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蟒蛇 wrote:
1.
麻煩你文章不要只看自己想看的..那段還有後續
" 但是Bhattacharya說不太可能在短時間裡開發出與電網相連接的系統。「[鉛]蓄電池的問題來自於小型太陽能系統,在電網無法供電或者沒有電網的地方這些系統被廣泛使用。這類系統的數量數以百萬計,而這個電池問題更加嚴峻。 "
再來
2.
...沒發電或是%數不高不代表不需要...只因為它有其限制所以"不能"發電,不是"不用"
看看基載電力是否都已經輸出將近滿載? 你自己也看到了,又如果少了核能,除了火力 還有誰能當基載?
最後台灣的備載容量可以看一下產業結構相近的國家日本 韓國 美國等 他們的備載容量都跟台灣差不多,真的沒有台灣設太高這個問題。
http://taiwanenergy.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9.html
就是因為有看到才說文章是在說蓄電池回收問題 , 若是能改成使用先前分享的鎂金屬電池或是發條彈簧或飛輪等方式儲能 , 就能解掉這些問題 , 各國都在解決用綠能解決基載電力問題 , 先前提到的德國開發以電能合成天燃氣也是 , 太陽熱能電廠也是 , 若是住家.社區.城鎮有小型的綠能電廠是不是起碼也能多少增加能源自給率 , 也可以降低台電機組負擔 , 再搭配節能咧 , 真的不是非得有核能不可

現在又來淪回了.,
更不用說,美國有50個州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