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panadol wrote:
我遇到的大部分人, 減一些, 減完仍可以過活都是可以接受的...(恕刪)
把軍人當賤民嗎?
只要基本可以活就好
超過基本生活都算多拿的?
phS00313 wrote:
你懂經濟嗎 ?
台灣每年的 GDP 幾乎都是正成長
為什麼低薪 ?
去比較之前跟現在就知道, 老闆們獲利分給員工的比例%是多少 ?robert_ren wrote:
你為什麼要拿懶叫比雞腿呢?
現在的經濟成長率只有1%或2%,還有負成長勒
人家以前是隨便就十幾%好嗎?
現在的勞工把台灣搞爛,然後還一天到晚指著別人罵phS00313 wrote:
經濟量體, 你懂嗎 ?robert_ren wrote:
20年前的台灣,和現在的台灣經濟量體有什麼巨大差異?
你先掰來給我聽聽看phS00313 wrote:
1.下圖藍色的線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2.如果你懂得下圖橘色的線為什麼沒跟藍色的線"平行",就知道我前面講的對不對robert_ren wrote:
實質GDP?要解釋什麼呢?
台勞產出上升但價值卻不斷下降?phS00313 wrote:
只有"無言"兩字 ~
出處...為甚麼GDP成長,薪水卻不成長?
從 1998 年開始,固定資本消耗比率便從 12% 不斷攀升,至 2008 年金融海嘯前夕已達 18%。當固定資本消耗比率在這段期間攀升時,勞動報酬占比則是反向下滑,同時期從 52%,下滑至 49 %。因此雖然整體經濟規模成長,卻多被折舊吃掉,導致勞動報酬占比下滑,薪資仍然沒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