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sueh322850 wrote:伊朗超有效的無人機一台80萬,,為什麼民進黨還吵著要4700億? 我常跟行家講,爛缺德是我的偶像標案搶過來不必自己做,四千億先拿走兩千億,接下來發包兩轉三轉,四、五、六、七、八轉你不賺錢想辦法偷工減料,再下來跟粿防布勾結,追加三五百億預算這個標案下來,我看你起碼拿掉三千億,你分給我們這麼一點點的錢,你還有良心阿!?
Andrew_J wrote:爛缺德是我的偶像標案搶過來不必自己做,四千億先拿走兩千億,接下來發包兩轉三轉,四、五、六、七、八轉你不賺錢想辦法偷工減料,再下來跟粿防布勾結,追加三五百億預算這個標案下來,我看你起碼拿掉三千億,你分給我們這麼一點點的錢,你還有良心阿!?
台灣價值是美國價值的50倍,你說能賺多少?觀點投書:美國用300億打造34萬架無人機,台灣卻要花上千億買20萬架?自從2022年蔡英文宣布打造「無人機國家隊」、「臺灣無人機大聯盟」已經過去5年[1],我國無人機相關預算出現爆炸性擴張。筆者彙整中央政府投入無人機相關經費,包含總預算與特別預算在內,已由2021年的1.9億元,快速增加至2022、2023年約40億元、2024年100億元及2025年的260億元。2026年相關預算更提高至441億元,甚至超過前四年的總和。無人機國家隊4年花完434億元,實際到位僅3千餘架無人機從蔡英文宣布打造「無人機國家隊」的2022年到2025年間,四個預算年度總計累計投入約434億元常態預算、特別預算,中央政府對於無人機的投入大約可以分為「採購國內外無人機、採購無人機防禦系統、相關科研與場域建置計畫」三大領域。這三大領域交由不同部會於2022至2025年底總共花完434億元,看似龐大複雜的計劃,其實諸多都尚未施行完成,甚至出現計畫驗收不過、廠商解約等等情形。目前政府真正拿到的只有100架陸軍魔羯無人機、約200架劍翔無人機、291架美國Altius-600M以及約3,053架軍規商用無人機。換言之,國軍目前實際取得的各式無人機總量約僅3千餘架。若單從已獲得的無人機數量來看,與俄烏戰爭中雙方每月消耗數十萬架無人機的規模相比,仍存在極大的量能落差。
blood0819 wrote:我猜至少5000億這...(恕刪) 我覺得不止,從2020疫情暴發,口罩 疫苗 快篩 樣樣都是特別預算在花,還有紓困貸款加一加都快上兆了,還有光電風電在後,你說民進黨只想在無人機弄五千億?太小看民進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