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g-jie wrote:變強了啊,原本只要當四個月的兵變成一年了,你去跟94年後的年輕人說啊[][]如果再加一年會更強喔,快改 台灣改變不了命運,就像以色列隨時面臨亡國危機,自己國家自己保護,年輕人會懂的
馬英九執政時期,台灣漁民可以到釣魚台捕魚菲律賓人驅趕台灣漁民,要對台灣道歉現在,台灣人能到釣魚台捕魚嗎?到台菲海域捕魚不被驅趕嗎?美國人要台灣買什麼就買什麼,要台灣青年當幾年兵就當幾年兵.要吃來豬就吃來豬,要進核食就近核食.國家政策需要美國決定選個總統都要先到美國面試台灣國力,變強了嗎?
KGpeng wrote:蔡英文還遇上史無前例...(恕刪) 很有趣的事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民選總統任內全部都有國際性的重大疫情事件結果多數人只記得SARS跟這次的新冠,吹噓個老半天,但卻沒意識到馬政府也碰上了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在2009年。馬政府是…做到讓你們都沒有意識到那也是一次十分嚴重的疫情是吧?新冠…..好,就給你依大內宣的說法,2019年12月31號,台灣愛上批踢踢的疾病管制署醫師發現到八卦中國大陸疑似SARS的病例開始算,台灣第一例境外移入是2020年1月21號,第一例本土病例是2020年1月28號,厲不厲害?算厲害的,比日本、韓國、新加坡都要晚… 但,等於第1個月內就破功那我們看看2009年的H1N1全球大流行,美國加州發現是2009年4月21號,台灣第一例境外是2009年5月20號,這已經滿一個月,而第一例本土社區病例是2009年7月2號,是美國開始流行的2個半月後,第一例境外的1個半月後…然後你們死命吹新冠防疫多成功多成功,一個月內爆了,境外到社區只有一週,叫成績斐然,啊拖了2個半月境外到社區走了1個半月才開爆的要叫什麼?2.5~6倍的成績斐然嗎?要不是流感疫苗是相對成熟的疫苗,不太適合拿來跟新病毒的新冠疫苗比,不然把當年的國光H1N1疫苗的整個過程拿來跟現在的高端新冠疫苗相比的話,那兩屆政府在處理這個事情的嚴謹度落差更大,成績單也差超多,H1N1如同先前的SARS一樣留下了大量經驗和一堆法規跟SOP,新冠留下一堆傻眼的宣傳和加密的公文跟採購資料,還有讓人發笑的梗圖跟各種迷因….啊,我還是要誇一下台灣老百姓,新冠這波防疫絕對不是毫無成績,老百姓自制力夠,第一年硬是壓著沒擴大疫情,真的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