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計程車,就是違法計程車,政府不該嚴格取締嗎?

ronnyshiny wrote:
載了什麼人,載去哪裡政府根本沒法掌握


以乘客的掌握程度來說.. 小黃不會比較好..
真的會有人想看簽名?
ronnyshiny wrote:
政府平常不取締白牌計(恕刪)

難道合法小黃就不會發生同樣的問題?比起uber小黃乘客更難追蹤.


ronnyshiny wrote:
我住台中,中南部哪有(恕刪)

外地人到中南部不敢隨便叫白牌車,叫小黃方便又安全,連我住台北的人都沒什麼困難.
ronnyshiny wrote:
我住台中,中南部哪有人在路邊招計程車,想招也招不到。


以前在新竹工作也是如此
估計這是台北以南公開的秘密
小黃滿街跑是只有台北才看得到的景像?
這些白牌反而好追蹤

一定都是電話叫車


小黃路邊攔車完全無法追蹤
ronnyshiny wrote:
政府平常不取締白牌計(恕刪)

你以為路邊招手的就會有紀錄?
就算是有牌的也不會有紀錄好嗎

討論白牌車是現在的重點嗎??
滿滿的大樓梯 wrote:
這些白牌反而好追蹤一(恕刪)

這也難說啦
白牌車也是會有在車站喊客的
ronnyshiny wrote:
政府平常不取締白牌計(恕刪)


因為抓UBER有稅收可拿,白牌沒有。
你有看過計程車業者遊行抗議白牌車嗎?

結案
450D+10-22+17-55+18-55+55-250+430EXII
blood0819 wrote:
這也難說啦白牌車也是...(恕刪)

白牌敢在車站喊客? 這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了吧,你是在那個縣市?現在應該沒這種事了,且車站警察最愛抓這個,之前坐白牌計程車,司機要我在車站前的路口下車,連進車站放人都不敢

現在車站都是黃牌定點,白牌敢來喊客?這不太可能吧!
我是能不坐小黃就不坐,除非沒辦法才會免強去坐小黃。
為何?
還記得幾年前,公司尾牙辦在晚上6點,我因為不想尾牙完後酒駕,所以先把車開回家放,打算坐小黃到尾牙舉辦餐廳。
結果我打電話到小黃站叫車,結果都是沒有車,於是我直接到小黃站那邊(離我家不到500公尺),想說等小黃車回站後趕緊攔一台。
結果我看到7~8台小黃在小黃站,我趕緊去跟其中一台小黃說我要坐車,結果司機不載,再問過所有在小黃站的司機,每個都不載,當時我急死了。
後來我朋友介紹我一個白牌司機,才趕上公司尾牙。

後面幾日,我有再坐小黃時,我就把這情形跟其他小黃聊,這司機(B君)跟我說:其他司機當時鐵定不會有人載你。
為何?
1.B君說:那個時段為上下班時間,小黃出車載你鐵定塞車,浪費時間與油耗,所以寧願不出車。
2.我說小黃不是不可以拒載嗎?
B君說根本就罰不到,因為拒載的小黃會說這時段是休息吃飯時間,小黃站公司也管不到。
3.我說小黃有政府補貼油錢,又不用繳税,為何還要這樣?
B君說補貼+免稅是他們應得的,跟載不載你是兩回事。

但是白牌司機就不會這樣,就算是下班時段塞車,白牌司機一定會出車,而且也不會亂繞路,多收費。
以我為消費者的立場,我若有叫車的需求,我一定會叫白牌車。

若是小黃做得好,Uber與白牌鐵定做不起來,為何Uber與白牌做起來?
就是小黃有些不好,讓消費者寧願選別的方式。我想小黃業者需要再做改進。
白牌計程車的問題早就存在幾十年都沒辦法解決。市郊跟鄉下很多地方不要說攔計程車,一整天也沒有幾台計程車會經過,要搭是要怎麼攔,都是打電話找當地車行。
現在不管是車隊APP叫車或是Uber,你在偏遠山區叫車試試看有沒有人會來載你,還不是只能找當地白牌。
以防疫來講,小黃無法鎖定乘客身分,這在以前SARS時是早就知道的事情。現在白牌除了放假時會在營區門口待車以外,幾乎都要透過電話叫車,查通聯記錄反而可以找到乘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