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陆人,台湾可能会通货膨胀

先說要不要轉移資產,台灣一直在通貨膨脹啊!

20年前一碗麵30元,薪水大約25000-30000,現在勒?一碗麵50-60,薪水還一樣……
o伊仔o wrote:
先說要不要轉移資產...(恕刪)


20年前哪是一碗麵30元啊? 30元是快要40年前的事情. 並非像你說的漲成那樣.

我國中時候民國71年下課在北投學校外面路邊攤吃陽春麵加貢丸賣我30元. 加滷蛋要多8元. 38元. 現在一碗陽春麵加貢丸是賣45元. 可是從小攤變成店面, 煮麵到整理有五個人工作. 兩個人變五個人, 價錢提高一點點非常合理啊.

DanielTal wrote:
我对金融财经一点不...(恕刪)


第一次看到一開頭就打臉自己的文章....

vspebrian wrote:
20年前哪是一碗麵30...(恕刪)


那是你的麵店老闆算便宜了或你記錯,因為光是滷蛋的價格,四十年前不太可能一顆八塊,而且現在光是乾麵拌辣醬就要35,加貢丸滷蛋沒有破五十,那你老闆可能是要賺你小菜錢。

我國小大概民國80年,王子麵一包五塊,養樂多一罐五塊,印象很深,因為下課剛好買一套吃

現在都是兩倍了,一套要20塊

不要說這麼久以前,就說我家對面的花枝羹麵,國中90年一碗55,高中畢業一碗70,現在一碗85,乾麵從35直接變50

Dr.Corgi wrote:
這兩年出口旺盛,創新高,失業率下降,景氣逐漸恢復
你的所謂事實在哪?
...(恕刪)

這景氣是國際景氣恢復。
但是經濟成長僅2.x%
出口成長十幾%, 內需成長出了問題,
完全靠國際景氣在拉抬。

只要經濟成長維持正的,創新高乃常態。
差別在全世界幾%成長,台灣幾%成長。

美國都破2008年以前高點的兩倍了,台灣還在10800,怎麼會高?
hello

vspebrian wrote:
20年前哪是一碗麵30...(恕刪)

民國71年下課在北投學校外面路邊攤吃陽春麵加貢丸賣我30元. 加滷蛋要多8元.
--------------------------------------------------------------------
你整個記憶出了問題。
DanielTal wrote:
我对金融财经一点不懂...(恕刪)


我對政治一點不懂,但是以預感中國人權這兩年不會太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經濟政策混亂,一下招商一下勒令停工,投資報酬率低。
2.共產黨可以說拿人民的錢去金援黑人小國,我感覺投入到黑人手上的人民幣,不少進入書記們的口袋。
3.武統台灣肯定是無望了,解放軍二十幾年前台股高點時喊李登輝總統就是三日亡台了,今年民國107年了,還是三日,一點長進都沒有。說要一國兩制,連香港都快獨立了,更別說藏獨疆獨。一堆出國留學過的中國人,看到習武帝登基,這大群人都是中國可能陷入革命內戰的導火線,中國已經無瑕插手台灣等外國事務了。這兩年共產黨跟國民黨的民主工作者交流頻繁,逐漸政治民主化,共產式微化,人民參政意識高漲,個人隱私注重,隨時會爆發人民起義。

综上,所以我劝中國人民准备把现有存续转移到台灣或者美国,因为人民幣肯定会變成壁紙。
台灣通膨本來就很嚴重
我86年退伍工作的月薪,跟現在新鮮人的薪資根本一樣,
但以前一個普通便當約50~60,現在一個便當約75~90,
房價漲快三倍,普通國產車一台40~50萬,現在要55~65萬了,
唯一漲不多的是水電費,現在要在社會生活的年輕人,
真的是比以前辛苦很多,尤其如果又是中南部北上工作的。
我們這些五六年級的,真的沒資格說人家不努力,
時代不同,以前存一桶金,住家裡省個幾年就可以達成當頭款買房子,
現在的前幾年都還在還學貸,等存夠頭款,房價都漲到天邊去了,
五六年級沒太魯的,以房換房根本沒啥難度,現在年輕人沒有這種條件了。
謝謝你的提醒......

另外誰跟你同胞!

少吃豆腐!

另外你是中國人....哪來的大陸人,頭腦有問題,邏輯不清楚!
01 每天開樓上千個 樓主應該是唯一一個 第一句話就打內文好幾巴掌的
理財版不會分藍綠的 樓主可以自己看看回應 統計一下民調 看看統一還有希望嗎
反對統一就是支持民進黨 一直是對岸的迷失 民進黨幹的不好 我們年底選票自然會教訓它
馬英九沒幹好 經濟沒起色或跟中國走太近 兩年前投票就修理了國民黨
面對 中國習皇帝 你有辦法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