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yPolla wrote:中華民國沒建立之前也已經有了國語了,所以國語也不是華語對嗎?...(恕刪) 其實華語的稱呼和華人一詞有相當關係第一波是明朝鄭和下西洋開啟的海上貿易時代,一堆大陸人跑去南洋經商,歷經清朝一直到現在,因此華語或華人有些指的是亞洲如菲新馬...等國的大陸人士所說的語言.第二波是清末到二戰所掀起的逃亡潮,此時擴大到歐美世界各地,而華工血淚指的就是這個時期.台灣要和華人和華語沾上邊,只能說是自以為是,因為華人和華語,從來就沒把台灣列入重點地區,其原因就是台灣一直有國家統治,台灣人的國別從清朝變日本再到現在的中華民國國民,和一般所指非在大陸本國身在他國的大陸人士有所差異,但從歷史和文化來說,台灣非原住民,都和大陸及日本脫不了關係,個人認同是一回事,但事實就是事實,人其實不必急著要數典忘祖.
JillyPolla wrote:中華民國沒建立之前也...(恕刪) 是的!!當年只是國民政府從各族群語言中選了北京話當成共同使用的官方語言罷了....把覺青自以為是的無限上綱....還在沾沾自喜....
ho520 wrote: 閩南語只是台語的子集台語是一種大量擴充的河洛話融合了荷語 日語 平埔語 台灣專用語 之大成跟現代普通話一樣,都是含有大量外來語台語因為複雜度比普通話高很多也是推展的阻礙 現在已經2019了明明就是被迫害妄想症以及意識型態作祟還扯一堆藉口。隨著人類的遷移,一種語言帶到不同的地方開枝散葉會與當地的文化、語言、居民融合而產生與原有語言不同的詞彙語調。某些人故意把這種現象產生的語言就要強加說明成是另一種語言不就很好笑。難不成其他帶著帶著 台灣特色 的其他語言也都要叫台語。
一個喜歡台語的人要支持台語, 又沒限制你說國語, 為什麼大家要批評呢?人家有他的理念, 推廣自己的母語, 這是一件好事啊,若是使用國語的人愈來愈少, 自然也有以國語為母語的人來提倡恢復國語啊,搶救自己的母語, 是好事吧, 應該給予掌聲不是嗎?
jackalann wrote:但是美國人也沒有將英語改叫做"美語"只有台灣人把發源自福建南部的閩南話稱作"台語"這個所謂的"台語",其實是叫做閩南語 美式英語簡稱美語如果世上沒有台語,那當然也沒有福建話,更早都是中原的河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