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台語將滅亡,阿華師:「我這一輩子,再也不說華語了。」

那麼 為什麼宗痛接見外賓說中文不好
為什麼還要“假會” 說英文
應該說台語啊

看到政府的種種作為
他一定是怕被查水表、查電表、查稅.....
不敢公開直接說支持龍介兄,
才會繞個圈用台語這個主題來隱喻謝龍介,
我們感受到他要表達的意思了就是~
請支持愛護謝龍介

請阿華師去跟謝龍介先生請教一下,

"親耳聽到"的台語要怎麼講!

JillyPolla wrote:
中華民國沒建立之前也已經有了國語了,所以國語也不是華語對嗎?...(恕刪)
其實華語的稱呼和華人一詞有相當關係
第一波是明朝鄭和下西洋開啟的海上貿易時代,一堆大陸人跑去南洋經商,歷經清朝一直到現在,因此華語或華人有些指的是亞洲如菲新馬...等國的大陸人士所說的語言.
第二波是清末到二戰所掀起的逃亡潮,此時擴大到歐美世界各地,而華工血淚指的就是這個時期.
台灣要和華人和華語沾上邊,只能說是自以為是,因為華人和華語,從來就沒把台灣列入重點地區,其原因就是台灣一直有國家統治,台灣人的國別從清朝變日本再到現在的中華民國國民,和一般所指非在大陸本國身在他國的大陸人士有所差異,但從歷史和文化來說,台灣非原住民,都和大陸及日本脫不了關係,個人認同是一回事,但事實就是事實,人其實不必急著要數典忘祖.
JillyPolla wrote:
中華民國沒建立之前也...(恕刪)


是的!!

當年只是國民政府從各族群語言中選了北京話當成共同使用的官方語言罷了....

把覺青自以為是的無限上綱....還在沾沾自喜....
ho520 wrote: 閩南語只是台語的子集

台語是一種大量擴充的河洛話

融合了荷語 日語 平埔語 台灣專用語 之大成

跟現代普通話一樣,都是含有大量外來語
台語因為複雜度比普通話高很多也是推展的阻礙 


現在已經2019了明明就是被迫害妄想症以及意識型態作祟還扯一堆藉口。

隨著人類的遷移,一種語言帶到不同的地方開枝散葉會與當地的文化、語言、居民融合而產生與原有語言不同的詞彙語調。


某些人故意把這種現象產生的語言就要強加說明成是另一種語言不就很好笑。難不成其他帶著帶著  台灣特色  的其他語言也都要叫台語。
應該只是一個想炒話題做生意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智識不足容易被操弄,
怎麼他的文字都用“華文”?
怎麼不去用“南島”文字?蛤?沒有
chandler1st wrote:
那…咱客家人呢…只比...(恕刪)
客家人來臺灣比閩南人早喔!
一個喜歡台語的人要支持台語, 又沒限制你說國語, 為什麼大家要批評呢?

人家有他的理念, 推廣自己的母語, 這是一件好事啊,

若是使用國語的人愈來愈少, 自然也有以國語為母語的人來提倡恢復國語啊,

搶救自己的母語, 是好事吧, 應該給予掌聲不是嗎?
jackalann wrote:
但是美國人也沒有將英語改叫做"美語"
只有台灣人把發源自福建南部的閩南話稱作"台語"
這個所謂的"台語",其實是叫做閩南語


美式英語簡稱美語

如果世上沒有台語,那當然也沒有福建話,更早都是中原的河洛話
兩軍對峙今若何,戰聲恰似迅雷過,奉天城外三更雪,百萬精兵渡大河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