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這樣,台灣人早期並不喜歡日本人,我奶奶就常說日本人很兇,很怕日本人。日本人回去時,很多人是歡迎漢人回來統治的。是因為K黨來之後太跨張,才會有「狗去豬來」的台語說法,搞到阿公阿嬤投票沒投過K黨。韓國歷史進程跟台灣不一樣的點,你自己知道的。這並不是斯德哥爾摩癥候群,台灣長久以來一直被各個外族統治,我覺得台灣人的民族意識並沒有很強,只有「現實」與「實用」考量,誰統治的好,就信服誰,就是這樣,都是比較來的,就像我阿嬤她們一樣,她即使到現在也還是不喜歡日本人。eheart wrote:全球的人類學家社會...(恕刪)
imhung wrote:奇怪了,為什麼韓國...(恕刪) 因為韓戰時北韓最遠打到釜山,大批韓國人逃到日本,戰後兩腳的都回國,三腳的就留下來了!台灣做錯的一件事,就是遣返日本人時,沒一併問問三腳仔的意願!
我認為這是因為教育問題,即使在國民黨時代對日據也是輕描淡寫應該是著重在中國史觀吧,而忽略掉台灣史觀,還是因為白團有幫忙?所以這會讓很多人不知道前因後果容易被洗腦,就像日本殖民初期殺掉這麼多台灣人這也是近幾年才知道的,課本上有寫嗎?為何不寫為何要隱瞞這也很重要
沒人喜歡被外族統治好不容易迎來光復換來舊台幣通膨4萬換1塊毀了多少人畢生積蓄百業蕭條下憤怒的老百姓卻被嘴上說是同胞的黨軍開槍對原本期待祖國懷抱那種哀痛的心情遠比被外族欺凌更痛為什麼老一輩的台灣人至今痛恨國民黨這就是原因但慢慢的那些老一輩走了以後歷史總會被淡化
實在不懂老是在說四萬比一難道我現在用1萬元元新台幣換一億辛比威幣我就會變有錢人嗎貨幣的價值是背後的信用當初四萬換一元之前時一般的農民早就沒什麼現金了我曾祖那時說那幾個月錢一直在眨時那有什麼人要拿錢去存的都趕快去買實物或袁大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