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teapwos wrote:因為是買別人的及請...(恕刪) 買別人的?你確定嗎?太湖之光的CPU是基於ALPHA 處理器這個處理器本身的架構功耗就低於intel了而CPU製程也不是很先進, 估計是40奈米, 所以大陸可以自製沒問題
makeinhk wrote:這我就不明白了。在t...(恕刪) 晶片與晶片間在傳遞資料時要透過io把訊號推出去當訊號頻率極高時 這個部分的耗電量極大且速度也會下降新聞中不是說它一顆晶片中封裝了260顆嗎?這就是為了克服這個io的問題
quickstrike1982 wrote:買別人的?你確定嗎?...(恕刪) 一堆台灣人根本搞不清狀況我老婆下個手機 叫我買華為p9給她當華為自製麒麟cpu 推出後聯發科就注定要走10年楣運了沒專業知識 又愛瞎扯蛋整天以為嘴砲就能打遍天下聯發科幾年前的優勢主要是構築在能夠自主的把arm架構的cpu經過自己的稍為整合後在台積這種晶圓廠中 把它生產出來現在對岸也能作到同樣的事請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rsteapwos wrote:重點就是這個成品是自已作,還是只能請別人代工作超電 帳面上看到的運算速度台面下大家想看的是你的技術一樣的運算速度大陸要用3000顆CPU別人要做到一樣的運算速度只要1500顆CPU大陸的體積要大別人一倍以上 超算比的就是速度,做到一樣的運算速度只要1500顆CPU?誰?做出來了嗎?你這樣比,幹嘛不比誰的管理能力強。你的電腦只能管理1500個CPU大陸的可以管理3000個CPU誰的強?
rsteapwos wrote:重點就是這個成品是自已作,還是只能請別人代工作超電 帳面上看到的運算速度台面下大家想看的是你的技術一樣的運算速度大陸要用3000顆CPU別人要做到一樣的運算速度只要1500顆CPU大陸的體積要大別人一倍以上...(恕刪) 你太低估神威超算的CPU數量了...實際上它的每顆芯片上集成了260個CPU(4顆管理核+256顆計算核),整台超算有40960顆芯片,一共10649600顆CPU。
中国的科技其实与美国不相上下了,未来在军事及经济也将成为世界新霸主,只是为了不引起西方抵制,近来官方儘量低调。只可惜中国人还是对自己不够有信心,喜欢欧美的产品。其实不管是汽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与笔记本电脑,中国的产品品质皆优于其它国家,价格却较低。
rsteapwos wrote:在嗆超級電腦前請先...(恕刪) 如果奈米先進製程技術高的話,就能做出好的超級電腦,那台灣有台積電,應該做出很多台排名前面的超級電腦了啊。為何台灣自已還沒能做出半台,還得跟別人買!超級電腦比的就是速度,速度愈快,你就有可能先算出別人還沒算出來的東西跟結果。你就愈有機會領先別人一步。
wangbaocai wrote:中国的科技其实与美...(恕刪) 你这个自我定位偏差太多了,中国人的共识和中国所处位置根本不是你说的这样。我们都当自己是追赶者,并非是一个领先者,在某些领域也许取得了一点领先的成绩,但是在全方位比较下中国只能说大而全,不能做到大而精,很多领域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你只看到了我们的制造的汽车、手机、电脑等东西也许是不错的水平了,但是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更高效的发动机,手机的芯片以及摄像头、电脑的cpu以及内存都是欧美国家领先,更别说相关匹配的软件了。虽然这些东西中国都能制造,但是离顶尖水平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我们没必要妄自菲薄,更不需要头脑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