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月入低於5萬別儲蓄


LeeYC0324 wrote: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以幽默口吻勉勵大畢生,月收入低於5萬元,「千萬別儲蓄」,應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


我們剛畢業的時候一個月拿一萬多兩萬,
除了留一些自用跟家用外,多半都花掉了...
去上課,去旅行,去買書,去吃喝玩樂,去買股票...一直到27-8歲左右才開始存錢..
王品剛開沒多久的時候就跟幾個朋友去吃了..
當時的想法很簡單..這麼貴的牛排沒吃過..來去吃吃看...
那是個很有趣的生活體驗....
.
.
其實30歲之前的人通常比較沒有生活上壓力,也有承受失敗的空間
應該多去嘗試不同事物,嘗試不同的工作,認識不同的人...
多了解自己,也多了解別人...
這樣對後面的生涯規劃跟人際關係都是很有幫助的..
因為當你買了房子,娶了老婆,生了小孩,基本上要再幹什麼大事就很困難了...
所以趁年輕的時候多出去看看我覺得是很好的事,就算會把錢花光我都覺得無所謂..
只要那經驗是真的很有價值的...
所以在某些方面我是滿讚同戴董的想法...
我的常常更新部落格:http://myrmidomphotomusic.blogspot.com/
我覺得他的這番言論說到底只是為了他的牛排店

沒5萬不要儲蓄要多多交際交朋友→感覺就是要去王品消費

換5份工作會讓人看不起→服務業確實流動性很高...


多交朋友不是壞事

但多交朋友跟儲蓄並不抵觸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才是正確的

把錢花光光只為了交朋友!? 那這朋友真心有多少還真有待確認

況且國民平均所得根本沒有5萬!!!

我覺得戴先生不如先從自己員工把薪水都提昇到5萬以上再來說這數字吧!!!

有錢 有背景 有個有錢的老爸

你可以失敗無數次 只要在最後一次成功 你就是贏家


一般沒錢 沒背景 沒有有錢的老爸

往往失敗一次 就很難爬的起來 爬不起來 你只能當輸家


戴董還說 如果你1個月收入只有3萬元 寫信或打電話回家跟你爸媽要兩萬塊




戴董 還真不知民間疾苦 很多家庭連兩千塊都拿不出來了 還拿兩萬塊給小孩花 真愛說笑


結論:有錢人的想法 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大家就當笑話 聽聽就好
阿基師太過保守(月花幾K存千萬)

戴董又太過激進(錢全花光還不知道會不會闖出名堂)

我還是選擇中庸之道好了!!

一筆錢進來按照比例來建立人際關係自我投資和儲蓄

至於他們兩個人的名言只限定用於他們兩位老人家身上


LeeYC0324 wrote:
http://tw....(恕刪)

你的結論我喜歡....
但只有'有錢人的想法 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qwehsu wrote:
我記得上次說4萬 怎麼這次變五萬了
原來唬爛也會跟物價上漲的喔~~~...(恕刪)


因為..他發現..
在台北..只有四萬薪水的人...
扣掉房租,交通.基本飲食,雜費等開銷..
根本剩不了多少錢去他的餐廳消費.....

所以把標準線拉到5萬...



這傢伙..開始讓我覺得恶心了.....

LeeYC0324 wrote:
http://tw....(恕刪)


有沒有人知道
為什麼當初叫王品台塑牛排
現在改名叫王品牛排??
恭喜

王品又達到免費宣傳目的了

大家在這拼命抱怨

該去吃的還是會去吃

邊念邊吃的大有人在

小的這一輩子除非是人家請客

不然還沒掏過自己口袋的錢去吃
賺大錢養家養老婆 wrote:
恭喜王品又達到免費宣...(恕刪)


+1

這位餐飲業老董 一年總會在媒體放話個幾次 往往態勢都是語不驚人 死不休
無非是要大家上門消費 戴董大概最近分店開太多 營運壓力非常的大
所以才會出來放話


不過我個人認為 食材品質不夠好 光吃服務 要花一個人五百 價格是過高了

王品系列到底賣的是食材還是服務?!?!!??!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