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廿年:李遠哲:教改失敗是教育部長換太快


rbt_yan wrote:
看了兩次大概看懂意思.更擔心的是台灣的未來
支持獨立的可能會越來越多
希望我是錯的~..(恕刪)


支持台獨是OK
但是支持台獨又不想當兵只想靠美國人就很不 OK

就像一天到晚吵著不要FTA要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
但是要承擔風險時又說我們只要買技術做代工就好

這種嘴砲理想很高,說到吃苦又不要的現象
好像也是某一代(開始談不要當兵的好像也是李遠則)開始的
不無道理!

但不只教育部,其他單位也是!

現在官員上台1~2年(2年可能還不到)就換人,

新官上任,

光適應和熟悉業務就要至少3個月,

制定政策也至少3~6個月,

要開始做,就準備下台?!

周而復始,政策如何延續?

rbt_yan wrote:
看了兩次大概看懂意思...(恕刪)


加強本土認同教育是沒問題,

但不要泛政治化就好

至於獨立問題,

不是要獨立就一定能獨立,

基本上這只是政治議題!
這是台灣不尊重專業的後果,
得了專業領域的大獎,就以為這個人是萬事通樣樣行,
而得了專業領域的大獎,被吹捧後,也以為自己是萬事通樣樣行,

在專業領域的超級強,但在教育領域方面,大概只能先視為等同於一般人,
甚至長期關在研究巨塔中,所接觸的人與理念有限,同質性與侷限性更高,

找這樣的人規劃教改,基本上就是悲劇,
要說他做的很糟糕,還不如說找他規劃教改的人,才是真正的禍源,

得了專業領域的大獎,就以為這個人是萬事通樣樣行,
這樣的情況,到現在改變了嗎 ?
你說呢 ?
部長一人一把號,上台各吹各的調,

教育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joseph0523 wrote:
李遠哲:教改失敗是教...(恕刪)

老在畫大餅
台灣沒有天然資源支撐經濟
那來的閒錢讓小孩無憂學習成長
出社會後變米虫
自主性失業等國家養
在台灣
小孩失業可是啃老
父母那會不怕錯在自己

不能讓父母放下重擔
教改不論怎麼改都是錯的
活像「說書的」,不是「教書的」,「身教」才是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真諦!
不過,這都是「資本主義」的錯,人家只是討口飯吃吧,
還當「父」哩,言重了,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教」好吧!

joseph0523 wrote:
李遠哲:教改失敗是教...(恕刪)


還好
他算很寬容了
沒說是家長的錯
台灣的家長真的是有問題
不管怎麼改都是要去補習
這樣能成功才有鬼

joseph0523 wrote: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說,「李遠哲的教改都是從善意出發,因此邀請他來演講、回顧。」好個回顧歷史。


台大校長的這番話好像想避免誤會還是犯了啥錯在替自己找藉口?言下之意似乎是....雖然李遠哲的教改是個大浩劫,但至少他是善意的,所以我才邀請這個教改大罪人來演講、回顧...

好像是邀了一個很有爭議、不該邀的人,所以要解釋一下為何邀他...
這校長這樣講是刻意要婊人嗎?做的真好...
唯一快的是李遠哲的嘴巴!

永遠快過他的大腦。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