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塑像被砍頭,請看韓國人如何評論

韓國人缺少我們蔣公的以德報怨的寬大心態,都21世紀了還在以仇恨角度看事情

什麼?蔣公銅像的頭都被砍了?

這......

林森北路路口 wrote:
・このようなあたたかい記事を毎日読みたいです。
共感54 非共感2
這麼溫馨的新聞真想每天都看到...(恕刪)

並不是這樣,台灣人早期並不喜歡日本人,我奶奶就常說日本人很兇,
很怕日本人。日本人回去時,很多人是歡迎漢人回來統治的。
是因為K黨來之後太跨張,才會有「狗去豬來」的台語說法,
搞到阿公阿嬤投票沒投過K黨。

韓國歷史進程跟台灣不一樣的點,你自己知道的。

這並不是斯德哥爾摩癥候群,台灣長久以來一直被各個外族統治,
我覺得台灣人的民族意識並沒有很強,
只有「現實」與「實用」考量,
誰統治的好,就信服誰,就是這樣,都是比較來的,
就像我阿嬤她們一樣,她即使到現在也還是不喜歡日本人。

eheart wrote:
全球的人類學家社會...(恕刪)
我突然有點想買現代的汽車了呢!




~from my Samsung Note 5
林森北路路口 wrote:
【因為文章被轉到日本...(恕刪)

imhung wrote:
奇怪了,為什麼韓國...(恕刪)


因為韓戰時北韓最遠打到釜山,大批韓國人逃到日本,戰後兩腳的都回國,三腳的就留下來了!

台灣做錯的一件事,就是遣返日本人時,沒一併問問三腳仔的意願!
林森北路路口 wrote:
【因為文章被轉到日...(恕刪)


台灣的狀況一點也不奇怪, 事實證明只要把媒體教育控制住, 練出的下一代叫仇人阿公也理所當然...

林森北路路口 wrote:
就保持砍頭後的原樣吧,這會變成韓國跟中國觀光客的新景點

好提議啊,本小利大,,,,
我認為這是因為教育問題,即使在國民黨時代對日據也是輕描淡寫
應該是著重在中國史觀吧,而忽略掉台灣史觀,還是因為白團有幫忙?

所以這會讓很多人不知道前因後果容易被洗腦,就像日本殖民初期殺掉這麼多台灣人
這也是近幾年才知道的,課本上有寫嗎?為何不寫為何要隱瞞這也很重要
沒人喜歡被外族統治
好不容易迎來光復
換來舊台幣通膨
4萬換1塊毀了多少人畢生積蓄
百業蕭條下憤怒的老百姓
卻被嘴上說是同胞的黨軍開槍
對原本期待祖國懷抱
那種哀痛的心情
遠比被外族欺凌更痛
為什麼老一輩的台灣人至今痛恨國民黨
這就是原因
但慢慢的那些老一輩走了以後
歷史總會被淡化


實在不懂老是在說四萬比一
難道我現在用1萬元元新台幣換一億辛比威幣
我就會變有錢人嗎
貨幣的價值是背後的信用
當初四萬換一元之前時
一般的農民早就沒什麼現金了
我曾祖那時說那幾個月
錢一直在眨時
那有什麼人要拿錢去存的
都趕快去買實物或袁大頭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