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YC0324 wrote: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以幽默口吻勉勵大畢生,月收入低於5萬元,「千萬別儲蓄」,應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 我們剛畢業的時候一個月拿一萬多兩萬,除了留一些自用跟家用外,多半都花掉了...去上課,去旅行,去買書,去吃喝玩樂,去買股票...一直到27-8歲左右才開始存錢..王品剛開沒多久的時候就跟幾個朋友去吃了..當時的想法很簡單..這麼貴的牛排沒吃過..來去吃吃看...那是個很有趣的生活體驗......其實30歲之前的人通常比較沒有生活上壓力,也有承受失敗的空間應該多去嘗試不同事物,嘗試不同的工作,認識不同的人...多了解自己,也多了解別人...這樣對後面的生涯規劃跟人際關係都是很有幫助的..因為當你買了房子,娶了老婆,生了小孩,基本上要再幹什麼大事就很困難了...所以趁年輕的時候多出去看看我覺得是很好的事,就算會把錢花光我都覺得無所謂..只要那經驗是真的很有價值的...所以在某些方面我是滿讚同戴董的想法...
我覺得他的這番言論說到底只是為了他的牛排店沒5萬不要儲蓄要多多交際交朋友→感覺就是要去王品消費換5份工作會讓人看不起→服務業確實流動性很高...多交朋友不是壞事但多交朋友跟儲蓄並不抵觸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才是正確的把錢花光光只為了交朋友!? 那這朋友真心有多少還真有待確認況且國民平均所得根本沒有5萬!!!我覺得戴先生不如先從自己員工把薪水都提昇到5萬以上再來說這數字吧!!!
有錢 有背景 有個有錢的老爸你可以失敗無數次 只要在最後一次成功 你就是贏家 一般沒錢 沒背景 沒有有錢的老爸往往失敗一次 就很難爬的起來 爬不起來 你只能當輸家 戴董還說 如果你1個月收入只有3萬元 寫信或打電話回家跟你爸媽要兩萬塊戴董 還真不知民間疾苦 很多家庭連兩千塊都拿不出來了 還拿兩萬塊給小孩花 真愛說笑 結論:有錢人的想法 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大家就當笑話 聽聽就好
qwehsu wrote:我記得上次說4萬 怎麼這次變五萬了原來唬爛也會跟物價上漲的喔~~~...(恕刪) 因為..他發現..在台北..只有四萬薪水的人...扣掉房租,交通.基本飲食,雜費等開銷..根本剩不了多少錢去他的餐廳消費.....所以把標準線拉到5萬...這傢伙..開始讓我覺得恶心了.....
賺大錢養家養老婆 wrote:恭喜王品又達到免費宣...(恕刪) +1這位餐飲業老董 一年總會在媒體放話個幾次 往往態勢都是語不驚人 死不休無非是要大家上門消費 戴董大概最近分店開太多 營運壓力非常的大所以才會出來放話不過我個人認為 食材品質不夠好 光吃服務 要花一個人五百 價格是過高了王品系列到底賣的是食材還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