就扣別人帽子,沒有別的可說了嗎?
被綠色的洗過腦就沒救了!
a0980000056 wrote:
句句確實……轉傳:上(恕刪)

樓主只是PO他對台灣前途的憂慮,我蠻同意他的看法。
中國物產豐富,在材料科技上遠遠超越台灣。
中國學生競爭激烈,也很用心在課業上,是不是勝過台灣學生?有待證實。
中國的商品創意、品質,尖端品牌已勝過台灣是不爭的事實。
現在的競爭是全球性競爭,要出人頭地真的越來越難。
nick667 wrote:
因為文革 造成 一代人沒受過教育.忙著鬥爭.
現在慢慢嚐到苦果了.

都市是表面光鮮亮麗 , 農村卻是民不聊生.


我怎麼似乎聽到了台灣的未來狀況呢?!
herb16899 wrote:
是的小弟今年才20歲...(恕刪)

哦!所以你是公元2000年在大陸long stay,不過今年是2020年哦!前後差了20年。
如果以台灣在1992年達到10000美金,往前推20年,台灣是什麼樣子!簡單說吧!1972年台灣電話普及率才8.7%!報紙普及率31%,洗衣機普及率27%。這樣子你明白,差20年會差多少了吧!
herb16899 wrote:
是的小弟今年才20歲,不過在千喜年時,
有幸到厚街,高埗,等地生活過一段日子,也曾去龍華參觀過,(恕刪)

等等, 你是在爹妈肚子里生活的, 还是作为一个小baby?
R1688 wrote:
都2020了, 還在PO...(恕刪)

北上廣深...挑一個去看看吧!
個人推薦去魔都上海看看...搭個地鐵繞繞,
雖然阿共城鄉差距還是有,但台灣沒剩多少時間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