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panadol wrote:周邊還都是農田, 原本就可以蓋農舍,只是放農具的地方, 不必蓋那麼講究 說對了一半的確農地符合面積大小的是可以配蓋的但....法規也寫得很清楚.....<農舍>能蓋多少地坪&限建高度另外....農舍是不能蓋硬體圍牆的~而<農舍>跟<農具間>的法規定義規範也不同喔~農舍還要能說明拿來農用...所以涼亭/景觀台之類的也過不了(請參考蘇大院長案例), 水池可以說是拿來養殖魚類的呼嚨過去當然啦....這些....我們公務員查驗發照時都沒看到/也不會先蓋好讓你去驗(須二次施工)....除非....有人檢舉~!!
搞不好是連保存登記都沒有的違章......之前遇過一堆吵房產繼承的吵了一大串,結果去調謄本看才知道根本是父親輩的在田上蓋的房子是沒有建照、沒有使用執照、沒有辦理登記的違章所以也不一定是蓋在田裡的就是農舍呀搞不好是違章哩
御風行NSG wrote:說對了一半的確農地...(恕刪)的確農地符合面積大小的是可以配蓋的但....法規也寫得很清楚.....<農舍>能蓋多少地坪&限建高度另外....農舍是不能蓋硬體圍牆的~而<農舍>跟<農具間>的法規定義規範也不同喔~ 謝謝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