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雄5座無許可證機組發好發滿,明日中火有6座燃煤無許可證賴著不拆~中火2023年碳排2616萬噸,2026年大增為3196萬噸?

過客4112 wrote:
連續幾天台電的電力調(恕刪)


330萬千瓦的口頭承諾已淪謊言

只剩下梗圖欺騙台中人而已

還8-6=2呢

有夠會騙的
----------------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236192.html
hu4852 wrote:
至於用碳排來議論中火才是正確的觀念,還有台中根本不是受害者是害者才對


空汙只要產生, 不會很快主動消失, 只能透過風與擴散作用帶走或稀釋

如果是只靠海陸風來擴散空汙, 會比較麻煩
以前兩天來說, 下午的海風風速大概介於1.6m~3.3m/sec
相當於最多 6km~12km/hr, 以12小時來說最多是72km~144km
也就是說從中火產生的污染很多都差不多跑到南投
如後陸風又比海風慢, 因此這些白天海風吹來的空汙, 根本沒辦法吹出海

因此這些空汙只能透過垂直對流來擴散,
這在夏天還好, 因為混和層高度高, 可以容納空屋的空間較大
可是等冬天氣候結構改變, 混和層降低, 則空汙就更無法有效擴散

所以這是為何冬天碰到東風的時候, 台灣整個西部空汙會嚴重的主要原因
西布克F91
辛苦大大的解釋,但是對於不懂空汙的人講再多次他還是不會懂
過客4112 wrote:
中火產生的污染很多都差不多跑到南投

其實都是你自己的說法,根本說不清往南投吹空品更好的問題,因為它真的是主要汙染源嗎?還是其他,您只是一再將焦點轉移,事實上南投就是擴散條件差,台中大里也是,很多天都是東部吹過來是這兩個地區都比由中火吹過來是更差,所以不要自一直主導空汙主流,請注重再碳排部分氣候變遷,後續空氣乾燥造成的揚塵無法排除更是空品要點,如果你試是要打空品的應更注重這些及汽機車工廠等,後續有事實再來說吧,加害的台中人
其實空污是是氣象的一種,時可以預先查知,目前大概可提供三天內的預報,準確率大概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最差的空污是島內巡環,東北風吹下經台中到台南再循台南嘉義雲林山區望南竹山這一線進入南投然後在這裏又被檔住慢慢滲到草屯大里,所以有時南投竹山會特別差的原因,高雄也被擋住,所以中南部整個變差,而且是島內循環,從北部到台中等污染集中到此,台中是滲出那一小環擴散地
台電回應真的有夠好笑
第一個台灣沒有1億輛機車
只有1400萬輛機車

第二個如果按照這個網頁的碳排量計算
1億輛機車的一年碳排放量不到1700萬噸
遠低於中火
http://twycc.org.tw/20180118-1/

第三個台電要不要說說加了兩台中火燃氣碳排放增加了多少阿

第四個台電還恐嚇增煤500萬噸碳排放增加了多少阿
-------------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45510
中火燃煤發電,還是燃燒劣質煤,一部機組一天燃煤的碳排放量,相當一億輛機車一年的碳排放量,「各縣市種樹種得要死,中央也種得要死,(減碳量)相較於一部燃煤發電機組的碳排放量,可能是微乎其微,看不到」。

不過,台電今天晚間回應指出,「種樹確實能減碳,但不能增加發電」,中火去年碳排放量2500餘萬公噸,比2017年減少近三成,也遠低一億輛機車每年排碳量3700多萬公噸,盧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支持燃煤機備而不用,支持燃氣機早日安裝。減少污染。
我是一隻遊戲人間的毛毛蟲,耐心的等待變身的時機。
西布克F91 wrote:
台電回應真的有夠好笑(恕刪)


根據最新的2020溫室氣體排放清冊報告
2018 的 台灣所有運輸部門總碳排是 3520.7萬公噸

不過 "一部機組一天燃煤的碳排放量,相當一億輛機車一年的碳排放量"
這種誇張的謠言到底是怎麼搞出來的啊!!
居然還得讓台電公開澄清
過客4112 wrote:
2018 的 台灣所有運輸部門總碳排是 3520.7萬公噸

不過 "一部機組一天燃煤的碳排放量,相當一億輛機車一年的碳排放量"
這種誇張的謠言到底是怎麼搞出來的啊!!


沒注意到是講一部機組一天燃煤的碳排放量

看來盧秀燕真的很丟臉

該講的不講

一講就是亂講

中火2018年的年碳排放是3414萬噸
一座毒煤電廠碳排就快跟全台灣運輸部門總碳排差不多了

PainterJ wrote:
支持燃煤機備而不用,支持燃氣機早日安裝。減少污染。


哪一台毒煤有說備而不用??
不是全部都在開?

都已經十一月底
中火毒煤還在7台毒煤火力全開
興達毒煤才4台就關兩台,降載到60%



只能說台中人真的民進黨的烏龜綠能和反核四
害的很慘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3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