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 本土語言列為國高中必修

很久以前,老師有提到過台灣的閩南語至少有兩種腔,用誰當標準?
thron wrote:
很久以前,老師有提到...(恕刪)


雲林縣或嘉義縣 非常明顯
一邊是海口音 一邊是傳統口音
我希望我孩子上小學時塔綠班已經徹底垮台了
有完沒完!
到底要把台灣搞爛到什麼地步才甘心啊
王八蛋
有種的話從現在開始新聞稿公文通通改成台文還是任何一個你們所謂的本土語言啦
笑你沒膽!
腦子空空滑手機
best6888
問題是文字還是北京話,福建話,客家話,都是中國來的[^++^]
何謂本土都搞不清楚了!?
原住民16族,看你要教到什麼時候!
best6888
每一族都要學[XD]
29x5x5x2 wrote:
去看康熙字典吧,甚麼是台文

拿拼音說是台文,難道要拿注音說是中文嗎?


你說的那個叫做"漢文"
目前台文系所用的"台文"就是這種拼音,類似台羅文的東西!
我家先祖是日治時代的私塾老師
課本我留著當傳家寶
參閱這裡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1&t=5149990
god52101314
萬分佩服
小弟觀察自己小孩的課表
例如有一門課-表演藝術(好像是)
問問小孩 上課都在幹嘛
感覺好玩 團體活動 也許對EQ有幫助

回到現實面 類似這樣的課
尤其是台語 實際能有多少成效?
larry-han wrote:
目前台文系所用的"台文"就是這種拼音,類似台羅文的東西!
我家先祖是日治時代的私塾老師
課本我留著當傳家寶

拼音歸拼音,台語文歸台語文,意義本不同

日本時代就有台日大辭典可以參考

日本很重視台灣文化,國民黨是來消滅台灣文化,很諷刺,誰才是殖民者



肥馬大刀無所酬 皇恩空沿幾春秋 斗瓢傾盡醉余夢 踏破支那四百州
best6888
繼續唬爛[XD]
29x5x5x2 wrote:
拼音歸拼音,台語文...(恕刪)


你的好友發文 要學華語
加油 好好學好華語 :)

god52101314 wrote:
簡單數學
29*5*5是什麼因素?真的是1450嗎?


1450這數字很有趣,可以用來玩粉紅

粉紅看到1450這數字都會發狂崩潰,真的很好玩
肥馬大刀無所酬 皇恩空沿幾春秋 斗瓢傾盡醉余夢 踏破支那四百州
god52101314
好的 塔綠班
best6888
塔綠斑,好的
god52101314 wrote:

你的好友發文 要學華語
加油 好好學好華語 :)


怪小! 我甚麼時候加過好友?
肥馬大刀無所酬 皇恩空沿幾春秋 斗瓢傾盡醉余夢 踏破支那四百州
god52101314
好的 塔綠班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